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學會用理智的力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具體有那些方面

2021-08-13 13:06:06 字數 1740 閱讀 4140

1樓:

抑制自己的情緒不爆發出來控制到自己的情緒避免自己的情緒~!經常遊玩久了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情緒,個人覺得還是主要從精神心理層面入手,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看待事物盡量保持平常心,就是常說的淡定,淡定。

其次,在情緒失控時,請深呼吸幾下,倒數幾秒,會讓你平靜下來,再做出決定。

還有也要看個人所處的環境,比如生活、學習、工作環境,與之經常接觸的都是什麼樣的人群,應該會幫助你找到關於情緒控制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情緒動物,沒有人可能會用理智去控制住情緒,只有經歷的多了,你的情緒才不會那麼凸顯。

4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往好的地方想 盡量不要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要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或工作上 出去參加寫集體活動或去k歌、洗浴放鬆一下

5樓:欣月夏

時刻提醒自己沒必要跟自己不在意的人生氣,自己在意的人我們更加不要用冰冷的話語去傷害,因為有的時候100句溫暖的話都彌補不了一句傷人的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不需要去刻意的控制,要學會管理情緒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地靠自我調控情緒可能比較難。可以試著身上佩帶小物件來緩解和轉移。 生氣了就握著。 生氣傷人前,先數十下或者二十下。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方面,不要濫發脾氣;在工作方面,說麵要講分寸,不要信口亂說,一面引起不必要的麻煩;與人交往時,要理智,針對對方的人品和性格與對方交流。

9樓:伊統天下

主要的是心理暗示和自我安慰。暗示自己能行,能成功,安慰,失敗算什麼。等於向前邁進一步,可以少走一些彎路了。買次教訓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情緒要失控時先學會不說話,深呼吸三次後仔細想一想整件事,慢慢的你就會變得比較理性,遇事不容易衝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上,強壓下來,不管遇到多惱火的事不要立即採取行動以免事後後悔。

心理上,安撫自己,告訴自己生氣是對自己蔑視。

行為上,可以聽點**,散散步,做點放鬆的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句話 樣自己安靜下來

13樓:

很多。比如:遇到急事,冷靜對待。

做人保持淡定。不要隨便發脾氣,任何事情都要先搞得一清二楚再來解決,別義氣用事。不要總是感性來處理事情,要保持理智。

不要把脾氣隨便往別人身上撒,第一,先考慮自己有資格嗎?第二,很容易破壞感情。有時間亂罵人,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個瘋子。

14樓:我是小懶鬼

凡事從好的方面想 ..也可以極端點 更容易解脫

15樓:丨滅灬滅丨

當別人惹你的時候不要太過於急躁,心情放好一點,在外面別惹是生非

16樓:油問題

在控制時 應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別處 讓其他東西吸引你

17樓:小穎

暴躁,憤怒,消沉低靡等一系列消極情緒

18樓:柯南瑞星

憤怒,悲傷,消極情緒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什麼是理智的力量麼?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少說負面話 有人不自覺地犯有愛講負面話的毛病。這種人說起話來,總帶著不滿意的 抑怨的口氣。上班一開口,先是說早上的油條不好吃 公共汽車老是等不來,然後又嫌早晨的開水燒得不夠開,茶葉沒有味兒。打起 來先怪對方為什麼響了好幾聲都不接,聊起天來必說老公髒又懶,兒子不爭氣,誰誰不講義氣,誰誰太摳門,誰誰妝畫...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者不開心的事情,首先要學會克制,在心裡面告訴自己不要生氣,而且一定要讓自己沉著冷靜,想想事情發生的原因。可以想想開心的事情。為了控制你的情緒,花點時間深呼吸,屏住呼吸2秒鐘,然後呼氣。一直這樣呼吸,直到你開始平靜下來。你也可以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你周圍的事物上,比如事物的外觀或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