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會情緒控制,怎麼學會控制情緒?

2023-05-25 16:25:02 字數 5667 閱讀 414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學會管理情緒有以下幾個方法:1、認清自我,接受現實,有多大的能力做多大的事情,不要老給自己制定一些不切實際的目標讓自己失望、難過。

遇事保持冷靜。情緒激動時,做不正確的決定的概率是異常高的。

學會客觀分析事物原因,盡量避免主觀情緒對事物的判斷。

當身處麻煩時,不做無謂的後悔和抱怨,主動地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發現了問題就要立馬解決掉,以免讓自己心神不寧。

盡量避免讓相同的錯誤在自己身上多次發生。

保持一顆樂觀的心。

2樓:樂客獨角獸

成大事者總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在公眾面前失態,能及時調整好情緒投入工作中。一定程度上來說,情緒是影響效率的關鍵因素。那麼該怎樣控制情緒呢?**為您提供了一些建議,歡迎**。

3樓:有趣地心理學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4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5樓:軟軟吃飯啦

情緒是乙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6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7樓:捷春章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需要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需養成思考的習慣、養成分析的習慣、養成淡化的習慣、養成樂觀的習慣,養成修養的習慣等等。

8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怎麼學會控制情緒?

9樓:小橋流水夜未眠

樊登知識超市—38.邵一鳴---管理你的情緒(完結) 可以作為參考。

為大家整理了乙份個人知識提公升的學習資源,包括這兩年很火的短**直播帶貨運營,各大渠道引流,**剪輯和有聲書等資源,每個分**都是不同的類目,需要什麼切換即可。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藏轉存,有時間慢慢看~

樊登讀書會個人學習提公升課程。

10樓:韓潤敏

通過覺察和接納情緒、表達和控制情緒來實現對情緒的管理,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情緒管理是指通過研究個體和群體對自身情緒和他人情緒的認識,培養駕馭情緒的能力,使情緒在生理活動、主觀體驗、表情行為等方面發生積極的變化。有效管理情緒主要是指:

1.覺察和接納,受不良情緒困擾時,學習覺察自己當下的情緒,體會它帶來的感覺,這種覺察包括心裡的感受、身體的反應,然後深入去分析自己的行為模式,通過接納,原諒,轉變的方式來管理自己的情緒。通過長期的堅持,面臨困難時,將會改變自己原有的應對模式,以新的積極的模式來應對。

2.表達和控制,情緒的長期壓抑對個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任何一種情緒都需要乙個表達的出口,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來排解情緒。另外,如果因為某件事情而導致情緒不好,一定要注意控制,不要將壞情緒帶給別人。

平時的生活中,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多參加體育鍛煉或娛樂活動,增強自己應對生活負性事件的能力,保持積極情緒,克服消極情緒,才能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11樓:體娛荒原

學會控制情緒,就是要了解情緒,對自己的影響以及影響自己的行為和心情,對自己的負面影響多了,那麼就會影響自己的前程。

12樓:帳號已登出

控制情緒,有幾個方面可供參考:

1、情緒是訊號,每個情緒背後都有資訊提供給我們,所以嘗試和情緒對話,看看背後的渴望是什麼。

2.找到容易產生情緒的情境,找到情緒按鈕,在預知有可能發生情緒之前事先做準備,先做好自我覺察和情緒安撫,找到平和的狀態。

3.可以嘗試練習冥想,或者練習去想象和感受情緒平和的自己。

13樓:水微瀾

下決心變得樂觀。 如果你開始從乙個積極的角度看待問題,你會看到很多不同的地方(或者說,如果你只從悲觀的角度看問題,你就只能看到悲觀的。

勇於接受生活中的變化。 導致我們情感出現最大壓力的事情就是生活變故。甚至當你對這一變化感到興奮的時候(例如,從家裡搬到大學宿舍)..

相信自己。 自信是變得情感強大的關鍵。相信自己是乙個厲害的、漂亮而聰明的從會讓你更好地控制情緒。當有不幸的事情發生的時候。

花時間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真的很重要,乙個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會更快樂、更平和。我們的生活十分忙碌,各種資訊充斥著大腦。

怎樣學會控制情緒

14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生活中會遇見很多的事情,很多的壓力,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的情緒會因著這些外界的因素而發生變化,有時候會因為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而做出使自己後悔的事情,迫使我們成為了生活的奴隸。所以,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使我們成為情緒的主人。下面我們來看看怎樣學會控制情緒,歡迎閱讀借鑑。

1、要有乙個好得心態。

就是抗壓的情緒,然後冷靜下來,想一想,自己為何會如此生氣?別人說的是否都是不如人意的?為了這件事生這麼大的氣而傷了自己的身體到底值不值?

告訴自己,不能生氣,只不過是讓他說兩句而已,無所謂。有時候,別人的情緒不是因為你,而是他也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我們要用理性控制我們的`情緒,而不是一味地衝動。

2、一定要有乙個自己的解壓方式。

因為負面情緒對身體的危害是極大的 ,所以一定要有一種方式使這種負面的情緒消滅掉,這種方式可以是消遣的,可以是運動的,可以是休息的,可以是互動的。又或者可以是旅遊,讓自己逃離這個環境,給自己放個假,讓自己的心情放空,遊山玩水,把不好的情緒拋之腦後。總之,不管是什麼樣的,只要是可以分散你注意力的都可以。

3、把對方想象成瘋狗

有次我在網上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乙個人問一位得到的高僧,怎麼樣才能降低自己的負面情緒,這個高僧講了乙個句話,讓所有人都閉口深思:如果你在路上碰見乙隻惡犬對你狂吠,你是選擇視而不見?

