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紅為什麼要用祖父的園子為題,園子不可以嗎

2021-03-04 09:00:30 字數 4933 閱讀 8656

1樓:祥鹿釘專家

你好;不可以,因為蕭紅要通過事例描寫魯迅先生的生平或是軼事,通過乙個個

版小故事,或是魯迅先生的物件,權來給人描述魯迅先生。所以要用「祖父的園子」為題。

反過來講,如果只是以「園子」為題目,會使讀者迷惑,也許是寫自己家的園子,對吧?

蕭紅為什麼要用祖父的園子為題,園子不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作者小時候玩耍玩樂的地方,是蕭紅小時候快樂的「天堂」,這使作者印象深刻.

對童年生活的留戀,園子給了蕭紅自由歡樂、幸福的童年,承載了祖父和蕭紅純真、親密而濃厚的親情之美。

蕭紅為什麼要寫祖父的園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給我分給我分給我分給我~~~~~

一九三四年十月,乙個二十三歲的東北姑娘,突然闖進魯迅先生的生活來,她立即引起魯迅先生的注意。先生待她如親人,又視她如調皮的女兒,她就是蕭紅。

乙個陌生的東北姑娘,從遙遠的關外來到舉目無親的上海。原來一顆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心,被幾年來流浪生活給打擊得已經有點冰冷了。然而,當她找到魯迅先生以後,她的希望產生了,心裡的冰塊開始融化了。

在這以前,這世界上已經有了乙個寂寞的蕭紅,乙個在生活中掙扎搏鬥的東北姑娘。蕭紅呢,從小得不到父愛,沒有家庭的溫暖,她把魯迅當作老師和父親。原來的一雙對人間有些懷疑的眼睛,一下子便明亮起來;乙個孤立無援的貧弱女孩子一下子找到了自己的家。

魯迅先生的一家同這個東北姑娘一見如故。魯迅先生喜歡她,關懷她;許廣平同情她,愛她,處處照應她。甚至連小海嬰(周海嬰,魯迅先生的獨生兒子)也不願意離開這位年輕的、梳著兩條小辮子的東北阿姨。

蕭紅成了魯迅先生家中的常客,親密得宛如一家人。

蕭紅,正是由於魯迅先生的幫助闖進了上海文壇。從此,一股沁人心脾、清新如朝霞的風便吹進了文藝界,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一位有才華的青年女作家誕生了。

蕭紅在文壇上健步地奔跑。人們都看到她前進的奔腳印下,也流著一位慈祥的老人的汗珠,這位老人正是偉大的魯迅。

在那個艱苦的年代,沒有魯迅先生,也就沒有蕭紅。她很可能默默無聞地寂寞下去,甚至頹唐地毀滅自己。是的,沒有魯迅先生在荊棘滿地的前面為青年們開路,蕭紅同時代的一批青年作家也就不可能衝出牢籠走進文壇。

三十年代出現的一批生龍活虎的青年作家,有誰沒有受過魯迅的哺育呢?在建立我國現代文學隊伍方面,魯迅先生立下了不朽的功勳。魯迅是中國青年作家之父,他一生對青年的幫助,是人們萬世所感念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作者蕭紅在這園子裡得到了很多快樂,她喜歡這園子,因為課文裡已經說了在這園子裡的往事,也讓人看得也舒服,就像在我們身邊一樣,起到了共鳴的作用。還有她喜歡動筆,想一時流瀉出來,想把它記錄出來吧。 不是因為她是作家。

謝謝!希望大家用我,這是第一次回答哦!!!!

5樓:人可白告

因為這個院子帶給蕭紅無窮無盡的快樂,和對童年的懷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學完,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喜歡動筆,想一時流瀉出來,而且她非常喜歡這個院子,想把它記錄出來吧。

7樓:想戰士

她非常喜歡這個院子.

