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枕枕頭的孩子身體會出現哪些問題?

2023-05-25 16:20:03 字數 2891 閱讀 7785

1樓:小珺的生活記錄

大部分的寶寶都不喜歡枕枕頭,而且基本上睡姿各種千奇百怪,沒有固定,因此很難好好的枕枕頭了。其實小寶寶不枕枕頭也是可以的,寶寶覺得怎麼舒適怎麼來,只要注意頭不要睡得太平就行了。給寶寶選擇枕頭的時候,可以選擇蕎麥枕。

不喜歡枕枕頭,對寶寶的身體來說不會有影響。

2樓:來日方長

不枕枕頭時頭部會自然向後傾,熟睡時會不由自主的改為嘴部呼吸。沒有鼻子的過濾不容易抵抗疾病,而且脊脊椎容易受到壓迫,引起頸椎病。

3樓:善若雲

1,睡覺時頭部比心臟低,血液就會快速地流入心臟部位,頭部血壁會受到傷害,睡醒後會感到頭暈胸悶。

2,睡眠質量差,由於血液迴圈不順暢,睡眠質量就比較差。

4樓:媛ice媛

嬰幼兒時期腦部骨骼較軟,如果不喜歡枕枕頭可能會造成腦型(後腦勺)偏扁;另外一方面就是喝奶粉時不枕枕頭容易嗆奶,這一點比較危險,要注意。

小孩8歲,睡覺不喜歡枕枕頭,對成長發育有什麼樣的危害嗎?

5樓:網友

對人體有很多影響,因為人體頸椎具有一定程度的曲率,並且枕頭基於人體睡眠後頸椎的生理曲率。如果不枕頭,首先疲勞會出現疲勞,可能長時間可能會影響頸椎的生理曲度,使頸椎不適,但枕頭可以降低。

如果8歲的孩子沒有枕頭,則可以適當降低枕頭的高度,這將使她逐漸適應枕頭。也許很多父母會說,孩子們不願意枕頭,靠背躺著睡覺,會使孩子長得挺直,其實這種認識是非常錯誤的,人體本身具有一定的彎曲度,特別是在頸椎有一定程度的彎曲。對於兒童來說,在枕頭上睡覺是最重要的一步。

因此,如果您的孩子有不想睡枕頭的現象,則必須合理,正確地引導父母,並逐步增加他的身高。一開始,您可以放下枕頭,然後慢慢增加高度,如果不睡枕頭,肯定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這會影響孩子頸椎的正常發育並影響整個身體的生長,所以為了小孩的健康發展,一定要讓他適應枕頭,但是不能強行,要慢慢指引。

6樓:老婆娘

1初生嬰兒不需要使用枕頭,因為嬰兒的脊柱基本上是直的,甚至稍微向後突,如果不使用枕頭而仰臥,背和後枕骨則會在同乙個平面上,會使背部的肌肉更加鬆弛、舒適。

枕頭的使用建議到三個月後使用。

2.嬰兒枕頭不宜過高,3--6個月的嬰兒高度應在一寸以下,6個月後可增高到一寸。枕芯材料,可選用薄絨、殘茶葉、野菊花、綠豆皮、乳膠等,這些均具有清熱、清火、除煩、透氣的功能。

3.如果使用過高的枕頭,時間久了,會出現駝背、斜肩的骨骼畸形的問題。

7樓:劉新齊

睡覺時不枕枕頭對頸椎是不好的。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公尺適合。

8樓:這是顧未易

沒危害,初生嬰兒不需要使用枕頭,因為嬰兒的脊柱基本上是直的。

9樓:復小蘇

把手放在胸口上睡覺的習慣不好。把手放在胸口上睡覺,會壓迫區域性胸壁,影響心臟及肺部的活動,嚴重時會造成胸部憋悶感,而出現做惡夢和身體組織細胞缺氧的現象。

10樓:湦湦不惜

會落枕,不會有大影響,野人也不枕枕頭。

11樓:法如克在路上

不用枕頭不利於健康。因為正常人在睡覺時一夜要翻身20多次,側臥時不枕枕頭,頭便歪向一側,其結果一側頸部牽拉緊張,一側擁堵擠壓,頸椎肌肉不能有效放鬆,並且影響對腦部的供血,往往在起床後頭昏腦脹、頸部痠痛。有的還會因為卡壓神經,而導致心慌、胸痛,患上頸源性冠心病。

小孩子睡覺不枕枕頭有好處還是有害處?

