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強勢的爸媽養出的兒子以及女兒軟弱,老人霸道?

2023-05-25 15:25:03 字數 5231 閱讀 5493

1樓:小林子

家庭中,強勢的爸媽,平時比較霸道,對孩子比較嚴格,所以孩子從小就養成了比較膽小怕事的性格,所以養出的兒子或者女兒都比較軟弱。

這種現象很正常,如果孩子從小父母不是這麼霸道,孩子的性格就會活潑開朗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父母強勢就喜歡各種控制孩子,孩子沒有話語權處處受壓制,長期被父母否定嚇唬,長此以往自然就會很懦弱了,這是不分女兒還是兒子的,屬於原生家庭帶給孩子的乙個性格弊端。還是要樹立正確的育兒觀念,太過強勢是沒有道理的,跟孩子好好溝通,孩子都能明白的。

3樓:恭依風

父母太強勢,壓制孩子的性格,會讓孩子會膽怯,膽小怕事,會慢慢變得很軟弱,哪怕是孩子買個玩具,她都會幫孩子去挑選,孩子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自己選的自己心裡喜歡的,讓父母做主慣了,孩子就變得沒有注意了。

4樓:萌萌情感育兒

爸爸媽媽太強勢,子女就會被壓制,進而就不能正常表達自己的意見。

如果家中媽媽強勢爸爸霸道的話,兒子和女兒都會很弱勢嗎?

5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如果家中媽媽強勢爸爸霸道的話,兒子和女兒一般也都會很強勢霸道的。

6樓:提問給人答案

會有兩方面的影響,可能孩子在父母面前會很弱勢,但是也會學習父母的強勢和霸道,如果遇到合適的機會和人,自己也可能強勢和霸道。

而在家庭中媽媽處於強勢的地位加上爸爸就會變得很霸道任性跋扈,兒子自然就會很弱勢,那女兒呢?

7樓:不知名

其實我認為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只要媽媽處於強勢的地位,那麼孩子們相對來說就是很弱勢的。什麼東西都要跟媽媽報備的?

8樓:老把式

媽媽強勢爸爸就霸道不起來,兒子也不一定怎樣女兒又怎麼樣呢,女兒會像媽媽一樣強勢,兒子懦弱是因為沒得到媽媽的愛,兒子更需要媽媽的愛和擁抱,所以媽媽多鼓勵兒子!媽媽很強勢的話,兒子並不一定就會很弱,是因為兒子或者女兒都會向父母學習。媽媽的很多做法和言論都已經深深的影響到了兒女,等他們長大以後就會變得很強勢。

9樓:度驕

女兒可能會很驕縱跋扈張揚,很難管教。兒子又十分懦弱,主要本身就很難去約束孩子的性格,孩子往往會去模仿放大同性別大人的性格特色,所以父母的言傳身教相當重要。

10樓:2017誰是誰非

如果當父母的都很強勢,並且任性霸道。那他們孩子在這種條件下。自然是很懦弱的。

不管是女兒還是兒子。他的性格肯定是軟糯的,因為他們有什麼問題或有什麼想法,不能及時的和家長溝通。有些問題,甚至憋在心裡自我消化。

久而久之造成了內向的性格。人與人很少相互交流。

11樓:來自文化園尊敬的黑柿

一般下來說父母是兒女的第一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止很大程度上是在給兒女們做的一種榜樣,所以說家中媽媽強勢爸爸弱勢的話相對而言兒子就會比較弱勢女兒強勢。但是這也看乙個家庭的教育,如果媽媽雖然強勢但家庭整個是個明理的家庭那麼對兒女而言也許在性格養成上會好許多。

12樓:網友

這種狀態的話,女兒也會變得強勢,因為他會學媽媽呀,她覺得她不跟媽媽是同一種性格的,嗯,他到處都學著媽媽聚會也是伸出強勢的女兒兒子就會處於劣勢。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狀態,我覺得這是乙個家庭沒有必要這樣強勢,獵是的分得這麼明顯,嗯,大家互相尊重,互相愛護,不是更好嗎?