蕭紅的(祖父的園子)的原文

8樓:血翼蒼鷹

我拉著祖父就到後園裡去了,一到了後園裡,立刻就另是乙個世界了。

決不是那房子裡的狹窄的世界,而是寬廣的,人和天地在一起,天地是多麼大,多麼遠,用手摸不到天空。

而土地上所長的又是那麼繁華,一眼看上去,是看不完的,只覺得眼前鮮綠的一片。

一到後園裡,我就沒有物件地奔了出去,好像我是看準了什麼而奔去了似的,好像有什麼在那兒等著我似的。其實我是什麼目的也沒有。只覺得這園子裡邊無論什麼東西都是活的,好像我的腿也非跳不可了。

若不是把全身的力量跳盡了,祖父怕我累了想招呼住我,那是不可能的,反而他越招呼,我越不聽話。

等到自己實在跑不動了,才坐下來休息,那休息也是很快的,也不過隨便在秧子上摘下乙個黃瓜來,吃了也就好了。

休息好了又是跑。

櫻桃樹,明是沒有結櫻桃,就偏跑到樹上去找櫻桃。李子樹是半死的樣子了,本不結李子的,就偏去找李子。一邊在找,還一邊大聲地喊,在問著祖父:

「爺爺,櫻桃樹為什麼不結櫻桃?」

祖父老遠地回答著:

「因為沒有開花,就不結櫻桃。」

再問:「為什麼櫻桃樹不開花?」

祖父說:

「因為你嘴饞,它就不開花。」

我一聽了這話,明明是嘲笑我的話,於是就飛奔著跑到祖父那裡,似乎是很生氣的樣子。等祖父把眼睛一抬,他用了完全沒有惡意的眼睛一看我,我立刻就笑了。而且是笑了半天的工夫才能夠止住,不知**來了那許多的高興。

把後園一時都讓我攪亂了,我笑的聲音不知有多大,自己都感到震耳了。

後園中有一棵玫瑰,一到五月就開花的,一直開到六月。

花朵和醬油碟那麼大。開得很茂盛,滿樹都是,因為花香,招來了很多的蜂子,嗡嗡地在玫瑰樹那兒鬧著。

別的一切都玩厭了的時候,我就想起來去摘玫瑰花,摘了一大堆把草帽脫下來用帽兜子盛著。在摘那花的時候,有兩種恐懼,一種是怕蜂子的勾刺人,另一種是怕玫瑰的刺刺手。好不容易摘了一大堆,摘完了可又不知道做什麼了。

忽然異想天開,這花若給祖父戴起來該多好看。

祖父蹲在地上拔草,我就給他戴花。祖父只知道我是在捉弄他的帽子,而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幹什麼。我把他的草帽給他插了一圈的花,紅通通的二三十朵。我一邊插著一邊笑,當我聽到祖父說:

「今年春天雨水大,咱們這棵玫瑰開得這麼香。二里路也怕聞得到的。」就把我笑得哆嗦起來。我幾乎沒有支援的能力再插上去。

等我插完了,祖父還是安然的不曉得。他還照樣地拔著壟上的草。我跑得很遠的站著,我不敢往祖父那邊看,一看就想笑。所以我藉機進屋去找一點吃的來,還沒有等我回到園中,祖父也進屋來了。

那滿頭紅通通的花朵,一進來祖母就看見了。她看見什麼也沒說,就大笑了起來。父親母親也笑了起來,而以我笑得最厲害,我在炕上打著滾笑。

祖父把帽子摘下來一看,原來那玫瑰的香並不是因為今年春天雨水大的緣故,而是那花就頂在他的頭上。

他把帽子放下,他笑了十多分鐘還停不住,過一會一想起來,又笑了。

祖父剛有點忘記了,我就在旁邊提著說:

「爺爺……今年春天雨水大呀……」

一提起,祖父的笑就來了。於是我也在炕上打起滾來。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祖父,後園,我,這三樣是一樣也不可缺少的了。

刮了風,下了雨,祖父不知怎樣,在我卻是非常寂寞的了。去沒有去處,玩沒有玩的,覺得這一天不知有多少日子那麼長。

9樓:手機使用者

(1)我家有乙個大花園,這花園裡蜜蜂、蝴蝶、蜻蜓、螞蚱,樣樣都有。蝴蝶有白蝴蝶、黃蝴蝶。這種蝴蝶小,不太好看。

好看的是大紅蝴蝶,滿身帶著金粉。蜻蜓是金的,螞蚱是綠的。蜜蜂則嗡嗡地飛著,滿身絨毛,落到一朵花上,胖乎乎、圓滾滾,就像乙個小毛球,停在上面一動不動了。

花園裡邊明晃晃的,紅的紅,綠的綠,新鮮漂亮。............................................