12樓:北網域名稱醫

小孩子枕枕頭的利害也要分年齡,在過了。

三、四個月後就可適當墊枕頭了。

0-3個月的新生兒慎用枕頭。因為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平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新生兒的頭較大,幾乎與肩同寬,側臥可以較輕鬆。如果頭被墊高了,反而容易造成頭頸彎曲,影響新生兒的呼吸和吞嚥,甚至可能發生意外。

過高、過低的枕頭都不利於睡眠和身體正常發育,常枕高枕頭容易形成駝背,還會影響呼吸通暢和頸部的血液迴圈。當寶寶長到3-4個月會抬頭時,頸部脊柱開始向前彎曲,這時可用1釐公尺高的枕頭。7-8個月開始學坐時,嬰兒胸部脊柱開始向後彎曲,肩也增寬,應枕3釐公尺高的枕頭。

1-3周歲幼兒枕頭的高度最好為6-9釐公尺,這時幼兒脊柱基本成型,可逐漸增加枕頭高度。

你覺得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對枕頭有要求嗎?為什麼?

1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肯定是有要求的,否則會影響到孩子的頸椎,也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難受,應該給孩子買一些蕎麥枕頭才可以讓孩子有乙個好的發展,也會有乙個非常不錯的睡眠質量。

14樓:小阿星

對枕頭有要求。首先一定要選擇舒適度比較高的枕頭,可以選擇蕎麥皮的枕頭,或者是可以選擇橡膠枕頭,這樣能夠幫助孩子睡乙個好看的頭型。

1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要求,選擇矽膠枕頭,枕頭要符合孩子的頸椎,這樣的話可以讓孩子有充足睡眠,不會出現頸椎病的情況。

小時候枕枕頭,和不枕枕頭的孩子,長大後在哪幾個方面差距挺明顯?

16樓:可追憶

睡枕頭和不睡枕頭的孩子首要的差距就是在頭型上了。從小就睡枕頭的孩子腦型會比較扁平,這是因為枕頭會給寶寶頭部造成壓力。

17樓:小白庚子

具體就是你是扁頭還是平頭,如果枕枕頭的話,你可能就是乙個大扁頭,如果就是不枕的話,可能有乙個圓溜溜的後腦勺。

18樓:初心不負

大部分老人愛給孩子睡枕頭的執念就是:睡扁頭。 特別是當枕頭還比較厚時,娃的感受可能跟我們枕在被子上睡覺差不多。

枕頭的枕怎麼寫,枕頭的枕怎麼組詞

枕。zh n 筆劃。五筆。spqn部首。木。結構。左右結構。五行。木。筆順。橫 豎 撇 點 點 橫撇 橫鉤 撇 豎彎鉤。鉛筆字的筆畫平直,變化不大,因此在書寫時運筆方法比較簡單。一般在起筆 轉折 提 鉤時稍重,稍慢 在行筆過程中用力均勻,速度適當 在寫撇 提 鉤的收筆和寫其他尖狀筆畫時,要稍輕 稍快...

雙聚氨枕頭適合孩子用嗎,雙聚氨枕是什麼?孩子能用嗎?

不要給孩子用,乳膠枕頭完全是化學聚氨 酯提煉的的,尤其是劣質的化學成分致癌的。茶葉枕 蕎麥枕 菊花枕都屬於上選!枕頭在硬度 高度及彈性方面存在著很多差別,選擇時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個人的需要。過硬的枕頭會使頭部與枕頭接觸面過少,壓力過大,會令人感覺不舒服。過軟的枕頭難以保持高度,而且因為過於鬆軟,對頭皮...

乳膠枕枕頭哪個牌子的好用啊,乳膠枕最好的品牌,乳膠枕頭什麼牌子的好?

真正的乳膠枕,還是買泰國本土品牌 基本無國產系列 泰國原產系列 非旅遊導遊渠道 1.comax 無國產 全為泰國產 在中國大陸幾乎就沒有任何 去運營,日本市場的大三元品牌之一,中國的工廠幾乎都不知道這個品牌的存在 其實這個品牌在泰國當地的homepro並無售賣,而是專供日本線上銷售 在4000泰銖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