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2022-01-03 23:27:48 字數 6694 閱讀 3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負面話

有人不自覺地犯有愛講負面話的毛病。這種人說起話來,總帶著不滿意的、抑怨的口氣。上班一開口,先是說早上的油條不好吃、公共汽車老是等不來,然後又嫌早晨的開水燒得不夠開,茶葉沒有味兒。

打起**來先怪對方為什麼響了好幾聲都不接,聊起天來必說老公髒又懶,兒子不爭氣,誰誰不講義氣,誰誰太摳門,誰誰妝畫得難看,誰誰菜燒得難吃等等。

跟這種人在一起交往,好像世上沒有幾件能讓她稱心如意的事。如果你留心統計一下,假如她一天講了一百句話,大概有九十九句是負面的。

愛講負面話的人,有時是過於理想化,用自己理想化的模式,去套生活中的現實,結果常常是事與願違。還有的人是看問題過於狹隘偏頗,只考慮自己,不顧及其他,凡是不對自己脾氣的,都一概予以否定。另一種便是用放大鏡甚至是顯微鏡看人,將別人的微不足道的缺點放大。

正如魯迅先生曾經比喻的,一位老夫子用一枚放大鏡去看美人那嫩白的胳膊,結果卻看到了**間的皺紋和皺紋間的汙泥。那麼試想,如果再用顯微鏡去觀察,豈不就是駭人的細菌佈滿全身了嗎!

老愛講負面話的人,很難與人友好交往,即使她並沒有直接說對方不好,但她那萬事皆不如意的心態,讓人很難同她找到舒心滿意的共同語言。久而久之,人們還會覺得此人太「刁」,難以相處,常常避而遠之,偶有接觸,也只好打個哈哈敷衍了事。總講負面話,最終會成為難以與人相融的孤家寡人。

少說負面話的關鍵,是要有乙個積極樂觀的心態。生活中並不缺乏美,而是缺少發現。正如有乙個故事中講到的:

一位老太太有兩個女兒,大女兒賣雨傘,小女兒賣冰棍。晴天雨傘賣不出去,老太太就埋怨老天為什麼不下雨;雨天冰棍賣不動,老太太就抱怨為什麼不趕快出太陽。後來有人開導她說,晴天你小女兒冰棍賣得火,雨天你大女兒雨傘賣得快,你天天都有高興事,還有什麼可埋怨的呢?

老太太一想,果然,於是臉上便由陰轉晴,心情也一下子就好起來了。同樣,與人相處,也要熱情大度,注意發現對方身上的閃光點。有時還需要用你身上的閃光點去照亮別人,讓大家的心境都明亮開朗起來。

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願意同你友好相處。

2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3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4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5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6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7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乙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8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9樓:創意冷知識

保持沉默,憤怒時說的話總是火上澆油,很傷人心,所以要保持沉默。冥想,當心情感到憤怒、難過、悲傷時,可以選擇乙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內心。

10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

11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12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3樓:

在情緒激動的時候,要主動冷靜自己,刻意的離開

14樓:

需要在激動時去克制自己,轉移自己的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容易激動!我只回答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忘記自己就會控制情緒!

不要太在乎自己而不去感受和體會身邊乃至世上的萬事萬物.(老僧入定悟的就是忘我啊!)

16樓:

(一)首先,調動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緒,使自己冷靜下來。

(二)用暗示、轉移注意法。

(三)在冷靜下來後,思考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四)平時可進行一些有針對性的訓練,培養自己的耐性。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17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18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19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20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21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乙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22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23樓:創意冷知識

保持沉默,憤怒時說的話總是火上澆油,很傷人心,所以要保持沉默。冥想,當心情感到憤怒、難過、悲傷時,可以選擇乙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內心。

24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

25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26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7樓:柚子超愛美

如果情緒不好,不能總憋在心裡,要採取合適的方式發洩出來,可以聽**,看書,散步,寫日記等,不能讓壞情緒持續太久,影響身心。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鍛鍊自己的耐心。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29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30樓:貳騫席珊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情緒欠佳,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31樓:猶爾冬歷雍

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要慢慢學會學會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並不是說要壓抑自己的消極情緒。心理學研究表明,"壓抑"並不能改變消極的情緒,反而使它們在內心深處沉積下來。當它們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往往會以破壞性的方式爆發出來,給自己和他人造成傷害。

比如我們常會看到一些"好脾氣"的人,有時會突然發火,做出一些使人吃驚,或者讓他自己也後悔的事來,這往往就是平時壓抑的結果。同時壓抑還會造成更深的內心衝突,導致心理疾病。

我們可以把壞情緒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兩種。因受到外界刺激而衝動發火,做出種種不理智的行為,可以說是急性的壞情緒。對付這種壞情緒常用的方法是,及時給予自己暗示和警告。

如當你感到怒氣正在上公升時,在心裡對自己說:克制,再克制!或者默默地從一數到十。

往往只需幾秒鐘、幾十秒鐘,你的心緒就能夠平靜下來,那時再去處理問題,就不會做出使自己後悔的事了。

慢性的壞情緒,往往是由生活中許多不如意的事情造成的。造成壞情緒的原因也許不能一下消除,但長期陷在壞情緒之中,並不能改變現狀,往往還會使情況變得更壞。如果我們能夠調整自己,使自己擺脫消極情緒的控制,就有力量來面對不如意的現實。

