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必要買微單相機,相機是買微單還是單反好一點?

2023-05-25 16:20:02 字數 5563 閱讀 7938

1樓:維修那點事

根據你的工作需要,如果你要拍的非常清晰的**的話,可以買乙個專門的單相機,如果是日常的生活,可以買乙個手機,畫素高一些的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非常有必要買乙個微單相機,因為這種相機的畫素非常高,而且如果你外出旅遊的話,可以隨時用相機拍出美麗**。

3樓:呂珠雪明遠

微單相機具有更大的感測器尺寸更好的畫質表現,而且還可以更換鏡頭,如果樓主預算允許的話微單相機確實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樓:詹奧杭天縱

微單相機感測器尺寸比普通卡片相機大,鏡頭可以更換,成像質量比普通卡片機好,攜帶比單反輕便,適合外出旅遊攜帶,值得購買,

5樓:enjoy丁聰慧

喜歡就買,現在不買,以後也會想買的。

6樓:高哥哥

我覺得現在當然有必要買微單相機的,很實惠的。

相機是買微單還是單反好一點?

7樓:丸子閒談文化

主要還是看你的個人需求,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可以購買單反,如果只是想日常隨便拍下照的話,買個微單就可以了。?

首先,如果你是一名攝影愛好者,那麼不論是購買微單,還是單反,都可以,購買的時候選購熱門機型就不會有錯。最終的拍攝效果其實和普通人沒有太大區別,只是兩個攝像頭在外觀上略有不同。與單鏡反光機相比,微單相機更輕更薄。

對於經常出差的人來說,微單相機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不僅不佔用揹包面積,而且還比單鏡反光機好清潔。

單反的光學儀器、鏡頭、焦距調節的質量都比微單相機高,所有數值都比微單相機高,適合專業的攝影師購買。但是單鏡反光機的**普遍高於微單相機。如果你有足夠的預算,有深度拍攝的想法,可以嘗試從單鏡反光機入手。

如果你只是乙個攝影愛好者,喜歡旅遊拍攝,也可以買一台微單相機。?

其實,無論是微單相機還是單反,拍攝效果都比我們的手機要好很多。所以,你只需要根據你自己的需要選擇不同型別的相機就可以了,不僅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拍攝,還可以了解更多的相機和拍攝方法,這對我們以後的拍攝會有很大的好處。目前微單相機和單反的發展都很不錯,可以根據個人愛好和需求進行選擇。

相機的市場差異化更明顯,專業相機更貴,是基於功能為專業人士生產的。但為了迎合市場,也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目前市面上可供普通使用者選擇的相機款式還是挺多的。

8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認為是微單,因為微單很輕便,而且適合新人使用,所以微單比較好。

9樓:清秋雲奕

我覺得買單鏡反光機好一點。單鏡反光機有反光板,可以更好地取景。單鏡反光機比微單相機更省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初學者來說,我建議買微單,因為現在微單的技術已經做得很好了,所有的功能和單反是沒有很大的區別的,而且小巧輕便,便於攜帶,也能拍出很好的**。

11樓:蘑菇菇

我認為相機買微單比較好,微單外形更加小巧、輕便,方便外出攜帶,去旅遊、參觀時候,拍風景和人像完全夠用。

12樓:牽浩博

由三字還是買單反一些比較好容易使用,然後也很方便。

13樓:默默愛著你

如果你現在沒有一台單反的話,又想玩一下去,建議買一台全畫幅微單相機,向尼康z62型及可!

買微單相機,必須再買鏡頭嗎?還是直接就能用的?

14樓:

買微單相機,必須再買鏡頭嗎?還是直接就能用的?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親買微單相機,如果只買了機身,是需要買鏡頭的,如果是買的套機就不用買鏡頭了,直接就能用的。買微單相機,也有單獨購買機身的。

當然,購買套機,就可以直接拿來使用了。 看看單獨銷售的機身: 有些就會表明是套機:

所以,購買時候必須看清,如果入手套機,那麼就自帶一或二款鏡頭(雙鏡頭套機),可以買來馬上使用了。 微單,其實就是微型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縮寫。其基本功能和單鏡反光機一樣。

