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的筆畫順序正確寫法,字的筆畫順序

2023-05-25 16:10:02 字數 1723 閱讀 4882

1樓:多元老人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多元碼)可以直接打出漢字的筆順。例如【字】字的筆順為:

丶(點),丶(點),乛(橫鉤),乛(橫鉤),亅(豎鉤),─橫)。

友情提醒〗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受國家發明專利保護,未委託任何**提供**。現已發現某些**提供假冒「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的軟體**,並沒有多元輸入法的任一先進功能,且純屬侵權和欺騙行為,提請網友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2樓:佔戈爺

[zì] 我的收藏。

部首: 宀。

筆畫: 6五行: 金。

繁體: 字。

五筆: pbf

田字格:筆順:

丶 丶 乛 乛 亅 一。

名稱:點 點 橫撇/橫鉤 橫撇/橫鉤 豎鉤 橫基礎釋義。[zì] 1.

文字:漢~。識~。

體。~義。常用~。

2.(~兒)字音:咬~兒。

正腔圓。他說話~~清楚。 3.

字型:篆~。柳~。

宋體~。美術~。 4.

書法作品:~畫。一幅~。

5.字眼;詞:他說行,誰還敢說半個「不」~。

6.字據:立~。

收到款子,寫個~兒給他。 7.根據人名中的字義,另取的別名叫「字」:

岳飛~鵬舉。曾鞏~子固。 8.

俗指電表、水表等指示的數量:這個月電表走了50個~,水表走了20個~。 9.

許配:待~。 10.

姓。詳細釋義。〈動〉 (會意兼形聲。從宀( mián)從子,子亦聲。

在屋內生孩子。本義:生孩子) 同本義 字,乳也。

說文》。 字,生也。——廣雅》 婦人疏字者子活,數乳者子死。

論衡·氣壽》 六畜遂字。——漢書》。顏師古注:

字,生也。」 苦山有木,服之不字。——山海經·中山經》

字的筆畫順序

3樓:ray聊教育

字的筆畫順序為點、點、橫鉤、橫鉤、豎鉤、橫。

拼音:zì部首:子。

筆畫:6。字是現代漢語規範一級字(常用字),最早見於金文時代,在六書中屬於形聲字。「字」的基本含義為用來記錄語言的符號,如文字;引申含義為文字的不同形式,書法的派別,如草字;書法的作品,如字畫。

字造句。1、象形文本和拼音文字有著迥然不同的書寫方式。

2、他對古文本的研究有特殊的癖好。

3、這份說明寫得太長了,文字也不通俗。

4、文字要能有點鐵成金的功夫,許多來稿就不會扔到紙簍裡了。

5、在文字和思想方面他固然是老師。

6、這段文字,寫得十分生動細緻,抓住了人物的特點進行重點勾勒,使人讀後產生出呼之欲出的感覺。

4樓:阿木趣談教育

「字」的筆畫順序如下:字的拼音是zì,字為漢語一級通用規範漢字,此字始見於商代金文,其古字形像在屋子裡生養孩子。「字」的本義指生育孩子,引申為撫養,又引申為女子許婚。

古時把象形字稱作「文」,把在象形字基礎上滋生出來的字稱作「字」。

「字」的例句1、如果可以的話,加大文字字型的大小,是你不得不眯眼看的小字型是眼睛看上去很費勁。

2、鼓起勇氣去找經理,被直言相告,因為字型好壞不僅代表個人,也代表著公司的形象,小李的計畫書雖然做得不錯,但是字型實在太差。

3、標誌採用中文字型進行設計,巧妙用下端的筆畫把三者連成乙個整體。

羊的筆畫順序怎麼寫,羊字筆順筆畫順

筆畫數 共六畫,分別是 點 撇 橫 橫 橫 豎。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羊字筆順筆畫順 羊 字筆順筆畫 點 撇 橫 橫 橫 豎 基本釋義 y ng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 綿 黃 羚 羔。毫。腸線。腸小道。2.姓。xi ng 古同 祥 吉祥。相關組詞 山羊 羊圈 公羊 羊...

主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讀音 zh zh 部首 丶 筆畫數 5 筆畫 名稱 點 橫 橫 豎 橫 釋義 1.權力或財物的所有者,家庭的首腦 人。物 失 失掉財物的人 當家作 2.舊時臣子稱君王,下級稱上級,僕人稱家主 君 上。3.對事物的意見或認為應當如何處理,決定 張。見。意。義。4.對事物有決定權力 民 自 持。宰。權 ...

任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撇 豎 撇 橫 豎 橫 任 r n 筆畫數 6 部首 亻 筆順 撇豎撇橫豎橫 與字筆畫順序 比的筆畫順序 讀音 b 部首 比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橫 豎提 撇 豎彎鉤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橫 豎提 撇 豎彎鉤 與 字筆畫順序是,橫 豎折折鉤 橫。組詞造句解釋如下 1 相與 xi ng y 造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