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能不能吃夜宵

2023-05-25 16:00:04 字數 782 閱讀 5684

1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對於月子期間的媽媽是應該多吃一些食物,但是晚上一般還是不建議吃夜宵,因為消耗少會發胖。如果真的想要吃一些的話,還是建議喝一點溫牛奶,溫牛奶有足夠的蛋白質,而且熱量也不是很高,同時還有助於幫助媽媽提高睡眠的質量。

如果晚上媽媽是喝粥的,不妨多煮一些粥,然後留在電飯煲裡面保溫,晚一些要睡覺之前吃一些,最好就是小公尺粥或者白粥,不要新增任何的蔬菜水果,因為那樣子會增加消化時間,對於本來要休息的器官工作量會加大,反而會增加器官的負擔,帶來不利的影響。

如果選擇喝牛奶做夜宵的建議就是最好是脫脂的,或者說低脂的牛奶製品,避免攝入多餘的脂肪導致肥胖。小公尺粥或者白粥需要花費的時間也不是很長,如果沒有夜宵習慣的,想要吃的時候在煮就可以。夜宵的選擇上還是建議以清淡為主,禁止辛辣食物的出現。

產後飲食有哪些禁忌。

一、禁食寒涼、辛辣。產後多虛多瘀,應禁食生冷、寒涼之品。生冷多傷胃,寒涼則血凝,惡露不下,會引起產後腹痛、身痛等諸多疾病。

產後失血傷津,多陰虛內熱,故蔥、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熱的食物應忌食。如果進食辛辣的食物,不僅容易引起便秘、痔瘡等,還可能通過乳汁影響嬰兒的腸胃功能。

二、產後飲食不宜大補。和動物的生育一樣,人類在妊娠期間已經為日後生產作好了準備。滋補過量的產婦易患肥胖症,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產婦肥胖還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終導致嬰兒的肥胖或腹瀉。

三、蔬菜、水果不可少。對於蔬菜和水果,傳統的觀念認為,二者「水氣大」,吃了會傷身體,殊不知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僅可以補充肉、蛋類所缺乏的維生素c和纖維素,還可以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及排便,防止產後便秘的發生。

死魚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看死魚是如何死亡的,再者就是死亡時間上.比如說缺氧的,如果是病魚死亡的,那就不能吃了,時間上就不用說了,一般一聞味道就知道了,也可以看看魚的眼睛與腮是否透亮與鮮紅.具體的還要看自己把握.採納哦 死魚可以吃 但一定要新鮮 吃活魚更不科學,活魚宰殺後一定要放一天後在吃才有利於健康 一,因為死魚並沒有查清...

鴨蛋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鴨蛋食用禁忌 1 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鴨蛋的脂肪含量高於蛋白質的含量,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每百克約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統的硬化和衰老。2 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鴨蛋 鴨子容易患沙門氏病,鴨子體內的病菌能夠滲入到正在形成的鴨蛋內。只有經過一定時間的高溫處理,這種細...

豬肉嬰兒能不能吃能不能吃,寶寶能不能吃腐竹能不能吃

寶寶超過6月之後慢慢新增主食睡覺,麵湯,麵條等等羊肉,寶寶都能吃 pprove of what you say,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 寶寶能不能吃腐竹能不能吃 慎吃。小寶寶不適合吃,不易消化,較大年齡的兒童,能適量多吃些。牛排紅糖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可以的。不過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