13樓:媯禾

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性格變化也會是不一樣的,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也許女孩的性格也會變得膽小,內向,兒子也許也會變成這樣,也許也會**有壓迫**就會有反抗也說不定。

14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這種情況女兒也會受到直接的影響,最直接的表現,就會容易造成她和母親一樣的性格,囂張跋扈,以後的婚姻必定不幸福。

15樓:情願情語

在家庭生活中,兒子應該會無意識的學習爸爸的行為,女兒應該會學習媽媽的處事方法比較多,所以說如果媽媽處於強勢地位的話,那麼女兒也會處理事情比較強勢,當然,這不是絕對的,因為在這個原生家庭中,爸爸也很霸道,所以女兒肯定可以受到家庭影響。總體表現會強勢和霸道。

16樓:網友

在家庭中,媽媽如果處於強勢的地位。那麼他的爸爸就會變得弱勢。如果家庭中爸爸是霸道任性,叫很跋扈。

那麼他們的兒子自然就會變得很弱勢。如果他們的兒子處於弱勢階段,那他們的女兒一定是被嬌生慣養,被寵上天的公主。

17樓:火龍果凍

既然媽媽很強勢,爸爸的維護,所以媽媽的地位在家庭中就是王。乙個家庭中不能出現兩個王的。所以女兒應該也是很弱勢。女兒要是能強過母親,那女兒就是王。

18樓:網友

那要看媽媽會更喜歡哪個孩子,如果是兒子那麼兒子的性格會像媽媽,如果是女兒那麼女兒會更像媽媽。如果媽媽不喜歡孩子那麼孩子們的性格會像爸爸更多一點,而且這種家庭裡的孩子心理健康都不會太好,對婚姻的態度都有問題!

19樓:在茅仙洞講西班牙語的啟明星

這就不一定了,還是看個人吧!我家姑姑家兩個女兒,媽媽從來都是脾氣不好,一天到晚喋喋不休數落女兒,罵罵咧咧的。大女兒就老實,性格很柔弱,脾氣也好。

每天就做家務。而小女兒脾氣性格比媽媽還強勢。這兩個女兒完全是不一樣的脾氣性格。

還是看個人吧!

20樓:畢宿五的海角

這種家庭,女兒肯定也會跟兒子一樣沒有地位的呀,可以和媽媽搞好關係,那樣才能提公升你的定位。還有,一家人,地位好低並不重要,和和睦睦才是最好。

21樓:侯念雲

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性格起到不可逆的引導,父母強勢,孩子就會弱勢,女孩也不例外,除非媽媽偏心女孩,會造成女兒強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乙個家庭有媽媽強勢,爸爸處於弱勢的話,那麼孩子們一般也會處於弱勢。因為一山容不了二虎。其實慢慢搶,是對孩子們的性格是不太好的。

很容易養成那麼懦弱的行為。或者就是他們對這個家很容易吃虧。

23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女兒也會學媽媽樣。但有些父母溺愛女兒,女兒更會任性跋扈,有些長輩對孩子引導得正確就會使小女孩懂事分辨事非。

24樓:頓採

媽媽強勢,兒女會不會強勢,這要看這位媽媽如何教孩子,如果媽媽教兒女不能像父親一樣的話,那兒女都會強勢,這種家庭我見過。還有種媽媽一味強勢,打壓兒女和父親,那這種就可悲了,兒子或者女兒都弱勢,我一朋友就是。

25樓:虞寒

女兒就像媽媽一樣強勢,惡性迴圈,現在的家長有幾個不強勢的,我就受了家裡的影響,自我保護意識極強,我也影響了我的兒子,人要學會示弱要學會低頭,跟自己的孩子也是一樣。

26樓:來自鴛鴦溪動人的暖冬

不管兒子女兒如果父母都很強勢霸道,不講理的話,他們都有可能會變的膽小畏縮。沒有主見,因為習慣了被掌控的人生。

27樓:藍色的小世界

女兒會像媽媽一樣強勢,兒子懦弱是因為沒得到媽媽的愛,兒子更需要媽媽的愛和擁抱,所以媽媽多鼓勵兒子!

為什麼父母親越強勢,養出的兒子越軟弱?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都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沒有那麼絕對!

富不過三代窮不過三代也是這個道理!但是富二代、紅二代……都是褒義啊!也有反面的材料!

