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的語文作文感覺如何?

2023-05-25 21:05:02 字數 1877 閱讀 9622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有點難度!不過認真思考還是尅完成好的!來自現實的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才覺得寫作文完全是 寫出個人認識。

3樓:匿名使用者

與生活實際相聯絡,觀察生活,言為心聲最好,要學會深層次的思考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平庸,寫議**挺簡單的,通俗易懂,題目本身就是乙個很好的論點。

5樓:李偉至尊

我個人是很討厭作文的。但是,只要審好題目,然後就好寫了。

6樓:321布衣

審好題意,斟酌落筆。文字是一種積澱,也是社會的縮影,最好能貼和現實,能起到針砭或提醒振作的積極引導。

7樓:未來的空星樹

我覺得這個題目很好,人可以平平凡凡的度過一生,但是不能平庸地度過一生。《拒絕平庸》說得在理,但或許不太好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題目要有新意就比較難寫,如果選擇平庸 ,就只能平平淡淡的生活在這個世界,而如今的社會是乙個高科技的時代,要有創新,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世界才能前進,所以我們要拒絕平庸。

9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很簡單,想到什麼寫什麼,而後再整理,既快就好!

10樓:廖靜

有靈感的時候就比較好寫了。

11樓:侃車獨行俠

拒絕平庸寫起來不容易走題,可是寫的高分寫很不容易啊。

12樓:眾周

多觀察多留意多讀多寫,你可以採取五段論。

13樓:剩ya男

寫好作文,平時要多注意留意身邊的事,多觀察。

14樓:酒窩

感覺不咋樣 不好 沒什麼靈感。

各位,大家好,我對語文的感悟不算好,作文挺差的,我想問如何提高寫作技巧

15樓:夜雨莫傷神

寫應試作文是有套路的。

不知道你現在多大,要是應付高考的話準備三類作文,人與自然,藝術文化,社會熱點。大概是這三類,我也記不太清了。論點角度要小,材料要新,立足點要高遠。

寫議**最簡單的套路是分五段。第一段提論點,二三四段從不同角度提分論點,第五段上公升到國家聯絡現實扯一扯,最後類似我們學生要怎麼做。

老師給分高的作文反覆修改再讓老師幫著改成范文,留存,留到高三可以練習化用。要是沒到高三最好先不要套用原來的作文,化用是用來應付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寫出一篇好作文的。但不意味著套作,化用也要講技巧,我就不詳說了。

還有,語文老師喜歡文化人,科學家的例子少舉,感動中國平常人的例子少舉,司馬遷蘇軾屈原的例子少舉。舉些類似陳獨秀顧維均那個時代的人物例子,都是為國為民的國士,語文老師比較喜歡。

16樓:恢復i的

這個只有多看書,多練習了!平時把好的句子詞語寫下來,沒事就看看,但要記得運用到文章中!

這個是慢慢地熟練起來的!慢慢積累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應試的話,一般作文都有它的模式,多寫一些正面的話題,要從作文中表現出你的積極人生態度,作文要有乙個較高的出發點,如人生的意義等,多引用名人名言、古詩詞(一定要用對),多寫議**,這個比較好寫,一開始亮出你的觀點,最好要有一點散文的感覺論證是多用歷史中的人和事,但也要用你的事或你身邊朋友的事。根據例子分析並闡述印證你的觀點。最後收尾唱高調,要有呼籲性,讓老師感受到你的情感。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所談。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一些文摘類雜誌,像讀者、意林之類的書,這樣你的作文水平就能自然提高了。

《如何學習語文作文,《如何學習語文》作文600字

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要想學好語文,學習興趣 好的學習習慣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學習語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沒有擁有一把開啟語文之門的密鑰匙。學好語文,要注意培養 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等。對語文學習感興趣,就為你的語文學習奠定了最堅實的基...

請問大家事如何看待網戀的,請問大家事如何看待網戀的

網戀,好比是現實世界之外的一種心情,你可以為了這種心情,高興,傷悲,但過後才發現,它就是一種心情.真的愛了,才知道.無論是網路還是現實,是都需要雙方共同的付出,那才是真愛.直到至今,沒誰能夠給他下個真正的定義,真正的愛了,那就是愛了,不攙雜任何的因素.所以,要愛就愛吧,不要猶豫,否則會後悔 無聊了,...

高考高考語文作文怎麼提高,高考語文 作文如何從40分提公升到50分

高考的作文大多數都是話題作文,遇到這類作文,一句話,寫議 至少寫三個論點,只要條理清晰稍微獨特,都是比較高的分。如果遇到百年一遇的記敘文,那麼三段,中間一段寫的詳細就好,建議可以練習一下細節描寫。最危險的是半命題作文,這類發展空間大,也容易跑題,記住越平凡越好,這樣至少能保持基本分。我是10屆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