還是趴在地上和這只惡犬一樣對著它狂叫呢?相信你的心裡也有了一定的答案。

4、凡事乙個『忍』字

不要為小事而生氣,小不忍則亂大謀。有時候忍一忍就過去了,沒必要因為一些人或事而生氣。忍字心上一把刀,稍微受一點點氣,吃一點點虧,並不會使你的生活發生變化,有時候忍一忍,反而會讓身邊的人對你個人看法產生影響。

總之,壞情緒無一益處,好的情緒卻會讓你心情愉悅,使你的身體健康,所以,保持乙個好的情緒比什麼都重要,學會愛自己,告訴自己,什麼都沒有自己重要。

怎樣才能控制情緒

15樓:帝青狸

1.轉移注意力:就是將注意力從引起不良情緒的事情轉移到其他事情上。當情緒不好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並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焦點,從消極情緒解脫出來。

2.運動鍛鍊:運動鍛鍊可以使大腦產生重大的分子和結構變化,通過運動可以使人的心情變得更振奮、愉快,自信心增強,調節情緒。

3.合理宣洩:出現消極情緒時,可以適當的通過某種途徑將情緒宣洩出來,比如找朋友或家人發發牢騷,唱歌,大喊等也可以緩解心中不愉快,調節情緒。

怎樣才能控制情緒

16樓:猴溉牢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要怎樣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17樓:財會小助手

1.當自己悶悶不樂或者想要爆發脾氣時,這個時候我們不妨事前去找下原因,即使未能控制住情緒,事後反思原因對以後控制情緒也是會有一些幫助的。

2.睡眠要充足,有研究人員發現,睡眠不足對我們的情緒影響極大。那些令人煩心的事更能左右他們的情緒。

3.要控制情緒,親近大自然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當我們生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多去親近大自然,撫慰。下情緒也不失是一種好辦法。

4.要控制情緒還要養成積極樂觀的心態,我們心情的不同往往不是由事物本身引起的,而是取決於我們看待事物的不同方式。

5.當然,要控制情緒還是要降低自己的期望或者慾望,心裡不要對別人抱有太大的期望,這樣自己也不會有太大的心理落差,導致自己難受或生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在你產生情緒的時候意識到自己是有情緒的。(這個其實比較難做到,需要有不斷反思自己去鍛鍊自我覺察的能力)

其次,你需要看到自己為什麼會因為這件事有情緒,每個人的成長經歷不同,會因為不同點觸碰到自己的情緒(比如乙個胖子,別人總說她胖,形成了自卑,所以當別人說她胖的時候就會產生情緒,其實是自卑引起的情緒)

最後,不斷的挖掘自身深層不完善的人格,你的內心就會變的強大起來,不在容易被外界事物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19樓:拉倒罷你

1.控制呼吸數數法。每當感覺情緒激動、就要大發雷霆時,就通過控制呼吸來緩解怒氣。

先進行幾次深呼吸,再用鼻子慢慢地吸足一口氣,心裡緩緩地數「一、二、三、四」,然後慢慢吐氣,數「一、二、三、四」,如此重複做幾次。幾次下來,心中的怒氣就已釋放大半。

2.積極的自我暗示。如果當前問題引發我生氣時,就在心裡默念:

生氣不利於身心健康、生氣很容易對對方造成傷害、生氣會暴露自身的不足、生氣無助於問題的解決、生氣無助於自身的成長……通過這些積極的自我暗示,來鼓勵自己,給自己以正面積極的引導,於是心情就會逐漸好轉。

3.學著換位思考。「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在平時,積極與懂得克制的人溝通,觀察他們的做法,積累處理問題的方法。一旦遇到問題想發怒時,就先告訴自己,如果我是那些懂得克制的人,會怎麼處理?通過這種換位思考,就會很快使自己的思想變得理智起來。

4.冷靜三分鐘。遇到讓自己十分憤怒而又暫時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我會先把這事兒放下,換個場所,冷靜三分鐘,想想這事該發火嗎?

發火會有什麼結果?往往用不了三分鐘,火氣就已經散去了。

20樓:查理_安格森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

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

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

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

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乙個人追求某項目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

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要怎樣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生活中怎樣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三是語言調節.語...

怎麼控制易怒情緒,怎樣才能改掉急躁易怒的情緒?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易怒一方面是情緒暴躁,另一方面是身體本身的原因。建議除自己人為控制情緒外,適當檢查一下身體。怎樣才能改掉急躁易怒的情緒?急躁易怒的情緒是現在困擾很多人的乙個情緒問題,我們很想擺脫掉這種難纏的情緒,但是很多時候這種難纏的情緒好像是黏在了我們身上,怎麼也擺脫不掉。1 接納並相信...

我們應該學會用理智的力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具體有那些方面

抑制自己的情緒不爆發出來控制到自己的情緒避免自己的情緒 經常遊玩久了就好了 控制情緒,個人覺得還是主要從精神心理層面入手,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看待事物盡量保持平常心,就是常說的淡定,淡定。其次,在情緒失控時,請深呼吸幾下,倒數幾秒,會讓你平靜下來,再做出決定。還有也要看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