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臉直接塗防曬霜不可以嗎,用洗面奶洗完臉直接塗防曬霜好嗎

2022-01-09 07:00:08 字數 5690 閱讀 1917

1樓:超絕至精

會傷**,洗完臉不可以直接塗防曬霜。

洗完臉面部汙垢被洗掉了,臉上皮脂分泌的油也被洗掉,這時候臉部會比較乾燥,需要先塗抹爽膚水和乳液,來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並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做好補水後一定要塗抹隔離霜,如果不塗抹隔離霜直接上妝或者直接塗抹防曬霜,會直接導致**晦暗缺乏健康光澤,膚質鬆弛,滋生暗瘡,在化妝前使用隔離霜就是為了給**提供乙個清潔溫和的環境,形成乙個抵禦外界侵襲的防備「前線」。

擴充套件資料

防曬霜使用的誤區

1、只有夏天才使用防曬品。紫外線的自然界**主要是日光,一年四季,紫外線都存在。我們要根據季節的變化,選擇合適的防曬霜。

2、**好就可以不用防曬品。如果只是在日光下短時間或偶爾暴曬,並不會對**造成較大影響,**變紅、變黑或者脫屑等,但是,如果長時間不採取防護措施,肌膚可能會出現色素斑、光老化、皺紋增加等。

3、一天只塗一次防曬品即可。有些防曬產品中的成分有光敏性,暴曬一段時間後,其防曬效果會降低;也有不少防曬產品,由於汗水稀釋等原因,防曬效果也會越來越弱,往往只能維持幾個小時。最好是每隔2~3小時就補擦一次。

4、防曬產品係數越高越好。產品係數並不是越高越好。因為防曬霜的防曬係數越高,也就意味著新增了越多的防曬劑,對肌膚的刺激也就越大。所以,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選擇。

2樓:1天_堂

洗完臉不可以直接塗防曬霜。

洗完臉後護膚的步驟:

1、先使用柔膚水或爽膚水(根據膚質選擇);

2、再擦上乳液或乳霜;

3、塗隔離霜;

4、擦防曬霜,一般出門半個小時前擦防曬產品。

3樓:軒轅葉雨

回答您好,我正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馬上回覆您。

你好,一般來說,潔面之後需要進行保濕,然後再塗防曬霜,對面部的刺激比較小一些,平時要注意不要直接將bb或者是防曬直接塗在臉上,最好是要用水先蓋一下再塗,如果防曬霜是具有美白功能的 就應該再塗些乳液,那樣不會使臉上紋路清晰和乾燥 ,物理防曬會比化學防曬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之後先是化妝水,然後是潤膚精華和面霜,最後塗防曬,防曬要在出門30分鐘前塗

5樓:充櫻花

當然不能直接塗啦這樣會傷害**的,塗防曬霜之前一定要塗上隔離霜的,我每次都會先塗上天然之扉氨基酸每日柔膚隔離霜再塗防曬霜的,感覺這個很不錯~當然如果你用的防曬霜本身就有隔離作用的話就可以不用再塗隔離了,像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經常用的kiss my face全效防水防蟲spf15隔離防曬乳就是這種,既能隔離又能防曬,所以我就是直接塗的

6樓:天使愛柏柏

在塗防曬霜之前一定要先塗一些面霜,不一定要哪乙個牌子但最好防曬霜能和護膚品是同一品牌

防曬要在出門30分鐘前塗 如果一直在戶外 每兩個小時再補充一次我也是個學生

我目前用的是南韓新生活的 從洗臉到護膚都是一套的但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 適應程度也不同

最好是找兩個你自己適應的品牌換著用 這樣對**適應度會有好處 但不要瞎用

如果不敢瞎試 可以用強生的作為替換

7樓:小妹語

先爽膚水,潤膚露,後防曬霜。

用洗面奶洗完臉直接塗防曬霜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塗防曬霜前要保濕。在塗防曬霜前要進行常規潔面和護膚,塗防曬霜之前一定要先用保濕霜,促進**修復。

防曬霜應該在出門前20-30分鐘塗抹,塗一次並不能保持一整天。防曬霜停留在**表面,隨著出汗會有一些丟失,應間隔1-2小時塗抹一次,以保證防曬效果。除了面部,其他暴露在外的部位如頸部、手臂等也可以塗上防曬霜。

9樓:紫涵小仙

用洗面奶洗完臉直接塗防曬霜是不可以的,防曬霜是不能夠直接使用的,使用防曬霜之前是必須要做好**的基礎護理,補水保濕工作後才可以塗,因為防曬霜中的成分會將**水分大量吸取掉,尤其在夏天水分蒸發比較快,而且直接塗抹其防曬霜中的成分也會給**帶來一定傷害。所以,在清潔肌膚後,應該先使用爽膚水、乳液或霜,然後再用防曬霜,這樣還可以防止**過敏,避免受到刺激。

