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葉,且帶有刺是什麼植物?

2023-05-25 15:40:04 字數 940 閱讀 6690

1樓:果匠

三叉刺屬,蝶形花科,只有三叉刺t. unifoliolatus merr. 1種,產菲律賓和我國海南。

直立小灌木,有三叉狀、長而銳利的刺;葉只有單小葉;小葉長圓形或狹披針形,具短柄,有小託葉;託葉具線紋,乾膜質;花中等大,數朵排成腋生、短的總狀花序;小苞片缺;萼膜質,管短,裂齒5,上面2枚全合生;花冠紫色,伸出萼外,旗瓣闊倒卵形,無柄或近無柄,翼瓣和龍骨瓣略呈鐮狀,鈍頭;雄蕊10,二體(9+1),花藥同型;子房具短柄,線形,約有胚珠6顆;莢果勁直,長約2釐公尺,由3-4個具1種子的莢節組成,果瓣薄,具網紋,上縫直,下縫於節間有深齒缺。

葉子上有刺的植物

2樓:陽光女孩

是露兜樹。

露兜樹幼苗。

露兜樹(拉丁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露兜樹科露兜樹屬植物。

它生長在海邊沙地或引種作綠籬,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較耐陰。 露兜樹常左右扭曲,葉簇生於枝頂,葉片條形,長可達80釐公尺,葉緣和背面中脈均有粗壯的銳刺;雄花序由若干穗狀花序組成,佛焰苞長披針形,近白色,雄花芳香;佛焰苞多枚,乳白色;幼果綠色,成熟時桔紅色;核果束倒圓錐形,1~5月開花。它原產於熱帶非洲,印度,澳洲,印度洋及太平洋諸島嶼;中國福建、中國台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和雲南等省區有分布。

中文名。露兜樹。

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神經 三叉神經疼痛?三叉神經痛是什麼

1.疼痛的性質 突發性的陣痛,表現為面部,口腔及下頜部位的某一點,突然發生劇烈性的閃電式短暫的抽痛,猶如刀割樣,火燒樣,針刺樣或電擊撕裂樣痛,多在談話,進餐或洗臉時發生,每次歷經數秒或數十秒至1 2min,疼痛立即向三叉神經的一支或幾支區域的範圍擴散,疼痛常達到如此劇烈,以至於病人要停止談話,停止飲...

三叉神經痛的症狀,三叉神經痛的症狀是什麼

三叉神經痛常侷限於三叉神經一或兩支分布區,以上頜支 下頜支多見。發作時表現為以面頰上下頜及舌部明顯的劇烈電擊樣 針刺樣 刀割樣或撕裂樣疼痛,持續數秒或1 2分鐘,突發突止,間歇期完全正常。患者口角 鼻翼 頰部或舌部為敏感區,輕觸可誘發,稱為扳機點或觸發點。嚴重病例可因疼痛出現面肌反射性抽搐,口角牽向...

我想問三叉戟到底是什麼梗,我想要乙個三叉戟的符號!

三叉戟這個詞目還廣 bai泛du應用於體育比賽中.往往zhi把前場的三名隊員構成dao 的進攻核心稱之為三叉專戟.三叉戟在足球屬比賽中,還可形容為三個前鋒.例如 三叉戟是一種 形狀是正三角形 也有倒三角的 形容球隊前場乙個影子前鋒 巴喬 博格坎普 或者突擊型前腰 kaka 加上兩個射門能力很強的前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