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花為什麼不能活,我養的桂花為什麼不開花

2021-04-30 09:54:18 字數 5175 閱讀 7371

1樓:天地人

不知道你是用什麼裝的,如果是不需要泥土的那種建議你把花瓶清洗一下,再好好把花兒也洗一下,爛掉的部分修剪掉不要任之蔓延。注意合理澆水,一般是在清晨或者傍晚,次數不需要多,一天1次就可以了。 如果花兒實在是救不活,推薦你養富貴竹吧:

寓意好,便宜,養眼,養顏,最重要的是很好養,更凸顯品位不一般。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2樓:胖哥

合理澆水 水分是花卉生存和繁衍的必要條件,合理澆水是養花成功的關鍵,花卉的種類、環境及氣候的不同,需水情況有很大差異,家庭養花,尤其是客廳中室內花卉,由於沒有陽光直射,花卉蒸騰作用較弱,不能澆水過勤,否則,土壤經常處於漬水狀態,根系會窒室而死,澆水過多過勤是許多家庭養花不成功的重要原因。一般而言,置陽台的花卉多澆,室內的花卉少澆;氣溫炎熱時多澆,氣溫涼爽時少澆,草本多澆,木本少澆,並按照乾濕交替進行,即在土壤相對較乾時才澆水,每次澆水要澆至盆底有水滲出為止。 適時施肥 家庭花卉一般不需要太多肥料,尤其是目前較受歡迎的觀葉花卉為巴西鐵柱、發財樹等,由於要保持原有株形,防止徒長老化,一般在春秋雨季各施肥12次,其它生勢較為旺盛的花卉,一般每月施肥一次即可,肥料可選用氮磷鉀複合肥500-800倍淋施,亦可自製有機肥,如將淘公尺水、洗奶瓶水,加入桔皮、蛋殼密封浸泡半個月後,就成為無臭味優質有機複合肥料。

無汙染治虫方法 家庭養花,主要害蟲有蚜蟲、紅蜘蛛、介殼蟲、和土壤中的螞蟻、蠐螬等,因一般化學農藥毒性較高,容易汙染環境,對人體造成傷害,最好以人工捕捉為主,也可自製無公害花藥噴殺,如將大蒜搗汁加入少量洗衣粉,稀釋50倍;或將菸絲加水25倍,浸泡48小時,取其濾液加適量洗衣粉,或用風油精加水500倍等,對一般害蟲均有明顯的毒殺效果。 1.澆花六法 ①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

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②變質奶澆花 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對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

未發酵的牛奶不宜澆花,因其發酵時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③涼開水澆花 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④溫水澆花 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為宜。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如果能使水溫達到35℃時再去澆,則更好。

⑤淘公尺水澆花 經常用淘公尺水澆公尺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⑥家中無人時的澆花 愛養花的人,如因探親或外出辦事十天半月不在家,沒人澆花。這時,可將乙個塑膠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乙個小孔,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漏出來潤濕土壤。

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或者在花盆旁放一盛滿涼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較好的寬布條,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裡,這樣,至少半個月左右土質可保持濕潤,花不致枯死。 2.

施肥五法 (1)麥飯石肥 在花盆裡撒上一層麥飯石顆粒,可促進花卉的生長,延長開花期。 (2)碎蛋殼肥 將蛋殼壓碎埋入花盆中,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長茂盛,葉繁花豔。 (3)煮熟少量黃豆待用。

每盆花穿三個穴,放入熟黃豆3—5粒,深及2—3釐公尺,不傷花根,並覆土如常。 (4)將平日準備廢棄的豬骨、魚骨等烤枯捶碎,施放盆底或盆面。 (5)用洗公尺水澆花。

洗公尺水含氮、磷、鉀等微量元素,即是複合肥料又是溫和肥料,不傷花根,只要盆土不浸水隨時可用。 3.為盆花收集有機肥 家庭養花不宜常用化肥。

栽培花卉所需要的氮、磷、鉀等主要肥料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收集到。例如:發霉不能食用的廢花生、豆類、瓜子以及雜糧等都是含氮素的肥料,經過發酵作底肥或泡製成溶液為追肥,都能促使花木茁壯生長;魚刺、碎骨、雞毛、蛋殼以及人們剪下的指甲、頭髮等,都含有豐富的磷。

把這些廢料摻入舊的培養土裡,加些水後裝入塑膠袋中放在角落裡,經過一段時間的腐熟,便能變成極好的有機肥。若將這些廢料泡製成溶液後追肥,可使家養盆花的花色鮮豔,果實纍纍。此外,發酵過的淘公尺水、生豆芽換下來的水、草木灰水,以及雨水和魚缸裡的廢水等,都含有一定的氮、磷、鉀,只要適量使用就會起到促進花木生長發育的作用。

4.果皮可中和鹼性盆土 南方的一些花卉,在北方盆栽不易成活或開花,這是因為盆土鹼性過大的緣故。中和鹼性土的辦法有多種,此法是將削下的蘋果皮及蘋果核用冷水浸泡,經常用這種水澆花盆,可逐漸減輕盆土的鹼性,利於某些植株的生長。

5.花卉防病 早春各種花卉將進入旺盛的生長季節,此時可在葉面及葉背噴1—3次1%的波爾多液,以防病害。1%波爾多液的製配方法是:

硫酸銅1克,粉碎後加熱水50毫公升溶化;再用生石灰1克,用幾滴水使之粉化,然後加50毫公升水,濾去殘渣;將這兩種溶液同時倒入同一容器中攪勻,最後即成天藍色的透明的波爾多液。

我養的桂花為什麼不開花??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冬季養護不當。冬季入室後應放在低溫處,使其

