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歷史上嫦娥的記載很多,而砍樹的吳剛記載很少?

2023-05-25 21:05:04 字數 1310 閱讀 2072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古代女子無才便是德,因此能寫書的絕大多數都是男性,他們當然寫女的不寫男的了。

2樓:要好好愛自己呀

因為女子無才便是德,寫書的都是男的,異性相吸得道理,所以對男的寫的比較少。

3樓:瓦爾妲的樹葉

因為人們都喜歡美好的東西,而且我國大多數人一說到仙女,就都很感興趣,男人就不一樣啦。

4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因為吳剛是處罰到月宮砍樹,而因為嫦娥才有了中秋節,所以歷史上記載嫦娥的會比較多。

嫦娥的月宮中為什麼會有個吳剛在砍樹,吳剛是誰?為什麼到月宮裡的?還有嫦娥哪來的乙隻玉兔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傳說中吳剛學仙有過,遭天帝懲罰到月宮砍伐桂樹,其樹隨砍隨合,所以必須不斷砍伐。見˙《唐˙段成式˙酉陽雜俎˙卷一˙天咫》。

又《山海經》中,吳剛又叫吳權,是西河人。炎帝之孫伯陵,趁吳剛離家三年學仙道,和吳剛的妻子私通,還生了三個兒子,還生了三個兒子,吳剛一怒之下殺了伯陵,因此惹怒太陽神炎帝,把吳剛發配到月亮,命令他砍伐不死之樹 - 月桂。月桂高達五百丈,隨砍即合,炎帝就是利用這種永無休止的勞動為對吳剛的懲罰。

而吳剛的妻子對丈夫的遭遇亦感到內疚,命她的三個兒子飛上月亮,陪伴吳剛,乙個變成「蟾蜍」,「兔」乙個不詳。

6樓:匿名使用者

吳剛博士,男,2023年10月生。現為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員。2023年進入武漢大學生命科學院微生物遺傳專業學習,畢業後考入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師從朱作言院士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從事魚類分子生物學研究。

2023年6月吳剛獲得博士學位後作為人才引進,到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從事基因工程和轉基因安全研究。在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期間,一直從事分子生物學研究,曾參加多項國家自然科學**專案和國家973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為轉基因載體系統的設計與構建、重要發育相關基因的功能分析、生長激素的分離純化及檢測、重要功能蛋白的體外表達純化等。

來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所工作後,參加油菜脂肪酸分子育種相關研究,其中包括國家自然科學**(編號30471099 )「油料作物脂肪酸合成關鍵基因分離與序列比較研究」和國家科技部「轉基因油料作物研究與產業化專案」 (編號jy04-b-1)。在我國率先將cre-loxp無標記載體轉化系統引入油菜轉基因育種,搭建了無標記油菜rnai載體構建技術平台。

嫦娥:嫦娥找到吳剛說明已經全都知道,吳剛這樣說

7樓:小開森影視匯

嫦娥:嫦娥找到吳剛說明已經全都知道,吳剛這樣說。

中國歷史上記載的資本家是誰,中國歷史上記載的第一個資本家是誰?

中國最早的生意人是王亥。夏朝時,商丘為諸侯國商部落之所在。商部落第七代首領名叫王亥 公元前1854 公元前1803年 是個英明能幹的首領,把商部落搞得欣欣向榮。商部 落經濟發達,貨物充足,王亥就發明了牛車並馴牛拉車,親自率隊用牛車拉著貨物,到其他部落去進行以物易物的 深受歡迎。由於他們來自商部落,人...

歷史上著名的諫官都是誰為什麼歷史上諫官言官的官位都很小例如漢朝的刺史只有兩千石

歷史上著名的諫官,首推唐代的魏徵。魏徵 580 643 字玄成,原為唐高宗李淵太子李建成部下,任太子洗馬。玄武門之變後,李世民即位,喜他直率,擢為諫議大夫。他好犯顏直諫,前後陳諫二百餘事,深為太宗器重,遷為尚書左丞。貞觀三年 629年 任秘書監,參預朝政,貞觀十年 635年 為侍中,能識大體,以常情...

火山下挖出的龐貝古城在歷史上是如何記載

龐貝古城 pompeii 是亞平寧半島西南角坎帕尼亞地區一座古城,距羅馬約240千公尺,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維蘇威火山東南腳下10千公尺處。龐貝古城是亞平寧半島西南角坎佩尼亞地區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西北離羅馬約240千公尺,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維蘇威火山西南腳下10千公尺處。西距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