當感到自己情緒消沉或者沮喪的時候,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改變它,比如出去散散步,聽聽**,打打球,或是逛逛商店;也可以向知心的朋友哭訴一下。心理學研究表明,哭泣有一種"**"的功能,人在痛哭一場後,往往心情就變得好多了,因此你不必為哭泣而害羞。你也可以寫日記,或打個心理諮詢**,讓自己的壞情緒宣洩出來。

除了宣洩以外,如果你能夠為改變自己的處境而去做些事情,或者以逆境為人生的動力去努力奮鬥,就會更好地幫你從消極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因為一方面做事的過程需要集中注意力,讓你沒時間去自怨自艾;另一方面,在你的處境得到改善的過程中,你的眼界會變得更開闊,從而可能使你對生活產生新的看法。

32樓:彤立以濰

控制情緒,說明情緒波動大,不能以乙個平靜平常的自我狀態面對遇到的事物。情緒的問題,誰要知道是乙個非理性的行為,但情緒並非像我們手腳那樣,想怎麼理性控制就怎麼控制。情緒只是對「喜怒哀樂」的形容了,所以控制「喜怒哀樂」還是要靠人腦的智商和情商來控制了。

當我們感觸到外部事物時,當然就感覺到「喜怒哀樂」了,這時,我們就需告訴自已,冷靜和理性來對待這事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抽離開來,不被「喜怒哀樂」所影響,讓我們的人腦來分折,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了。所謂情緒,一般都指被激怒時的情緒,所以,除了要冷靜和理性外,我們要以包容和大量的心態來暗示自已,同時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來體諒和解讀。如果我們凡事退一步和停頓幾秒鐘,再發話或行動,不至於控制不了自已的情緒而事後後悔了。

這是我的一點見解,望高分採納了。

33樓:

我也向你一樣,我最近也老是跟父母發火,發完火後又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們,覺得自己很孝順。你可能跟家人之間有矛盾吧?或者讓自己在想發火

前,冷靜一下,想一想後果。家人總讓著你,你是獨生的嗎?是的話那他們肯定把你當做掌上明珠,才不會呵斥你。

辦法不是沒有,只要你肯。什麼事都能做到。

跟家人吃晚飯看電視時,坐下來,跟他們多聊聊天,可以的話把你想說的,你的心事,告訴他們。也許把你心裡想說的說出來了,就好了。

或者多跟朋友聊下自己愛發火的事,也許在朋友面前,所有的心事都會想說出來吧。這樣會好的。我就是這樣改過來的。呵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參考:1、轉移注意力。

2、轉移注意力就是把注意力從引起不良情緒的事情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這樣就可以使人從消極情緒中解脫出來,從而激發積極、愉快的情緒反應。 轉移注意力可以通過改變注意的焦點來達到目的。當自己情緒不好時,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時感興趣的事,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

通過遊戲、打球、下棋、聽**、看電影、讀報紙等正當而有意義的活動,使自己從消極情緒中解脫。轉移注意力還可以通過改變環境來達到目的。當自己情緒不理想時,到室外走一走,到風景優美的環境中玩一玩,會使人精神振奮,忘卻煩惱。

把自己困在屋裡,不僅不利於消除不良情緒,而且可能加重不良情緒對你的危害。

2、合理發洩情緒。 不知同學們在看電視和電影時注意到這樣的鏡頭沒有:某人因有不良情緒,便跑到曠野、海邊、山上無拘無束的喊叫,或者拼命地擊打樹木,或者狂奔。

這就是合理發洩情緒。合理發洩情緒是指在適當的場合,用適當的方式,來排解心中的不良情緒,發洩可以防止不良情緒對人體的危害。

①哭--適當的哭一場。 從科學的觀點看,哭是自我心理保護的一種措施,它可以釋放不良情緒產生的能量,調節機體的平衡。哭是解除緊張、煩惱、痛苦的好方法。

許多人哭一場過後,痛苦、悲傷的心情就會減少許多。

②喊--痛快地喊一回。 當受到不良情緒困擾時,不防痛憐惜地喊一回。通過急促、強烈的、無拘無束的喊叫,將內心的積鬱發洩出來,也是一種方法。

③訴--向親朋好友傾訴衷腸。 向朋友訴說是一種良好的宣洩方法。把不愉快的事情隱藏在心中,會增加心理負擔。

找人傾訴煩惱、訴說衷腸,不僅可以使自己的心情感到舒暢,而且還能得到別人的安慰、開導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請記住培根的名言:把快樂告訴乙個朋友,將得到兩個快樂;把憂愁向乙個朋友述說,則只剩下半個憂愁"。

④動--進行劇烈的運動。 當乙個人情緒低落時,往往不愛動,越不動注意力就越不易轉移,情緒就越低落,容易形成惡性迴圈。因此可以通過跑步、打球等體育活動改變不良情緒。

發洩,既不會調控好不良的情緒,還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者不開心的事情,首先要學會克制,在心裡面告訴自己不要生氣,而且一定要讓自己沉著冷靜,想想事情發生的原因。可以想想開心的事情。為了控制你的情緒,花點時間深呼吸,屏住呼吸2秒鐘,然後呼氣。一直這樣呼吸,直到你開始平靜下來。你也可以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你周圍的事物上,比如事物的外觀或氣味,...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

怎樣控制自己的衝動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衝動的情緒

情緒是乙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想想衝動的後果,不僅不能解決事情,反而讓大家非議自己,得不償失,這種是性格問題,需要慢慢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別人說我要上廁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