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三父子的文采高還是蘇軾三父子的文采高?

2023-05-25 15:40:03 字數 1266 閱讀 3468

1樓:大超說教育

蘇軾三父子文采高,蘇軾三父子都是有名的詞人,都會寫詞。

2樓:情感小侯老師

蘇軾三父子的文采更高一籌,曹操三父子主要以軍事為主,蘇軾三父子以文化為主,兩家各有優勢。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蘇氏三父子的文采高,他們的著作水平遠高於曹操父子,畢竟他們才是專業人才。

有人認為曹操三父子中曹植的文采是最高的,你怎麼看?

4樓:白珍全全全

在我看來曹植的文采確實是最高的,而且我也有讀過很多曹植的作品,寫的確實非常好。

5樓:夏見冬

是很認可的,因為曹植的文采本來就是很高的,並且文學成就也很好,所以特別非常認可。

6樓:王志剛剛剛

我覺得也是這樣的,而且我也感覺對方的門檻確實特別高,而且在古代的時候也是乙個非常有名的人物。

7樓:外太空的大白菜

曹操三父子當中的確是曹植文采最高,首先曹植在年少時便寫下了著名的洛神賦並流傳至今,其次他還能七步成詩,這足以體現了他的文采。

曹操三父子的文學造詣首屈一指,能比得上蘇軾三父子嗎?

8樓:健康人生靠自己

我覺得他們各有各的成就,拿起來比較的話根本就沒有什麼意義,畢竟他們都是給我們留下了許多作品的古代名人。

9樓:你的前男友吖

各有千秋吧,畢竟不是乙個時代的人,相隔差不多八百年呢。南朝著名詩人謝靈運曾讚曹植才高八斗,一曲《洛神賦》更是流傳千古;曹操《觀滄海》亦是千古流傳;曹丕的《短歌行》也很出名。都是名噪一時的大才子呢。

單輪文采,曹操三父子和蘇軾三父子誰更勝一籌?

10樓:梨渦

我覺得單**才的話,曹操三父子和蘇軾三父子應該是蘇軾三父子文采更勝一籌,因為蘇軾三父子在唐宋八大家裡,而且蘇軾的很多詞都廣為流傳。

11樓:哪吒搞笑動漫

當然是蘇軾三父子更勝一籌,因為蘇軾三父子是唐宋八大家的成員之一,他們的詩詞成就已經獲得了社會的公認。

12樓:茅廬論古今

自然還是蘇軾三父子的文采更好了,曹操父子的文章雖然也好,但是跟蘇軾三父子的文章比起來就差遠了。

13樓:村後有座山

蘇軾一人,單打曹氏爺們!

蘇軾三父子是那些人?有那些關於他們的事

蘇軾三父子 蘇洵 蘇軾 蘇轍 一 蘇洵教子 北宋大散文家蘇洵的兩個孩子蘇軾和蘇轍自小十分頑皮,在多次說服教育不見成效的情況下,蘇洵決定改變教育方法。從此,每當孩子玩耍時,他就有意躲在角落裡讀書,孩子一來,便故意將書 藏 起來。蘇軾和蘇轍好生奇怪,以為父親一定瞞著他們看什麼好書。兩人出於強烈的好奇心,...

是曹操稱象還是曹沖稱象,曹沖稱象的三個步驟是什麼

是的曹沖稱象,取自 三國志 曹沖生五六歲,智意所及,有若 之智。時孫權曾致巨象,太祖欲知其斤重,訪之群下,鹹莫能出其理。衝曰 置象大船之上,而刻其水痕所至,稱物以載之,則校可知矣。太祖大悅,即施行焉。孫權送給曹操的大象,曹操說誰能稱出來這個大象的體重,曹操的兒子曹沖將大象的體重稱了出來。曹沖稱象的故...

三七粉是生的還是熟的,可否用於三高患者

市售三七粉或三七頭都是生的。所謂熟三七是指三七用菜油煎至七成熟後製成,主要用於補血,特別是用於婦女月事崩漏帶下等症時。服用三七對 三高 患者肯定大有裨益。據藥物分析,三七主要含六種和谷甾醇 胡蘿蔔甙 黃酮類化合物。是人參的主要成分,對增強體力,改善心肌氧代謝,提高動物缺氧的耐受力很有作用。古藥書說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