學生一天睡6小時夠麼,高三的學生一般一天睡幾個小時就夠了。

2021-06-30 19:57:22 字數 5459 閱讀 2002

1樓:萌新小主

可以說明

(1)一般情況一天有得6-8小時的正常睡泯就很充足了。如果由於工作或其他事情耽誤了睡泯,視耽誤的多少可以適當彌補一些,一般總的彌補量不宜超過兩小時。

(2)總而言之,睡眠時間是因人而異的,並無法制定一個絕對時間,通常我們所說的每天每個人要睡足8小時才能保證健康,只是平均值罷了。但還是平常人所佔的比例數大,平常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可以參考8小時左右這個基本睡眠時間值。

(3)有一定的損害,精氣神、這樣對你的精神會有一些影響,想想我當時初中高中有幾年也是就睡六個小時很多人活的好好的!高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折點,你有這樣的毅力非常佩服你,雖然我快已經大學畢業,但依然羨慕懷念高中生活那樣充實!希望你會堅持到高考後有一個美好的前途!

送你一句話你也許聽過、生前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每晚睡七八個小時就足夠了。

(4)美國癌症協會作了一個調查,平均每天睡七八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5)然而,不同年齡的人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一般,1~3歲每天需睡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8~9小時,20歲以上通常要睡7~8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一天只睡6個小時是可以。

一般情況一天有得6-8小時的正常睡眠就很充足了。如果由於工作或其他事情耽誤了睡眠,視耽誤的多少可以適當彌補一些,一般總的彌補量不宜超過兩小時。

起床後做些平常所做的活動,便能精力充沛一切恢復正常。過多的彌補了非但無益,反會更加精神恍忽,甚致還會頭昏腦脹出出現類似你問題所述狀況。

總而言之,睡眠時間是因人而異的,並無法制定一個絕對時間,通常我們所說的每天每個人要睡足8小時才能保證健康,只是平均值罷了。但還是平常人所佔的比例數大,平常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可以參考8小時左右這個基本睡眠時間值。

1.長期熬夜影響人的創造力。曾有科研人員把正常情況下測驗成績一樣的24名大學生分成兩組進行測驗,一組學生一夜不眠,另一組正常睡眠。

結果沒有睡眠的學生的測驗成績大大低於正常睡眠組學是的成績。

科研人員後又經過深入的研究認為,人的大腦要思維清晰、反應靈敏,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會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和處理事務的能力。

2.熬夜學習會導致免疫力下降。熬夜時會產生疲勞,精神不佳的狀況,是因為人體已經發出了警告,機器一直工作還會受損,更何況是人呢?

就算你喝了提神物質,也只是強迫自己的身體在工作,而並不是正常運作,所以不能得到休息的機理會使免疫力下降,從而生一些小病,如感冒等。

3.引發內分泌的失調。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就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

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

4.熬夜容易得引發心臟病。作息時間不規律的人進行想要調節自己的生物鐘就顯得特別困難,從而不順心的使脾氣變壞,進而得心臟病的機率也較高。

因為人體的生物鐘的影響,使得機理全天性處於一個工作狀態。

5.熬夜引發腸胃危機。熬夜難免會餓,工作就需要能量,能量消耗了就需要補充,所以晚上熬夜還要吃東西,晚上容易消耗不良,不能消耗的食物就存在體內,然後把肚子撐大,使得腸胃也受損。

6.對人精神狀態有非常不好的影響。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等精神症狀,難免會引起精神情緒的波動,不利於備考。

3樓:刀玉花函君

明顯不夠,至少滿足8小時睡眠,而且最好午睡,雖然會縮短學習時間,但是良好的精神狀態可以極大提高學習效率

高三的學生一般一天睡幾個小時就夠了。

4樓:

正常人體生理需要是8個小時為宜。 一般高三學生學業較重,可以最短到5-6小時, 不能再少。

高三生複習出現疲勞解決辦法

(1)掌握科學的用腦時間。

心理學研究表明,人腦每天有四個活動高潮期:①早晨起床後的兩個小時,②上午9―11點,③下午3―5點,④晚上19―21點。這幾個時間段裡,人精力集中,注意力強,記憶效果好,思維敏捷,不易疲勞,應是學習的高效時段。