微單」是索尼專門針對中國市場在中國註冊的名稱,意思為微型單鏡無反電子取景相機,可以涵蓋微型和單反兩層含義:相機微型、小巧、便攜,還可以像單鏡反光機一樣更換鏡頭哦。希望本次服務能幫到您,您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關注我,後續有問題方便再次向我諮詢,期待能再次為您服務。

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順利[溫暖][溫暖]

買微單還是數位相機

15樓:枝其

一、外觀對比。

首先對比下兩者的體積外觀。相對於微單相機,卡片機的體積更嬌小,攜帶也更方便。而相對於「口袋機」的卡片機來說,比如索尼黑卡系列卡片機,微單相機的體積就有些大了,但就外觀設計來說,微單相機更顯時尚,凸顯文藝範兒,而大尺寸感測器的準專業卡片機多採用黑色機身設計。

二、效能對比。

數位相機**逐漸平民化,選購微單和準專業卡片機的人群也是越來越多,而效能比則是選購相機的一大標準。就畫質來說,我認為微單相機更佳,多數微單相機採用了aps-c感測器,甚至還有全畫幅機型可以選擇;而就功能來說,卡片機功能方面相對簡單,更適合家庭使用者和個人使用者娛樂使用;微單相機則採用了更豐富的功能設計,按鍵也更多,有著很多卡片機所沒有的專業功能,適合對攝影有著濃厚興趣或專業人士選擇。總結來說,就是微單相機更顯專業,而卡片機更適合日常使用者使用。

三、畫質表現。

追求高畫質已成為一種趨勢,微單和卡片機也不能避免。目前在售的相機中,主流相機都採用了超過2000萬畫素的感測器設計,有著不輸於普通入門甚至中端單反的畫質表現,另外卡片機更容易拍攝出美麗的。背景虛化效果。

但就畫質成像的優劣來說,微單相機更勝一籌。我們都知道,畫質表現與感光元件的太小成正比,而微單相機多採用aps-c畫幅設計,有著比大多數準專業dc採用的1英吋cmos卡片機更加優秀的畫質表現。不過就普通家庭使用者使用來說,卡片機用於**拍攝效能足以,而微單相機更多的適合專業攝影愛好者使用。

感測器尺寸面積對比圖(尺寸越大、畫質越高)

四、鏡頭選擇。

想要玩好攝影,鏡頭是不可或缺的器材選擇。而卡片機屬於不可換鏡頭相機,就攝影人群來說,更適合家庭使用者或普通使用者使用。而微單相機屬於可換鏡頭類相機,更有著超短的法蘭距,只需乙個轉接環,就可獲得豐富的單反鏡頭群,適合專業攝影愛好者選用。

總結。綜合來說,微單相機的效能更優秀,畫質也更好,更適合專業攝影愛好者選擇;當然如果你是家庭使用者或普通攝影愛好者,對相機效能的需求不是那麼專業的話,選擇一款卡片機還是很不錯的,**不貴,並且還能拍出美麗的背景虛化效果。最後再為大家推薦幾款4000元左右的人氣微單和卡片機,希望對大家的選購有所幫助。

買相機是單反還是微單呢?

16樓:小科技大不同

微單。

首先拋觀點,我個人是不建議入門級相機選擇單反的。因為很多人**門級相機就是為了記錄一下日常,拍人物、生活、旅遊、靜物等等題材。

而單鏡反光機體積過大,攜帶不方便、連拍速度不夠、**效能基本不咋地;而微單體積小、連拍快,所以入門級相機我個人更加推薦微單!

另外,大家在做預算的時候一定要把鏡頭的錢算進去,光機身也不能用啊。

微單和單反的優缺點:

1)體積上的輕巧和便攜性。

在大家的認知中,微單都會比單反體積小,重量輕巧便攜性要好。這是總體上的,但實際上也有不少單反是輕巧型的,而且並非所有微單都算小。

2)專業效能。

微單和單反從家用到專業機都有對應的機型,都能滿足不同群體的需求,這是肯定的。

在拍攝的效能上,單反和微單的專業性都毋庸置疑,但是微單多了一項強項,那就是**的拍攝功能,這普遍比單反強,這是微單在專業效能上的一大優勢。

買相機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17樓:柒超夕

你覺得相機是買微單還是單反好一點?