防曬霜的正確塗抹順序:

防曬霜在使用前一定要想清潔,這樣才能有利於護膚品和防曬霜的吸收。清潔面部以後,就可以拍爽膚水→精華→乳液→面霜。差不多等待個5-10分鐘的樣子,再塗防曬霜。

因為護膚品塗上去以後,**基底還需要吸收,只有**吸收的差不多的時候,才能形成一道保護膜,這樣塗防曬霜才比較好。

10樓:軒轅葉雨

回答您好,我正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馬上回覆您。

你好,一般來說,潔面之後需要進行保濕,然後再塗防曬霜,對面部的刺激比較小一些,平時要注意不要直接將bb或者是防曬直接塗在臉上,最好是要用水先蓋一下再塗,如果防曬霜是具有美白功能的 就應該再塗些乳液,那樣不會使臉上紋路清晰和乾燥 ,物理防曬會比化學防曬好些。

11樓:

不好,要先水,精華,乳液,在防曬,在bb等

12樓:___純屬意外

不好吧 至少拍點水乳吧

13樓:香草的天空

先要基礎護膚擦點水乳

防曬霜能不能直接塗在臉上

14樓:潮潮

防曬霜不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可以直接塗在手臂或腿上。理想狀態下,防曬霜應該在潔面後上妝前使用,能保證其緊貼需要保護的**細胞。

但實際中,基本上日常的護膚步驟結束以後,就可塗抹防曬霜,然後再化日常的彩妝。但防曬霜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出門前10~20分鐘應塗防曬霜。

使用防曬霜一定要達到標準量才有效果。通常防曬霜在**上塗抹量為每平方厘公尺2毫克時才能達到應有的防曬效果。即便在室內,在樹蔭底下,紫外光仍可從沙灘、陸地、窗戶或四周物體進行折射。

就算是陰天,紫外光仍會侵害肌膚。

15樓:卞坤酆冉冉

沒錯~!防曬直接塗於面上,對臉部**有傷害的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兩種,物理防曬,利用物理學原理反射陽光,達到防曬的目的。而化學防曬,就是用化學成分來防曬,塗在臉上後,原子吸收陽光,以防止陽光接觸**。

而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是化學防曬的,因為化學防曬跟粉底一樣都含有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的成分~!直接塗於臉部,臉部**吸收,損害**……而且spf席越高,對**越大的傷害。

在塗防曬之前,一定要塗乳液,避免**對防曬的直接吸收。而且正常肌膚的油脂和水分分泌應處於一種平衡狀態,如果只是簡單地將肌膚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會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從這個意義上說,補水是控油的關鍵。

清潔**後就是補水、緊膚,爽膚水又稱化妝水等,在一年四季的護膚中十分重要,而在夏季我們應順應此季節的**生理狀況選用測重於平衡、補水、收斂、抑菌功能的清爽型醒膚水。也可以選擇含有一些酒精成分的爽膚水。

然後就是乳液,要避免油分多的乳液,應使用清爽型的乳霜或乳液,既能滋潤肌膚也可以及時補充水分。

順序是:清潔—水水—乳液—防曬

希望你越來越漂亮

16樓:鄭燈籠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17樓:熊熊爾戎

最好不要直接塗在臉上~ 塗之前先清潔**,然後擦上爽膚水. 我建議你使用一款妮維雅針對臉部的輕薄防曬露,因為那個擦起不油膩.

至於洗面奶,夏天推薦你使用妮維雅淨膚源淨油潔面乳配她的綠瓶,雖然控油效果不是非常優秀,但我用後朋友和家人都說**變光滑了哦~~ 冬天要適當用保濕的洗面奶,因為肌膚出油是因為水油不平衡,不能因為肌膚油就不注意補水...

最好根據季節的變化用不同功用的洗面奶~

18樓:筆順指點

五一出行,防曬霜別直接塗臉上!忽視這3個誤區,照樣被曬黑!

19樓:欽秀芳磨培

最好就是把臉洗乾淨,拍點保濕水,擦眼霜,擦日霜,再擦點隔離霜,最後才是防曬霜。不能直接把防曬霜和隔離霜擦在**上的,對**特壞的。

2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防曬霜最好不要直接塗在臉上。

防曬前一定要進行**的基礎護理過程,即清潔、保濕和滋潤。擦了潤膚霜後再用防曬霜,可以將營養包裹在**內。

如果在外出的過程中**出汗或出油,要將汗水和油等擦拭乾淨再重新抹上防曬霜,才能保證良好的防曬效果。

此外,防曬霜的塗抹時間最好在出門前15分鐘左右。

21樓:韓英明呀呀呀

防曬霜不能直接塗在臉上。因為防曬的要求,裡面含有一些化學合成的成分。你可以用完美公司的瑪麗豔套裝,用潔面乳洗完臉後拍爽膚水調膚,再塗上日霜,然後再塗上防曬霜,效果會很好的。

22樓:

我也推薦新碧的水薄,對於17歲的你來說,經濟實惠,而且全身都能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最好先用隔離霜,一定要卸妝的,用防曬霜。而且要卸乾淨來。

24樓:

用新碧水薄防曬露 面部、全身適用的

而且一點也不油膩,我一直用的,因為很討厭油膩的防曬霜,這個像水一樣,並且很沁涼!

