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0年國內第一大城市會是誰?

2023-05-25 21:10:03 字數 4701 閱讀 1136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我覺得未來50年國內的第一大城市應該還是北京,因為我覺得北京畢竟是中國的首都,所以肯定會吸納很多的一些好的資源,也會吸引很多的人去北京,尤其是很多的高素質人才,所以我覺得未來50年北京應該還是中國第一大城市,這是不可改變的。

2樓:簡愛文

個人認為是北京,北京現在的發展又重新煥發出新的魅力,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還有大興國際機場的建成,為將來北京成為第一大城市埋下了重要伏筆。

3樓:賈伯斯之眼

no1重慶,no2北京成都並列,no3深圳和香港會合併成深港,深港,no4是廣州,no5是未來兩倍深圳速度在西北荒漠上建的中國杜拜。

4樓:職場解答泳泳

這個中國的沿海地區經濟高速發展,未來的50年國內的第一城市可能會是深圳。

5樓:楚天

當然是上海,長三角就是製造業的後盾,加上上海的國際化地位還是金融服務。未來依舊是領頭羊。

6樓:木子

一定是廣東!那個城市就不知道,應該廣深東佛聯在一起吧,因為每個城市相遇都不夠50公里很有可能結盟乙個城市,到時候真正超級大城市!就不得了了。

7樓:海闊天空

北京,上海兩座城市,乙個政治中心,乙個金融中心,誰是第一都很正常。北京有個例外,有可能行政中心迀往雄安,因為北京缺水,行政區大部分佔用歷史古城,遲早要退出來的。

8樓:在紫霄巖踢點球的金鵰

我認為是襄陽,因為襄陽是天下之中,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國家內需不可缺少,天下之中最終還是慢慢勝出。

9樓:德安翔

上海。且上海有可能成世界第一大城市!

10樓:金鑫俄羅斯

深圳或上海,不凍港,**港口。

11樓:幹煸新鮮事

我覺得應該是北京,因為北京是我國的政治和文化中心。

12樓:解封符他

深圳!先行示範區的定位,好好了解一下,到本世紀中葉,成為國際性標桿城市,什麼是標桿城市?就是超一流,就是全世界學習的典範!

13樓:春風化故里

北京或深圳(若與香港同城則更有可能)

14樓:定西北鎮江南

那必然是山東菏澤曹縣。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溫州市吧,江山島海。

16樓:人間忽冷

總量重慶,人均深圳。

17樓:帕南

粵港澳灣區中心廣州。

18樓:亂世

我覺得應該是重慶!

在未來5到10年,你認為中國最有前途的城市在**?

19樓:愛唱歌的英

我認為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因為這些城市現在發展的都非常的不錯,而且也會有更多的人去這些城市,同時也會有著更好的發展,有著更多的優秀人才。

20樓:乙個

我認為中國最有前途的城市還是在北京,北京的城市發展的特別的快,而且作為乙個首都,接下來的發展將會更好,所以也吸引了更多的人進入到北京這座城市當中。

21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是上海了。上海是國際大都市,是中國的魔都,有很多機遇和挑戰。

中國未來那個城市最有發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主要城市地理位置和優勢,結合中國實際來看,未來中國最有潛力城市如下:

1.上海 潛力指數10

有江,有海,長江,錢塘江和浦江三角排開,面朝大海,南北適中,絕對的中國最優城市,加上政策扶植和中國發展趨勢等**。

2.北京 潛力指數10

中國的首都和法國的巴黎似乎定位更相似一些,建築追求經典,總部經濟明顯,文化,歷史,環渤海經濟發展等,未來都無可厚非的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絕對名都。缺少大江使得北京少了上鏡的大氣,但城市本身卻相當恢弘大氣。

3..香港 潛力指數

香港目前優勢明顯,得益於先天的環境優勢,和世界最公認的優良港口,考慮到腹地有限,香港暫時排到這裡,這裡只是潛力,短期內還沒有城市能超越香港。成為未來大三角(北京,上海,香港)無可厚非。

4.天津 潛力指數

北方經濟中心,海洋經濟潛力巨大,優良的港口和區位,以及北京的優勢互補,成為中國第一城似乎都有可能。天津和北京的位置和區位,像美國的紐約和華盛頓。

5.廣州 潛力指數。

華南經濟中心(香港外),有江有海,但是江似乎伸張性有限,隨著國家華南政策的導向以及廣州目前各基礎設定的定位,為未來做好充分準備。

6.南京 潛力指數。

軍區和文化以及歷史,教育等等,南京都擁有中國很多城市無法複製的城市,長江第一大港,沿海深向內陸第乙個接點,南京潛力指數將非常值得去驗證。

7.青島 潛力指數。

名牌之都,乙個只聽名字就讓人神往的城市,現在還不具備特大都市的氣魄,但是其良好的區位和港口,以及企業的長遠爆發力,有望改寫中國經濟版圖城市。

8.寧波(杭州) 潛力指數。

杭州和寧波潛力基本相同,杭州有先天的文化和配套優勢,寧波有號稱中華第一優良的港口,海洋經濟是當今經濟和未來經濟的制高點,所以寧波和杭州有望合作崛起。

9.鄭州(武漢)潛力指數

鄭州和武漢無可厚非成為中國中部的雙子星,鄭州的優勢是位置乃是中國正中心,擁有人為無法改寫的交通優勢,歷史優勢,南北東西,在這裡才真正成為交點。短暫40於年的現代建成史,速度可以與任何乙個城市比擬。武漢得長江之利,但是南京長江大橋的低高度,讓武漢成為了半條長江的城市。

武漢擁有著水域的大,卻是陸地的小,擁有本身經濟的大,卻周邊經濟的小和鄭州比兩者潛力可以基本一樣。

10.瀋陽(大連)潛力指數。

中國東北的標塔,老工業基地和新港口都市互相合作,相信能給東北帶來未來的亮點。

23樓:魏

我感覺深圳最有發展力。

未來二十年內最有可能成為中國十強城市的有哪些呢?