因此同學們一定要充分利用好這幾個時間段,把重要的學習內容和難度較大的學習材料放在這個時間來完成。那種晚上加班加點,白天迷迷糊糊的做法是得不償失的,必須調整過來。許多高考狀元在介紹學習經驗時,都談到調整生物鐘的問題,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每個同學的生物鐘不同,但是高考不可能照顧每一位同學,只有每一位同學去積極適應高考,所以藉此寄語高三同學,用1―2個月時間,把你的生物鐘調整過來,讓你的最佳用腦時間與高考時間同步。

(2)培養學習興趣,掌握科學學習方法。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而興趣是培養出來的。正確認識不感興趣學科的重要性,是學好該科的前提。

可以通過計算高考中的比重,考試中得分的價值,學好的可能,長分的空間等,認識高考科目6-1=0的效應,從而重視薄弱學科;還可以從成功解決該科問題和攻克知識堡壘的樂趣中,逐步培養興趣。還要根據自身實際來確定學習方法。偏重直覺思維的同學,要充分運用自己的視覺記憶多看多閱;偏重綜合思維的同學,邊聽邊看邊寫,效果更佳;偏重形象思維的同學,多運用想象聯想幫助學習;偏重邏輯思維的同學,充分運用大腦的分析綜合判斷理解強化學習;偏重發散思維的同學,發展自己的一題多解能力,偏重集中思維的同學,多運用歸納綜合長處幫助複習。

此外,還應根據學習材料的特點,採用靈活的學習方法,文理交叉,讀思結合,寫算並舉,使大腦皮層的機能部位輪流休息,減緩疲勞,增大效益。

(3)張弛有度,作息有方。

古人說,文武之道,一張一弛。高三學生學習時間長,思維強度大,用腦多,必須重視勞逸結合。休息有兩種方式:

靜休息(如睡眠)和動休息(如文體活動)。緊張繁重的學習中,別忘了每天堅持7-8小時的睡眠,要充分利用課間10分鐘休息和"兩課一操"的鍛鍊。還要合理安排學習、進食、睡眠、鍛鍊、家庭勞動之間的時間,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及時消除疲勞,恢復腦力和體力。

(4)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

心情好,幹什麼都有精神。所以,要盡力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情。對別人好一點,那樣,你會有一個好心情的。

每天起床後,對自己笑一笑,多多鼓勵自己。遇到什麼事情,都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忘記不好的事情,每天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遵守學校的各種制度,不要受到批評和處罰,被處罰後,誰都不會有好心情的。

任何時候你都要知道:情緒是會發生變化的,情緒是可以管的。

(5)重視營養和衛生保健。

安排好一日三餐,不能隨意增減。在飲食選擇上應本著高糖、高蛋白、低脂肪的原則,並保證營養的科學攝入。側重優質蛋白質的攝入,要多吃豆、奶製品等。

注重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c可以幫我們增強免疫力,可以提高腦神經的靈活敏銳,有助於我們提高記憶力、分析力;主要在酸味水果如紅果、橙子等。維生素b對興奮的抑制有效,主要存在於粗糧、花生、蘑菇等食物中;維生素a能夠提高智力,多吃一些動物肝臟、胡蘿蔔、菠菜、油菜及黃色水果如杏、芒果等。

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減輕腦疲勞,主要存在於植物油、花生、動物肝臟中。注重微量元素的攝入:無機鹽中的鈣、鐵、鋅對於抑制興奮、集中注意力有一定的效果,可以多吃一些豆類、蝦皮、豬肝、黑白木耳等等。

同時,注意食物的酸鹼平衡,即肉、魚等酸性食品應與蔬菜、水果等保持一定比例。不要偏食。多吃清淡少鹽的食物。

菜餚清淡,多素少葷。堅持適當性原則。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要適量,不要吃得過飽。

早餐要吃好,否則容易發生低血糖暈厥現象。此外還要讓教室寢室保持安靜,光線充足,注意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用眼用腦衛生,有效防止疲勞產生。

5樓:佟禮徭琴

應該睡8小時

晚10點半睡,早6點起床,中午小眯一會。

6樓:陽光小紅蠍

十一點半睡,五點起;睡6個小時非常好,這樣白天大腦精力充沛不麻木、思路清晰,記東西準確。另外中午也要趴下休息片刻

7樓:匿名使用者

6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是足夠多了。如果你想考好大學的話。中午的時候再睡20分鐘,20分鐘足夠休息的了,再多了就達不到休息的效果,下午反而會更累