29樓:網友

父母強勢,孩子從小在強勢中長大,然後父母的強項加不了她,所有的天晴,所以說他就變得懦弱,膽**父母啊,在生活中一定要善待人,然後讓家人受益,讓親人都受益。

3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這樣的,父母過於強勢,就會削弱孩子的自信,有些該孩子自己去經歷的,父母都把他自己的機會限制了,而一點小失誤就可能被父母罵得狗血淋頭,這樣整天生活得很壓抑怎麼可能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生活,當然也有例外,只是多數都是這樣,父母要好自為之。

31樓:析平藍

因為強勢的父母會要求自己的孩子,所有的事情都聽他的,但孩子所有事情都聽他的時候,在感情上在其他方面就會變得非常軟弱。

32樓:冰愛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一家人不可能都強勢,那樣就沒法過下去了,有強勢的人自然就會有弱勢的。

33樓:網友

因為父母越強勢,就輪到小孩說話啊,就算說了父母強勢的意見也不會採納他自己的意見,這樣久而久之,她就不敢提意見了,說啥都變成順從了,這樣一直下來不軟弱才怪。

34樓:益新一躍

我覺得不一定吧,這個還是因人而異吧。

如果父母軟弱,教導思想給孩子也是軟弱的思想,最後孩子不也軟弱了?

所以父母強勢,肯定不會教孩子軟弱的,孩子後天會不會強勢和軟弱要看孩子以後接觸的人和社會閱歷。

如果爸媽越強勢,兒子和女兒都越懦弱,老人更加顯霸道會怎樣? 30

35樓:雞媽媽有話說

父母與子女在性格方面的特點是此消彼長的關係。你弱它就強,你強他就弱。所以,為人父母者,不能太強勢,對於子女的教育應該循循善誘,以身作則,而不是以家長的身份去加壓於子女,這樣教育的結果只能使子女越來越懦弱!

36樓:匿名使用者

殊不知老人更加顯霸道,會害了自己孩子,孩子的一生必將沒有主觀和膽小怕事,永遠成不了才。希望你們的家長及時驚醒,家中營造溫馨的氛圍是多麼重要。

37樓:網友

那就看你的父母怎麼樣的強勢了,如果你父母總是吵架,那孩子肯定會受到影響如果在工作中很強勢那孩子也會學到一些做人的道理。

3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子女的教育應該循循善誘,以身作則,而不是以家長的身份去加壓於子女,這樣教育的結果只能使子女越來越懦弱!

性格軟弱的子女,都是強勢的父母教出來的嗎?

39樓:小周聊職業

不一定。就像我鄰居一樣,他倆的性格都是比較軟弱的,他的子女正好隨了他們的性格,也是比較軟弱的。

40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確實很多性格軟弱的子女,都是強勢父母教出來的,父母太過強勢,只會讓孩子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久而久之就養成了懦弱的性格。

41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是的,強勢的父母會讓孩子變得沒有主見,會讓他們變得唯唯諾諾。

為什麼不優秀脾氣大的女人也很強勢

可能本性就是這樣,一般這種人都很敏感,有些自卑,正因為了解自己的很多不足,才會已強勢來掩蓋自己的不足。因為有男人追求她 她自我感覺很好 所以脾氣大 也強勢,如果乙個男人也沒有追求她 看她怎麼強勢?那時她保證一點脾氣也沒有了。要想和睦就需要兩個人的性格互補 應該是吧,畢竟這年頭,壓力太大了,無論是學生...

為什麼男人會覺得女人強勢,什麼原因造成的

所謂強勢只bai是某一方面,不du會什麼都強,就zhi說長得強勢吧,是指dao身高呢,內 為什麼有的人會認為女人的強勢是男人造成的呢?女人的強勢,很大一部分是由於男人能力 欠缺所導致的。如果自己的老公足夠有能力承擔家庭責任,沒有哪個女人願意承擔家庭壓力。有些男人在婚姻生活上確實讓女人很失望,家是兩個...

為什麼養金魚的水味道是腥的,為什麼養金魚的水會變綠?

因為魚本身就是腥的啊,所以水當然是腥的了。習性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 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這樣能保證水質良好,溶解氧充足,否則養殖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腐敗迅速,水中溶解氧不足,金魚很容易病亡和缺氧死亡。金魚是變溫動物,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