24樓:網友

目前有資格競爭我國前十強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成都、武漢、杭州、南京、天津和蘇州。

即四大一線城市+四大強省會城市+重慶天津兩大直轄市+我國最強地級市蘇州。

這十一座城市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四大一線和七大強二線。

那麼,二十年後,名列我國前十強的還會是這些城市嗎?哪些城市可能會衝進前十強?現在的十強城市誰可能會被擠出?

全城探秘 的觀點如下:

1.上海北京大概率排名維持不變,還是在前兩位。

北京是我國首都,政治地位超然,上海作為我國第一大城市的歷史超過一百年,又是直轄市、我國經濟中心,經濟地位超然。

這兩座城市的地位,別說未來二十年,就是五十年估計也沒有哪座城市有實力挑戰。

2.廣州和深圳排名**,但大概率還在十強名單內。

這兩座城市雖然現在位列一線,也是排名前四的存在,但他們的管轄面積,實際上在前十城市中是偏小的,尤其是深圳,面積僅有不到2000平方公里。

短時間內,深圳發展的速度不會落下,但如果以二十年為單位去衡量,深圳的管轄面積真的太小,如果未來無法擴容,單憑現有土地,可以說掉隊在所難免。

深圳未來的發展方向可能是小而精,放棄需要佔用大量土地的製造業,發展具有高附加值的產業,總量不起眼,但在全國乃至全球範圍的影響力卻不可低估。

廣州的問題主要是產業結構,如果轉型公升級成功,可能就是我國南方地區的弱化版的上海,如果失敗,就是南方地區的加強版的天津。

3.成都、武漢、南京、杭州和重慶,大概率維持在前十強內。

其中,成都和重慶有一定的幾率進入前四。兩座城市目前的動作都很大,比如區劃調整等,再加上國家政策支援方面也很給力,未來二十年都不會缺乏發展空間。

25樓:只吃魚頭

未來成為中國十強城市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武漢,長沙,西安,成都, 杭州,這些城市通過自己位置的區位優勢,目前城市gdp已經在全國排名較前。

26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50年是新疆有第一大城市,新疆面積大,資源豐富,而且再靠大西線調水工程發展潛力巨大,未來環境優美,受汙染程度低等等,這些原因足以證明會有未來第一大城市。

27樓:andrew少爺

北京或者是成都,首先北京以擁有7環路,這個是沒有哪個城市能比的,其次成都雖然沒有7環路,但是成都經濟環線已經暗示是7環或者以上。

28樓:網友

還是上海國家的政策就是對上海定位對標美國紐約。

29樓:玩具樂園

可能是北京,北京經濟逼近上海,經濟增速遠超上海,綜合考慮北京好像更好點,要是北京經濟超過上海的話無疑就會變成北京最大了……

30樓:農家小妹婉兒

未來50年內,第一大城市可能會是江蘇。江蘇是乙個潛力城市,還沒有被開發完。所以**會江蘇搞建設,隨著時間過去,江蘇會領先的。

31樓:情感導師賽文

個人覺得應該是廣州,現在廣州的經濟發展速度是比較快的,而且人口密度也是比較大的。

32樓:30秒不

應該是上海。現在上海的經濟發展是特別快的,而且很多人都想去上海發展,時間久了人數肯定會增加多一些。

西北第一大城市,西北第一大城市是?

西北五省陝西 甘肅 寧夏 青海 新疆五省 區 最大的城市是西安 中國大西北地區第一大城市究竟是哪個城市 由寧夏社會bai科學院 舉辦的2014 西du北藍皮書 指出,zhi2011年中國大西 dao北地區 含內蒙古專蒙西地區 城市競爭力最高屬的十大城市是 西安 銀川 烏魯木齊 呼和浩特 蘭州 西寧 ...

山東省的第一大城市是濟南還是青島?

應該是青島市,面積和人口都為全省第一。拓展 1.青島市 山東省地級市,簡稱青,國家計劃單列市 特大城市 副省級城市,山東省經濟中心 是國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濱海度假旅遊城市 國際性港口城市 國家重要的現代海洋產業發展先行區。2.濟南市 簡稱濟,別稱泉城,是山東省省會 全國十五個副省級城市之一,環渤海...

最適合養老的省會,雲貴高原「第一大城市」叫什麼

位於我國西南地區的 雲貴高原 是 中國四大高原 之一,主要包括了雲南省東部,貴州省全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部以及四川 湖北 湖南等省的邊境。而說到雲貴高原上的 第一大城市 那無疑就是雲南省的省會昆明了。昆明,不僅是雲南省省會,同時還是我國西部地區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具有 東連黔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