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 如題 謝謝了

2023-05-26 00:15:02 字數 2200 閱讀 2014

1樓:光憐南

因為植物細胞的液泡裡是綠色的。

葉子都是綠色的對嗎

2樓:農人紅星哥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很多葉子都是綠色的,但是很多人覺得所有的葉子都是綠色的,這種說法是不對的,還是存在有其他顏色的葉子,不單單是綠色的,例如日本紅楓,它長出來的葉子就是紅色的,還是鮮紅色,裡面沒有摻雜綠色。還有的葉子是一面是綠色,另一面是紅色,這種情況是存在的。除了紅色的之外,還有其他顏色的葉片,只不過是不常見,被我們忽視了。

太陽光不單是有一種顏色組成的,而是由紅色、橙色、黃色、綠色、青色、藍色、紫色等顏色組成的,但是其他的六種顏色,葉片都能吸收,只有綠色是沒有辦法吸收,會反射出來的,所以葉片大多是綠色,也就有的會出現葉片表面是綠色,反面是其他顏色的情況,根據不同型別的植物吸收光的情況,所以才會具有不同的顏色。

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

3樓:君如玉兔之

葉子裡面有光合作用需要的葉綠素。

質體是綠色植物細胞所特有的細胞器,在光學顯微鏡下容易看到。在幼年細胞中,質體還沒有分化成熟,叫前質體。隨著細胞的長大,前質體可分化為成熟的質體。

根據顏色和功能的不同,成熟的質體分成葉綠體、有色體和白色體三類。

1.葉綠體 葉綠體是含有葉綠素的質體,主要存在於植物體綠色部分的薄壁組織細胞中,是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因而是重要的質體。

2.有色體 有色體是含有色素的質體。葉綠體也是有色質體,但習慣上將葉綠體以外的有色質體叫做有色體或雜色體。

有色體內含有葉黃素和胡蘿蔔素,呈紅色或橙黃色。它存在於花瓣和果實中,在番茄和辣椒(紅色)果肉細胞中可以看到。有色體主要功能是積累澱粉和脂類。

3.白色體 白色體不含可見色素,也叫無色體。在貯藏組織細胞內的白色體上,常積累澱粉或蛋白質,形成比它原來體積大很多倍的澱粉和糊粉粒,成了細胞裡的貯藏物質。白色體在積累澱粉時,先從一處開始形成乙個核心叫做臍,以後圍繞核繼續累積,形成圍繞臍的同心輪紋。

由於一天內日照有強弱、溫度有高低,往往使澱粉粒出現偏心輪紋。如觀察馬鈴薯澱粉粒,可以看到。

有些細胞的白色體含有無色的原葉綠素,見光後可轉變成葉綠素,白色體變綠,所以有人認為白色體也能變成葉綠體。

問所有植物的葉子都是綠色的對嗎

4樓:小芋頭帥哥

不是,還有紅色的,比如紫葉李,白色,比如銀葉菊。

5樓:蟑螂花語

並不是所有植物的葉子都是綠色的。還有白色的,彩色的,黃色的。五彩竹蕉,千年木,金邊吊蘭,巴西木,變葉木,鴨趾草,等等有很多這個樣的植物,看看吧有沒有你喜歡的。

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

6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生活小常識:植物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7樓:緒韶漫海瑤

因為葉子裡的葉綠體佔據了葉子的大部分,而葉綠體裡有大量的葉綠素,所以葉子呈現綠色,也方便它為植物製造營養。

8樓:僧皓第五憐容

葉子中有葉綠體。葉綠體中有4中色素。吸收光的情況不一樣。

葉綠素主要吸收藍紫光和紅橙光。湖落不俗和葉黃素主要吸收藍紫光。

對綠色的光吸收得最少。隨意葉綠體呈現綠色。葉子也呈現綠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綠色植物的葉子中富含綠葉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子裡 含有綠色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裡面含有葉綠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子裡較多的葉綠素啊。

為什麼河水是向東流的如題謝謝了

主要是我國的地勢高東低,另外和地球自轉方向有關,但也有少數河流不是向東流的,如我國的塔里木河就是自東向西。答 河水可不是都往東流的,河水的流向是與地勢相關的,一般情況下河水會從地勢較高的地方向地勢較低的地方流。中國的河水大多都是向東流的,因為中國地勢是西高東低,但是也有向西流和向北流的河。1 我國西...

象棋是誰發明的如題謝謝了

中國象棋是什麼時候定型的?它的發展歷史有多久?其說法很多。有人認為,戰國時期宋玉所作的 招魂 裡講到了象棋。如從那時算起到現在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但也有人說,象棋是西元前2000年帝舜創造的。他有個名叫象的弟弟,品德不好,無所事事,舜特作棋加以教育,故稱象棋。若果真這樣的話,象棋的歷史就更加悠...

酒是誰發明的?如題謝謝了

就不是被發明的而是被發現的!採納哦 民間傳說酒是杜康發明的,曹操的詩歌裡有說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說到中國古代的酒具和酒文化,首先第乙個話題就涉及到酒的發明。很可能大家都非常關心的,就是說中國古代的酒到底什麼時候發明的?那你有了酒才能有酒具,沒有酒那就談不到酒具,也就談不到酒文化的問題。所以,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