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誰發明的?如題謝謝了

2022-10-16 10:50:15 字數 1416 閱讀 9110

1樓:龍龍

就不是被發明的而是被發現的!採納哦

2樓:手機使用者

民間傳說酒是杜康發明的,曹操的詩歌裡有說「何以解憂,唯有杜康」。說到中國古代的酒具和酒文化,首先第乙個話題就涉及到酒的發明。很可能大家都非常關心的,就是說中國古代的酒到底什麼時候發明的?

那你有了酒才能有酒具,沒有酒那就談不到酒具,也就談不到酒文化的問題。所以,跟朋友們**的第乙個問題,就是追根求源。我們來研究一下,或者說討論一下,中國古代酒的發明這麼乙個問題。

這個問題涉及到這麼三個小的問題,乙個是關於酒的發明,乙個是酒的種類。還有呢,經過我們考古的發現,對於酒的發明這麼一種實證性的東西。那麼現在關於酒的發明,首先大家關心的乙個問題,就是年代問題,什麼時候開始發明的酒?

誰發明的酒?現在有這麼幾種說法,乙個說呢是古猿造酒法,說酒不是人造的,是猿猴造出來的。這種說法聽起來是有點幼稚,似乎應該排除在我們的話題之外,因為它不屬於人類的一種行為了;第二種說法呢,是儀狄造酒。

儀狄這個人物是夏代的乙個人,傳說是大禹時期的;還有一種說法,是杜康造酒。杜康造酒也是從漢代就開始傳說了,叫做「少康造秫酒」。少康就是杜康。

我們都很熟悉的曹操有一句詩言,說:「何以解憂,惟有杜康。」說一喝了杜康什麼憂愁都沒有了,這個說明古代以杜康為酒名的很早就有了。

早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的埃及古王國時代,已經有作為飲料的麥酒(啤酒)及葡萄酒了。法老、貴族、祭司等人飲葡萄酒,一般平民消費**低廉的麥酒。考古挖掘證明,在古王國時代的墓葬中,不論是法老、貴族、平民都將酒作為隨葬品。

可見此時酒已經是古埃及人生活的重要飲料了。從古王國第四王朝開始,貴族墓葬中常出現以採摘葡萄與釀造葡萄酒為題材的壁畫。 大約在同一時期,美索不答公尺亞流域的蘇美爾人也開創了燦爛的葡萄酒文明,他們開闢葡萄圓,釀造紅葡萄酒,技術已很高明。

西元前2023年左右的兩快楔形文字泥班記載著埃什嫩國王法典,其中說到釀造者令人尊敬的職業,而婦女是當時主要的釀酒師。 雖然人類所能查實的史料僅能證明酒類釀造只有幾千年的歷史,但真正的酒的形成的歷史可能要早得多,甚至早於人類本身的歷史,酒是一種有機化合物,糖在酶的作用下便可分解成酒精,自然界存在著許多含糖的物質,植物果實成熟後如果不即使採摘,自然脫落,聚集在一起,在一定的溫度和水分作用下,果實外皮上的酶即能將糖分轉化為酒精。 我國素有「猿猴造酒」之說,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說法,法國釀酒界普遍認為鳥類可以銜集含糖果實與鳥巢中,如未吞食久而久之鳥巢即可變成「酒器」,如果說「猿猴造酒」還有主觀模仿大自然的動機,那麼鳥類造酒純屬意外。

但無論如何,這種造酒還是要晚於自然造酒。 至於人類何時開始造酒,這不僅要取決於人類要在自然中發現酒的存在,而且要取決於人類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去模仿自然造酒的工藝,推測人類釀酒最早歷史應該發生在能夠找到足夠的食物,又有食物能短期貯存之時,這樣的時期應該在人類開始定居之後,又此而已推斷,人類開始人工釀酒的年代應該在舊石器時代晚期(距今兩三萬年左右),當然那時的釀酒只是重複大自然的自釀過程而已。

象棋是誰發明的如題謝謝了

中國象棋是什麼時候定型的?它的發展歷史有多久?其說法很多。有人認為,戰國時期宋玉所作的 招魂 裡講到了象棋。如從那時算起到現在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但也有人說,象棋是西元前2000年帝舜創造的。他有個名叫象的弟弟,品德不好,無所事事,舜特作棋加以教育,故稱象棋。若果真這樣的話,象棋的歷史就更加悠...

桌球是誰發明的?如題 謝謝了

誰發明了桌球無從稽考。但一般相信其發祥地可能是英國。起初可能用很粗糙的器材在餐桌上隨便玩玩而已。及至1900年,當塑膠桌球發明後,取代了當時常用的樹膠和軟木球,這種遊戲才在英國和歐洲逐漸普及起來。早期生產的球具稱為gossimar,whiff whaff 仿球拍摩擦空氣時發出的聲音 或常為人所知...

桌球是誰第乙個發明玩的如題 謝謝了

誰發明了桌球無從稽考。但一般相信其發祥地可能是英國。起初可能用很粗糙的器材在餐桌上隨便玩玩而已。及至1900年,當塑膠桌球發明後,取代了當時常用的樹膠和軟木球,這種遊戲才在英國和歐洲逐漸普及起來。早期生產的球具稱為gossimar,whiff whaff 仿球拍摩擦空氣時發出的聲音 或常為人所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