洗面奶我用露得清 呵呵 自己也用覺得蠻好的~這些都不貴啊 我也17歲啦 呵呵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這麼做。因為防曬霜對肌膚是有傷害的,防曬指數越高,傷害就越大,所以塗防曬霜之前,除了化妝水乳液之外,最好還要用隔離霜。

一定要記得在使用防曬霜前,首先要做好基礎保養,徹底清潔**,之後一定要根據自己膚質塗一層底霜,比如隔離霜或乳液等。否則在太陽照射下,很容易長出色素斑,還會堵塞毛孔、阻礙**的正常代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塗在臉上,因為防曬霜是油性的,會堵塞毛孔容易長粉刺之類的東西,之前用爽膚水,乳液會減少防曬爽對**的損傷,我和你**是一樣的,我建議用露得清,物美價廉,如果貴一點的可以用fancl的洗顏粉,還有碧歐泉的綠色洗面奶.但我覺得最好的還是倩碧的肥皂液.很控油很舒服,一點也沒刺激的感覺!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莪覺得clean&clear嘅洗面奶不錯,你嘗試1下吧!!而且剛好也適合你這個年齡!!

洗臉後,不用護膚品,直接擦防曬霜可以嗎?

28樓:伊蓮夏荼

洗臉後,不用護膚品,不可以直接擦防曬霜。

防曬前應做足基本保養

在使用防曬霜之前,一定要做足最基本的**保養工作。潔面一定要徹底清潔**,而後塗抹上爽膚水以及具有保濕鎖水功效的乳液等護膚品,隨後再使用防曬霜,這樣才可以更好地保護**。

在做基本**護理的時候,要確保**完全吸收了爽膚水和乳液中的營養後,才能塗抹防曬霜,這樣可以避免**油脂分泌過多。

擴充套件資料

防曬霜使用注意事項

1、塗防曬霜前要保濕。在塗防曬霜前要進行常規潔面和護膚,塗防曬霜之前一定要先用保濕霜,促進**修復。

2、量太少無法防曬。塗抹防曬霜要注意,如果量不夠,會影響防曬效果。而且,防曬霜只塗一次往往是不夠的,除非外出時間很短。

一般來說,化學防曬霜每2~3小時要補塗一遍,物理防曬霜每3~4小時補塗一遍。最好別讓**暴曬時間超過半小時。

3、用後做好**清潔。清除防曬霜時,用洗面奶即可。防水、質地油膩的防曬品要使用卸妝產品,之後應做好保濕補水。若防曬霜註明了含有物理防曬粉末成分,應特別注意清潔,避免毛孔堵塞。

長痘能塗防曬霜嗎,長痘痘可以塗防曬霜嗎?

長痘痘可以塗防曬霜嗎。長痘痘可以塗防曬霜嗎?臉上長痘痘可以塗防曬霜嗎?對於健康的肌膚來說,防曬霜一年四季都需要用的。那麼,長痘的 能否使用防曬霜呢?如果可以,怎樣的防曬霜比較適合呢?以下4點值得參考。當然需要阿。天天都隔離防曬阿。你 油嗎?如果油,最好是別塗吧,感覺防曬霜都有點堵毛孔,盡量少曬太陽,...

寶露露防曬霜能直接塗嗎

防曬霜不可以直接塗在臉上 可以直接塗在手臂或腿上。理想狀態下,防曬霜應該在潔面後上妝前使用,能保證其緊貼需要保護的 細胞。但實際中,基本上日常的護膚步驟結束以後,就可塗抹防曬霜,然後再化日常的彩妝。但防曬霜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出門前10 20分鐘應塗防曬霜。使用防曬...

用洗面奶洗過臉後,直接塗防曬霜好嗎

用洗面奶洗完臉直接塗防曬霜是不可以的,防曬霜是不能夠直接使用的,使用防曬霜之前是必須要做好 的基礎護理,補水保濕工作後才可以塗,因為防曬霜中的成分會將 水分大量吸取掉,尤其在夏天水分蒸發比較快,而且直接塗抹其防曬霜中的成分也會給 帶來一定傷害。所以,在清潔肌膚後,應該先使用爽膚水 乳液或霜,然後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