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最近總是叫的厲害,還粘人,是怎麼回事

2021-04-14 20:18:20 字數 2465 閱讀 2251

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應該就是貓咪到發情期了。這時候通常給人的感覺很粘人。很喜歡和人親近,如果在室外很容易走失。和其他的貓群結合在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貓咪是一種傲嬌的動物,它如果反常的粘人,叫,可能是發情期,或者聞到了你身上不屬於它的味道,因為貓咪會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味道來宣告所有權,這種情況呢你要多陪陪自家貓咪了。

3樓:施小丫

如果養的寵物時間長了,和人的感情特別深,而寵物的靈性有時超出科學,比如是主人生病了寵物會通過嗅提前覺感知得到,你自己判斷一下如果不是貓咪自身原因,主人去醫院做乙個體檢

4樓:騙gg討公道

貓到了交配的季節,也叫鬧貓給它找個對

5樓:萌伊冰迪

試試去醫院檢查一下,屁股都流血了?好像有點嚴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2種可能,一種可能是貓的肚子有蟲子,生病了,第二種可能是貓到了發情期,注意觀察,如果有問題抓緊就醫。

7樓:摩羯好吧西紅柿

我想應該是發育成熟了你應該給它找乙隻異性貓讓她配偶了

8樓:艾惜依

是母貓的話就是來姨媽了,發情了。穿上寵物姨媽褲就好,等姨媽結束就可以找公貓生寶寶了

9樓:喜歡王凱的雪姐

可能有小貓貓了,不然就是生病了。

10樓:郭小雲

春天發情了,找配偶呢

11樓:速銳好不好

發春呢,趕緊給它找個另一半

12樓:熱心網友

有可能是它感覺不到愛了

13樓:抖音全國運營商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

貓身上蹭,特別黏人,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4樓:樂觀的

貓用頭往主人身上蹭是親熱的表現,貓的喉嚨裡發出嘰裡咕嚕的聲音,表明它的心情很好。

貓的肢體語言還包括:貓心情好時眼睛會半眯,耳朵微傾並放鬆,尾巴輕擺,腳掌上下地輕輕搓揉,不特別凝視任何東西。貓也會感悲傷,但不像人會哭出淚來,而會用叫聲表示。

不同貓有不同叫聲,不止限於一種。如果貓流淚的話,通常是因痛楚,或患眼疾。

貓在極度恐懼或生氣時,尾左右迅速擺動,耳平貼,舌拱起,瞳孔放大,張口露牙,鬍鬚前翹,發出兇猛的嘶嘶聲來恐嚇敵人。若貓在地上翻滾或躺下,最脆弱的腹部朝上時,表示信賴周遭的人。但不應隨便摸它的肚子。

擴充套件資料

貓的生活習性

貓比較貪睡。貓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但是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

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

貓比較任性,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平等的朋友關係會更好一些。

15樓:梅花八工作室

貓往人身上蹭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表示它喜歡這個人

,和這個人在一起感到興奮、滿足。

貓咪為什麼喜歡蹭人:

1.在向那個人示好,表達一種喜愛之情

2.在吸引注意,想要人去撫摸它,和它玩耍

3.餓了,想要向人要吃的

貓咪的身體語言

1、打招呼,撒嬌 它會繞著你的腳,不斷的用頭來磨蹭。你把它擺在桌上,它會用頭、下巴,不斷的磨你的臉。

2.貓咪用頭蹭你的手是想把氣味留給你,這是一種接受你、認同你、與你成為好朋友的友善表現。

3、假如貓咪是用頸部,也就是脖子或耳朵的位置蹭你,就表示它很癢,通常他們也會在沙發或者家具上這樣蹭,這時主人就要注意他是否感染了蟎蟲或跳蚤,或者是得了其他疾病,寵大益生源可以提高抗病力,長期服用可讓貓咪遠離疾病困擾。

4、假如它用腮部來蹭你,就說明它很想在你的身體上做個記號,以表明那是它的主人,是它喜歡的人,也表示它想記住你,對你很放心。

貓咪為什麼會發出咕咕的聲音:

從專業的寵物醫學角度來分析,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其中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

貓咪發出的咕嚕聲音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貓咪只要感到滿足,興奮,情緒精神放鬆的時候,就會發出這種輕快的咕嚕聲音。其實在貓咪咕的時候它並沒有睡著,因為在貓咪平時玩耍、精神緊張或者是安靜熟睡的時候,它是不會發出咕嚕聲音的。

當然,也曾經有人認為,貓咪發出咕嚕的聲音可能是有助於刺激肌肉和骨骼,咕嚕時產生的一定頻率的震動有助於讓骨骼和肌肉保持良好狀態。當然,也有人認為貓咪發出咕嚕聲音,是代表它在釋放「疼痛的壓力」,比如說在它骨折,身體疼痛的時候,就會聽到貓咪咕嚕咕嚕的聲音。

我家貓咪睡覺過的地方總是有尿,我家貓咪一直坐立不安睡覺都老是換地方是什麼回事

我家貓咪也是睡覺的時候尿尿,其他時間都是去廁所拉屎拉尿都蠻好的,就是睡覺老是一點一點的尿,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建議還是先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吧!不好判斷,可別耽誤啦!是不是發情了?如果是大小便失禁,那還似乎有點嚴重啊,盡快就醫。它是不是大小便失禁了。貓總在床上撒尿怎麼回事?貓總在床上撒尿的原因有 對準備...

我家貓絕育後總是在我們晚上睡覺時一直叫該怎麼辦

公貓手術的半年以內,母貓手術不是全切的話,都還會有類似發情現象!絕育貓晚上叫是為什麼,絕育後的貓晚上一直叫 晚上貓在叫是有許多原因的,有時候可能是肚子餓了,或者自己身體不舒服了等等原因,不過叫聲與平常有異,而且貓總是朝人撅屁股的話,那麼考慮到它有可能是發情了,有的貓做了絕育之後,可能在手術過程中,獸...

我家狗狗最近總是吐,吐出來是黃色的有時候還帶沒消化的食物,好幾天不吃飯了,吃點東西晚上又吐出來了

狗狗吐,是自身免疫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比如吃了不能消化的東西,就會吐,黃色的,粘稠裝的液體,還會有泡沫似的東西,例如雞的骨頭,魚,都應該不給狗狗吃的。但是要是一連吐了好幾天,而且還不吃東西,更不喝水,應該馬上總是起來,必須去看病,而且還要去好的獸醫院,有些獸醫沒良心,只知道賺黑心錢,根本不是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