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人民銀行筆試內容是什麼?

2023-05-25 15:25:02 字數 2188 閱讀 5897

1樓:課觀教育

人民銀行考試每類考兩科,分別為經濟金融、行測,申論、行測。

假如你報考的經濟金融崗那麼你考的科目就是經濟金融與行測,不是則考申論與行測。

也就是說無論你選擇哪個崗位,都要考查行測,所以行測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好好準備,至於剩下的兩科,按照自己實際報考的崗位進行備考即可。

人民銀行的行測考試題均為單選題,但包括含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與資料分析。所以可以按照這幾個方面進行備考。

2樓:山東中公

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經濟金融專業知識考試,報考除經濟金融外其他專業職位(含直屬單位公開招聘職位中多專業混合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考試。考試時間:2023年11月7日上午9:

30-12:00,其中,9:30-10:

30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0:30-12:00為經濟金融專業知識(或申論)考試。

詳細的人民銀行考試內容可以點此檢視。

3樓:酷愛釣魚人

其實人民銀行筆試內容是非常雜的 ,有一些銀行的基本知識 ,會計 金融的一些基本知識 ,還包括一些時事政治 。

4樓:薄燈少年

考情搶先看:2021中國人民銀行筆試就這麼考!

5樓:玉溪中公教育

2021中國人民銀行筆試內容: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經濟金融專業知識(或申論)考試。

6樓:楚雄中公教育

筆試。本次考試不指定複習用書。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經濟金融專業知識考試,報考除經濟金融外其他專業職位(含直屬單位公開招聘職位中多專業混合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考試。

00,其中,9:30-10:30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0:

30-12:00為經濟金融專業知識(或申論)考試。

7樓:中公教育

2021中國人民銀行筆試內容: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經濟金融專業知識考試,報考除經濟金融外其他專業職位(含直屬單位公開招聘職位中多專業混合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考試。考試時間:

2023年11月7日上午9:30-12:00,其中,9:

30-10:30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0:30-12:

00為經濟金融專業知識(或申論)考試。

2023年人民銀行招聘考試什麼時間?

8樓:課觀教育

參照往年,2023年人民銀行招聘考試情況應該在10月發布公告,11月筆試。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考查行測和經濟金融專業知識,報考除經濟金融外其他專業職位(含直屬單位公開招聘職位中多專業混合職位)的人員考查行測和申論,考試形式為全國統一的紙質化考試。中國人民銀行的整體考情很穩定,每年的考試時間都固定在上午9:

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和直屬單位的招聘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含延緩派遣畢業生);具有商業性金融機構、經濟部門或相關專業工作經歷的社會在職人員和留學回國人員。

分支機構人員錄用招考專業主要包括: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統計、管理(側重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專業)、英語共7類專業。部分分支機構少量招錄理工科應屆畢業生(不含計算機專業,下同)以及安全保衛、中文、小語種、考古(歷史)專業人員。

報考條件中會要求年齡在18周歲到35周歲之間,具有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且學士及以上學位(個別艱苦邊遠地區分支機構放寬至大專學歷),專業對口。

9樓:學長備考成功那些事兒

10月上旬出公告,11月上旬筆試。

出公告然後網上報名每年10月份,中國人民銀行會發布公告時間,基本上是在國慶節之後,公告公布的第二天就可以報名了,網上報名哈,報名完成等待網申結果;網申通過才能參加筆試的哈!

筆試時間公告裡面寫筆試考試時間的,兩科連考,中場不休息,9:00準時考,12:00結束。

考生按照准考證上說的時間、地點及考場安排參加筆試即可。除了准考證,還要帶上准考證和身份證的。

人民銀行網申模板。

10樓:銀行招聘那些事兒

以2023年人民銀行招聘考試釋出時間為例,21年是10月10日發布公告的,人行近幾年的公告釋出時間均在10月份,故此2023年人民銀行招聘預計也在10月份釋出,也就剩下不到9個月的時間了,大家要提前備考啊~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用什麼書,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屬於什麼國考麼

課觀 銀行幫多年來致力於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擁有雄厚的教研力量及師資團隊,其研發團隊由百餘位具備豐富行業培訓經驗的資深講師組成,他們立足於近6年對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以及多年線下培訓經驗,深入剖析筆試考點,總結銀行筆試考情,合理設定每個章節的內容,並從考生學習的特點出發編著了適用於廣大...

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

17家銀行曬出 工資單!同是銀行人,差距咋這麼大?2017年05月09日 近日,中國17家銀行 工資單被披露 從披露的17家銀行年報來看,相比2015年,2016年這17家銀行的員工共減少了8540名,減幅僅有0.39 非常有限。而薪酬則是有增無減,上述17家銀行去年員工薪酬總支出達到2020.8億...

中國人民銀行星期六日有上班,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 週六上班嗎

銀行網點週末的營業時間以及支援辦理的業務可能不一樣,建議您週末到銀行辦理業務前,先聯絡銀行客服確認。的三方銀證業務辦理時間一般為交易日9 00 16 00,銀證轉賬時間為交易日9 00 16 00,廣發 銀證轉賬時間為交易日8 30 16 00。不上班。中國人民銀行是國家機關單位,執行國家統一的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