8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保證6-8小時睡眠足夠。但因人而異,要找準自己的生物鐘(睡眠時間和工作時間的平衡點)。保證白天的每一分鐘在向高考前進,就足以每天睡個安穩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學生還是注意休息,不然把身體搞垮了就不值得了。一般一天睡7-8小時,不少於6小時。睡眠不足,可利用午休時間小睡一會。

10樓:墨月浮沉

要我說三個小時就夠啦 最後一年拼了吧

11樓:白芒刃

根據自己的學習計劃和課程來安排,晚上11點**睡覺,早上六點準時起床上早讀,這是7個小時的睡眠;中午吃完午飯看下書再睡或者先睡再看下書,睡眠時間為1個小時左右,為了保證下午上課的質量。控制在8小時左右。

12樓:胡桃夾子的花園

正常的成年人在正常情況下每天的睡眠時間應當保證或達到八個小時,儘量做到早睡早起,還有每天晚飯後喝一袋鮮牛奶或酸奶,睡覺前用40度的溫水泡腳、儘量保證頭朝南腳朝北的正確南北向睡眠方向和良好的睡眠姿勢。

13樓:黑鬼

人一般都要睡八個小時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晚上7小時(11.30睡6.30起),中午半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7+1最好!晚上7小時。中午1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話還是得睡夠最少八小時的,午睡可以睡半個鍾最好

17樓:jy幸福苦咖啡

理科生報道,

我高三複習的階段基本保持一天6個小時,晚上5個半小時,中午半個小時。

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用適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的過程中提高效率在是最好的選擇。

首先我們分析一下各學科的知識結構,英語和語文只要是有基礎的同學達到100分不是什麼難事,提高分數也是平時積累和考場發揮,高三一年就算每天都吧時間用在背單詞和背課文上也很難有大的提升(嚴重偏科的除外),在這方面也只要保證每天的基礎複習就可。我們主要來分析一下數學和理綜的科目。

數學:《集合與函式》《三角函式》《不等式》《數列》《複數》《排列、組合、二項式定理》《立體幾何》《平面解析幾何》等部分

物理:運動,力學(受力分析),電場,萬有引力,磁場,動量/能量守恆

化學:需要計算的一般是配平方程,以及求某物質量等等。記兩大定律——元素守恆,電子轉移守恆

生物:遺傳&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

這些學科的知識點內容比較簡單,把公式背下來也用不了多少時間,分數上的差距也只是公式運用的熟練度差距。可以先做一下前幾年的高考真題,看一下自己主要問題出在哪個知識點上,有針對性的大量刷題,可以按每天一科或每天一個知識點的強化訓練。通過每月的月考進行自檢。

檢視一下自己的不足之處,重新規劃時間。一年提升100分不會很困難。為了保證複習期間不會手機影響,可以把手機交給自制力好的同學保管,互相監督,如果實在沒有好的物件,可以用專注海洋這種軟體,在學習是開啟軟體,在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之間無法使用手機,基本上就可以讓你在一套卷的時間內專注精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高三一天睡多久,高中生一天最好睡幾個小時

一天只睡四小時?在高考的壓力下,高三睡多久比較合適?威熠學長。08 16 22 23教育達人。關注。高考剛剛過去沒多久,2021年的高考生已經開學了。在父母眼中,高三其實是一種折磨 不僅僅是對孩子,也是對自己。高三,意味著睡眠不足 精力消耗 營養跟不上 有一些拼命的學生,一天甚至只睡5個小時。這對於...

每天睡幾個小時好,正常人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一般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維持在8小時左右即可,但每天的睡眠時間沒有強制要求,一般以自身情況為主。只要第二天精神狀態良好,則說明睡眠時間充足,可根據自身需求而定。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需要的睡眠時間也不相同。一般新生兒的睡眠時間在18小時左右 嬰兒大約為12小時 學齡前兒童的睡眠時間在10小時左右 青少年的睡眠...

高中生要睡幾個小時?高中生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一般七個小時吧 不過到了高三一般就六個小時要不就是更少。高中生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睡多久都覺得困,可以一直睡?那你要考慮是不是嗜睡症,去檢查一下比較好如果不是就調整好作息時間。晚上睡七八個小時中午補睡一小時左右是足夠高中生休息學習的。我那個時候是明天六小時。晚上11點30到第二天5點30。中午午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