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是什麼省,瀋陽市是哪個省?

2023-05-25 16:05:04 字數 2663 閱讀 432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瀋陽是遼寧省

瀋陽是遼寧省省會、副省級城市、特大城市、瀋陽都市圈核心城市,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瀋陽市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南部、遼寧省中部。在北緯41度11分51秒至43度2分13秒、東經122度25分9秒至123度48分24秒之間。東西寬115千公尺,南北長205千公尺。

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東臨撫順市,南與本溪市和遼陽市相連,西與鞍山市的台安、錦州市的蒙特內哥羅、阜新市的彰武縣接壤,北與內蒙古自治區科左後旗及鐵嶺市的昌圖縣、開原市和鐵嶺縣相鄰。

瀋陽市大地構造位置,大部分位於中朝準地台的北部邊緣,只有開原—赤峰斷裂以北即法庫北部及康平屬吉林準褶皺帶。瀋陽地區以平原為主,地勢平坦,平均海拔50公尺左右,山地丘陵集中在東北、東南部,屬遼東丘陵的延伸部分。西部是遼河、渾河沖積平原,地勢由東向西緩緩傾斜。

全市海拔最高點為公尺,位於法庫縣廟颱山;海拔最低點為公尺,位於遼中區於家房鎮。

2樓:吳昊

我知道在遼寧省,而且還是遼寧省省會。

瀋陽市是哪個省?

3樓:塞可

瀋陽遼寧屬於遼寧省。

遼寧省,簡稱「遼」,舊稱奉天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南瀕黃海、渤海二海,西南與河北接壤,西北與內蒙古毗連,東北與吉林為鄰,東南以鴨綠江為界與朝鮮隔江相望。

截至2023年底,遼寧省下轄14個地級市,16個縣級市,17個縣,8個自治縣,59個市轄區。省**駐地瀋陽市皇姑區北陵大街45號。

方言。瀋陽話是瀋陽的地方話,屬東北官話—吉沈片—通溪小片。瀋陽話是官話方言次方言東北官話的地方變體,屬於漢藏語系(語系)-漢語(語種)-東北官話(方言)-吉沈片(大片)-通溪小片(小片)。

以北京官話(由北京方言和瀋陽方言構成)為中心的北方方言,在近代已經成為漢民族共同語的基礎。瀋陽話和東北其他地方的方言一樣,同屬於官話方言的東北官話。

瀋陽在哪個省?

4樓:聞人文玉曆橋

遼寧省瀋陽是遼寧省的省會,東北地區的經濟、文化、交通和商貿中心,全國的工業重鎮和歷史文化名城。瀋陽現轄九區一市三縣,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495平方公里。

總人口萬人,市區人口萬人~~

瀋陽屬於哪個省?

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瀋陽屬於遼寧省,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南部,遼寧省中部,南連遼東半島,北依長白山麓,位處環渤海經濟圈之內,是環渤海地區與東北地區的重要結合部,位於北緯41°48′東經123°25′之間,全市總面積逾12948平方千公尺,市區面積3495平方千公尺。

瀋陽市境內主要有遼河、渾河、繞陽河、柳河、蒲河、養息牧河、北沙河、秀水河等大小河流27條,屬遼河、渾河兩大水系,水資源總量為億立方公尺,其中地表水億立方公尺,地下水21.

2億立方公尺。

瀋陽市是哪個省?

6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瀋陽市是遼寧省。

瀋陽,簡稱「沈」,古稱奉天、盛京,是遼寧省轄地級市、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瀋陽都市圈核心城市。

在《差異化培育提公升不同型別城市發展新動能》中被列為打造成為高能級的國家中心城市之一 、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市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瀋陽的地貌:

瀋陽山地丘陵集中在東北、東南部,屬遼東丘陵的延伸部分。西部是遼河、渾河沖積平原,地勢由東向西緩緩傾斜。全市最高海拔高度為447.

2公尺,在法庫縣境內;最低海拔高度為公尺,在遼中區於家房鎮。瀋陽東部為低山丘陵,中西部是遼闊平原。

由東北向西南傾斜,平均海拔30―50公尺。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瀋陽市。

瀋陽是那個省?

7樓:侯初昳

瀋陽是遼寧省的乙個城市也是遼寧省的省會。

8樓:信仰

瀋陽是哪個省?瀋陽市屬於遼寧省,是遼寧的省會乙個大城市。

9樓:三國王元姬

遼寧省省會瀋陽市。

遼寧省瀋陽市的區號是多少,瀋陽的電話區號是多少?

現在不光是瀋陽024了,遼陽 鐵嶺 撫順等7城市都是024了。024.百分百不會錯的!瀋陽市的區號是024 遼寧區號是多少?遼寧省共轄14個地級市,分別是瀋陽市 大連市 鞍山市 撫順市 本溪市 丹東市 錦州市 營口市 阜新市 遼陽市 盤錦市 鐵嶺市 朝陽市 葫蘆島市。各地級市區號 瀋陽市 024 大...

遼寧省瀋陽市彌陀寺還開放嗎,瀋陽都有什麼寺廟?

彌陀寺每天都開放,一般早上七點左右開門,到下午兩點多關門。瀋陽都有什麼寺廟?瀋陽市內比較有名就是慈恩寺 大佛寺 般若寺,都在大南街。還有北市場的黃寺,中街的長安寺等等。廣宜樂購對面的是道觀,太清宮。27中學下車有兩個,乙個是慈恩寺,乙個是般若寺。中街老邊餃子後邊還有乙個,長安寺。北市場那個是藏傳佛教...

瀋陽市黃河北大街在什麼區,瀋陽市于洪區黃河北大街96號原來屬於什麼鄉或什麼鎮

皇姑區位於瀋陽市西北部,隸屬於遼寧省瀋陽市,為版瀋陽市的中心城區。東權臨瀋河區,西鄰于洪區,北與瀋北新區接壤,南至和平區。東西最長約8.25公里,南北最寬處約8.8公里,總面積66平方千公尺。皇姑區具有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現代文化資源,是遼寧省的行政 經濟 文化中心區和科技 教育大區。省人大 省 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