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總是愛抓耳朵是怎麼回事呢?大家知道嗎?

2022-11-14 15:55:03 字數 818 閱讀 4755

1樓:衷弘雅聊情感

寶寶總愛抓耳朵是怎麼回事?隨著寶寶漸漸長大,寶寶的小手也越來越靈活了,總是會出現各種小動作,家長往往覺得十分可愛,比如有的寶寶就很喜歡抓耳朵,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寶寶總愛抓耳朵是怎麼回事

寶寶長牙不舒服 寶寶剛長牙時會感到明顯的不適,但是又不能準確判斷是哪個部位疼痛,只是大概知道在耳朵附近,因此會撓耳朵想緩解疼痛。

耳屎清理不及時 寶寶的耳道有一定的清潔功能,不用像成年人一樣需要經常清潔,但有時候,因為耳屎過多沒能及時掉出,導致耳朵不適,所以經常撓耳朵緩解不適感。

患有中耳炎 如果孩子在撓耳朵時會哭叫,家長就要仔細檢查孩子的耳朵有沒有出現流膿的現象。若是孩子的耳朵有流膿,而且寶寶表情比較痛苦,就要及時帶孩子上醫院檢查是否患上中耳炎。

外耳濕疹 寶寶頻繁抓耳朵時,家長要細心觀察寶寶的外耳、耳後及脖子部位的**,看是否有小的斑點或斑點狀紅疹,也就是常說的濕疹。濕疹會使孩子出現煩躁不安、搖頭晃腦、拽拉耳朵的現象。

耳朵有異物 如果發現寶寶一直抓耳朵,且伴有哭鬧,耳道**發炎、糜爛,反射性咳嗽等情況,要排除是否耳朵內有異物。寶寶天性好動,喜歡把東西放進耳朵裡,也可能有小蟲鑽進耳朵。

寶寶愛抓耳朵怎麼處理

2樓:素顏先生

首先很有可能是寶寶耳朵是比較癢的,所以寶寶才會想要去抓耳朵。所以還是要定時的給寶寶清理一下耳朵裡面的耳垢。

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可能是好奇,有些寶寶覺得這耳朵很好玩,因此就這樣做。

4樓:小張

寶寶愛抓耳朵,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他對自己的身體器官很感興趣。

寶寶總是抓扯耳朵,而且還出血結殼是怎麼回事

您好,可能是寶寶頭癢或是耳朵裡癢哦,注意給寶寶清潔下。另外,寶寶在這個階段會有些耳朵內不平衡的感覺,我家寶寶也經歷過這個階段的。仔細觀察一下寶貝的耳朵是不是有疙瘩呢,估計是寶貝的耳朵有些癢,要不然寶貝不會去抓的,寶貝不停的抓,估計是抓破了,所以才會出血了,以後要注意 別感染了 可以用嬰兒專用棉籤給寶...

狗狗總是愛撓耳朵是怎麼回事啊,狗狗耳朵癢,經常撓和搖耳朵是怎麼回事

其實不用太擔心。很多貓貓狗狗都會有耳朵裡面的髒東西。一般情況下用棉籤小心清潔內就可以,如果有過容多黑褐色耳垢,就需要用藥清潔。我列的兩種藥品都是普通藥店可以買到的。區別在於生產廠家不同而已。如果你們找不到同樣的牌子,只要跟藥房講清楚用於清潔貓狗的耳朵,會有其他藥品可用的。不同藥品的使用和注意事項不完...

耳朵總感覺堵是怎麼回事,耳朵總是悶,耳朵裡面有堵塞感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耳朵總感覺堵是怎麼回事?耳朵總感覺非常堵,主要是有以下原因 1 耵聹栓塞,大多數耳堵塞的元凶是耵聹栓塞。耵聹栓塞是由於耵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耳屎,在耳道中漸漸積累並充滿了大部分耳道,導致聲音傳向鼓膜時發生了阻礙,使得聲音聽上去發悶 低沉,同時耳朵也感到堵得難受。2 耳部炎症,耳部炎症是另乙個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