10樓:飛凌雁

7 祖父的園子

1.課文簡說。

隨著作者富有詩意的語言,

你喜歡蕭紅底下祖父的園子嗎為什麼是這題你打多少分啊?

11樓:喵小採

這個的話我覺得打十分吧,因為各方面的話囑咐的院子裡面,還是包含了很多對囑咐的一些懷念在裡面。

12樓:time莫里

我喜歡嚮往底下祖父的園子,因為他這個題給他打十分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蕭紅底下主婦的妻子嗎?為什麼是這天你打多少分?其實說實話話這個園子我也沒看過這篇課文。

14樓:大振

一喜歡肖紅底下祖父的園子嗎?為什麼這題材你打多少分?我非常喜歡打100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孫悟空底下的祖父的園子,因為這個園子特別漂亮,我應該給他打100分。

16樓:三水不了

你喜歡蕭紅底下祖父原則嗎?當然喜歡了,我給他打分90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喜歡,如果要打分,那打十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肖紅底下囑咐的原則嗎?為什麼是這題?你打多少分?我打98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小紅底下祖父的園子,因為這個園子帶給他的快樂很多,我也覺得很快樂。

20樓:沒豆腐飯和

還是很喜歡啊,這一刻小黃底下的原則,所以才會這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喜歡呀!這麼好的乙個遠景。那麼有樂趣。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挺喜歡肖紅底下祖父的園子的

蕭紅為什麼會懷念祖父的園子?

23樓:陽光文學城

蕭紅的確是有著文學天賦的人,同時她也是乙個苦命的女人,或許說是苦難造就了她在文學上的天賦。

她是魯迅的愛徒,是蕭軍的愛人,愛情卻輾轉於三個男人之間。

這樣乙個苦難深重的女人,自有她的獨特所在,她亦把她的苦難,化作了我們所看到的別樣的文字。

喜歡蕭紅,因為她苦難的人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祖父的園子裡面蕭紅為什麼要逃荒?

24樓:匿名使用者

祖父的園子裡面,蕭紅為什麼有桃花逃荒的意思就是逃難,還有為了躲避一些世俗吧。

25樓:羋海霞

肖紅受到了家裡的婚姻的逼迫,所以要逃離

祖父的園子用什麼字寫出了蜜蜂的姿態?

26樓:

第二自然段「蜜蜂則嗡嗡地飛著,滿身絨毛,落到一朵花上,胖圓圓的就跟乙個小毛球似的不動了。」胖圓圓

祖父的園子是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呢

祖父的園子裡是乙個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呢?那就說明他特別喜歡昆蟲啊,而且他花了很多時間去觀察昆蟲,有細節的描寫 他媽的園子裡有多種多樣的昆蟲,所以有昆蟲來代表貨源地繁茂。祖父的園子是乙個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又為什麼不叫動物園?祖父的園子裡是乙個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呢?那就說明他特...

祖父的園子是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又為什麼不叫動物園

祖父的園子裡是乙個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呢?那就說明他特別喜歡昆蟲啊,而且他花了很多時間去觀察昆蟲,有細節的描寫 花園裡,包括昆蟲,包括花鳥,涵蓋大,比較豐富 祖父的園子是乙個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呢?祖父的園子裡是乙個大花園,為什麼寫的都是昆蟲呢?那就說明他特別喜歡昆蟲啊,而且他花了很多時...

文章的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為什麼要用大量的篇幅去描繪圓明

運用對比 反襯的手法巧 妙地呈現作者的寫作意圖 作者用大量的篇幅去描繪圓明園昔日的輝煌主要有三個目的 1 因為第一自然段作者指出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所以有必要再現圓明園輝煌的往昔。2 把圓明園昔日的輝煌與英法聯軍的強盜暴行進行對比,一揚一仰,一美一丑,把美的東西毀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