在當下很多人都喜歡拍照,**不單單能夠反映自己當時的心境,也能夠作為一種回憶永久儲存,因此很多人為了追求更好的畫素和拍攝效果,都願意買一台相機拍攝。但是當下相機分門別類,就拿微單和單反來說,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從這兩種相機中選擇,不知道這兩種相機的優缺點到底有哪些?下面就讓我們來一起分析了解一下吧!

首先作為拍攝愛好者購買相機的話,這兩種相機都是當下的熱門款型,非專業人士選擇哪一款都可以,最終的拍攝效果就我們普通人來看的話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僅僅是外觀上這兩款相機略有不同,相較於單鏡反光機來說,微單更輕薄一點,對於那些經常出去旅遊的人來說,微單的優勢就體現了出來,不僅不佔用揹包面積,而且也比單反更好清潔,輕巧便攜的特點也是很多人首選的原因。

而如果是專業人士使用的話,單反相較於微單來說擁有更高質量的光學儀器,鏡頭,焦距調整更加的專業,各項數值都要高於微單,適合拍攝精英購買,但單鏡反光機的**一般都要高於微單,如果自己預算足夠,並且有深入拍攝的想法,可以嘗試入手一台單鏡反光機,如果僅僅是拍攝愛好者,喜歡旅遊拍攝的話,那就可以購買一台微單,也足夠支撐日常拍攝。

不管是微單還是單反,拍攝效果都要高於我們的手機,根據自身需求選擇不同型別的相機,不單單能夠滿足我們日常的拍攝,而且還能夠了解更多的相機知識,明白更多拍攝方法,對於我們今後的拍攝有非常多的好處,當下微單和單反都發展的不錯,根據個人愛好和需求選擇即可。

微單相機買什麼好呢

18樓:

想清楚自己買相機的目的,旅遊用、拍孩子、拍食物、還是培養愛好。沒有最好的相機,只有最適合自己的相機。

以下是買微單相機的幾點建議:

1 首先外觀很重要,確定好乙個**,然後哪個好看你就買那個。

2 想輕巧靈活揣在兜裡,索尼rx黑卡,松下lx100等卡片更適合。

3 作為非專業人士,微單的**本身和重量一定不會成為你生活和旅途中的負擔。

4 追求極端畫質買定焦,也符合微單便攜的定義。

5 富士和索尼的機身畫質應該在松下奧林巴斯之上,但後期鏡頭投入不亞於單反。

6 m43小巧,鏡頭全且物美價廉。但成像稍弱。

7 微單貴在乙個微字,切記。能帶在身邊的相機就是好相機。

8 如果有條件,最好去看真機。

9 等真正對攝影感興趣了,買相機就無需尋求別人的意見。

微單相機全畫幅是什麼意思 全畫幅相機是指什麼意思

全畫幅單反數碼是指相機的感光晶元的大小是和傳統135膠片相機的感光面積相同,都是24 36mm,因為畫幅相同所以叫全幅。有獨到的優勢所在,全幅指的是畫幅標準,現在數碼攝影技術發展剛剛起步,畫幅標準還比較少,所以暫時是 全幅 非全幅 這種叫法。1 全畫幅是針對傳統35mm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的數碼單...

有沒有必要買保險 買商業險有必要嗎

有必要買保險,更有必要買商業險。我們通常說的買保險,其實就是買的商業險,但很多人認為沒必要買保險,就是覺得 萬一自己買了保險,結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那麼這份保險錢就是 白交 了 所以寧願省下這點錢也不買保險,或者又認為自己有了社保之後就不需要買保險了,但其實這些都是很片面的認知。首先保險的作用,說白...

給喜歡的女孩買微單相機作為生日禮物她會有什麼反應

為了表表心意,給自己喜歡的女孩買相機給她的生日禮物,女孩子要是也喜歡你的話,她會很開心的接受了你給的禮物 因為女孩本來就喜歡拍照的,肯定喜歡你給送的,如果對你沒好感她說不定就不收了。無論是bai女孩還是男孩的生日 du收到禮物是正常的,如果做zhi為男女關係收到對dao方送給的禮物回當然高興了,答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