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健壯,花繁葉茂。若冬季室溫超過10℃,植株沒有經過低溫休眠階段,提前抽生纖弱枝,消耗大量養分,就會影響翌年開花。冬季澆水過多,容易引起爛根落葉,則春季植株生長衰弱,萌發出的枝條也很細弱,因而影響開花。

(2)放置地點不當。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在全日照條件下枝葉繁茂,色澤深綠,開花多,香味濃。如果長期放蔭庇處培養,植株得不到充足的光照,引起枝條徒長,因而影響花芽分化,會造成桂花不開花或開花少。

(3)栽培管理不善。如將桂花栽植在鹼性土或含石灰質較多的土壤中,根系吸收功能受阻,植株生長不良,因而影響開花;盆栽桂花年久未換盆、換土,使營養不足,根系盤結不能伸展,也會影響開花;施氮肥過多,營養生長過旺,會使花少而缺乏香味,甚至不開花;土壤過濕爛根或長期高溫乾燥,會影響花芽分化,造成開花少或不開花。桂花最適空氣濕度為70%~80%,若空氣過於乾燥,就會出現黃葉、幹尖、幹邊現象,甚至不開花或開花不好。

(4)長期未修剪。桂花多年不修剪,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不平衡,就會出現開花少或不開花現象;如修剪不得法,誤將春梢剪去,也會影響當年開花。

(5)煙塵、病蟲為害。桂花怕氯氣,不耐煙塵。煙塵大則生長不良,葉片變小並易脫落,不能開花。受到炭疽病、介殼蟲等病蟲為害,若不及時防治,同樣會影響開花。

4樓:野馬吐焰拳

桂花栽培要訣 : 一 冬季溫度 桂花冬季在高溫狀態下,不能充分休眠,會提前萌芽抽梢,枝條細弱,春季易遭乾旱襲擊梢枯。因此,冬季應保持低溫,使其休眠充分,次年才能茁壯生長,葉茂花繁。

二 喜光照 桂花屬長日照花卉,喜強光,耐半陰。光照不足,陰濕過度,容易產生煤煙病,引起落葉、徒長,枝梢瘦弱,花芽分化不良,進而影響開花,或者不能開花。 三 肥水 桂花要求較高的肥水條件,營養不足,會生長不良,影響開花質量。

要求每1次梢萌發前施1次以氮為主的肥料,時間在12月、6月與9月。 四 換盆 盆栽桂花堅持每1年至2年換盆1次,保持盆土肥沃、富含有機質、呈微酸性。如葉片發黃,澆施500倍液硫酸亞鐵。

要避免氮肥過多,防止徒長,增補磷、鉀肥,提高花質,增濃香氣。 五水 桂花忌乾旱,經常保持盆土50%至60%的濕度,暑熱天以60%至70%為度,水分過多易爛根、落葉,甚至造成生理病害。陰雨天要及時排水,桂花忌漬水,以防爛根。

因此,盆栽桂花要科學澆水,見幹見溼,防止盆內漬水,以免爛根落葉而影響開花。 六 防煙塵 防煙汙染桂花最怕煙塵汙染,在有煤煙、塵埃汙染的環境中,葉片會失綠變小容易脫落,開花少,花質差,甚至不開花。如有灰塵玷汙,要噴水洗葉,保持葉面清潔。

您的桂花「愛掉葉子.根部愛發一些小芽,能長很長,有的能長一尺多長.葉子長的不旺.

」很可能同肥水不當根部受損有關,建議您按上述要訣調整養護方法,另外,根部發出的小芽要及時剪除,以減少不必要的營養無用消耗,促進植株正常生長。

5樓:區弼宓浩然

上面的錯了~桂花一定要剪枝哦~~而且要找人專門剪~~好像是剪最上面和最低下一層~~好羨慕你有2公尺高的桂花~我家的不到一公尺,但是每年都會開花哦~

我家養什麼花都養不活,這是怎麼回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不會養。一般澆水不能太勤了,看到花盆土表面幹了才能澆水;絕大部分花都喜歡陽光,應該把花放在陽光充足的窗前,遠離暖氣,如果是地暖的話還要把花盆放在架子上,直接放在地板上會燙傷花的根,出現枯萎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見見光,一般不缺水的話就不要澆水,澆多了沒好處。還有本人認為26度室溫高了,正常放家裡陽台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空氣汙染!應該是這樣!

9樓:可愛度

曬陽光過多,澆水過多,它們白天要活動晚上要休息,澆水也要看時間,看土,還有空氣不舒暢也是導致枯萎的原因。

為什麼我養花養不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教專業人士養花方法,在養花之前先了解花的習性在開始養,不是每一種花都只需要栽在土裡澆點水就好的。還有就是可以買一本養花的書看看增加一點見識。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注意各種花的習性,我估計你是心急,老澆水;其實花大部分不是乾死的,是澆死的。養花可以培養人的耐性,形成規律性的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專業的花草培養手冊去看一下就行啦~~

為什麼我養什麼花都養不活呢?

13樓:幻世萌

你最好是用淘公尺水澆它,用剩下的雞蛋殼倒放在上面,每天都是,喜歡太陽的、不喜歡太陽的,都要按照它們的習性去養。要好好照顧啊..........

14樓:夏日烈焰菾豿

你沒有養花的運氣 做你擅長的事去吧

記得採納啊

15樓:允兒

養的什麼魚啊. 回答完畢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從花店買的花養不活是怎麼回事?

16樓:shine敏児

一般花店買來的花,回來最好把土換一換,因為花店用的土質量太差,沒有營養,如果不換土,很容易死掉。我從花店買回來的花都自己換土,現在養的很好

17樓:褲襠在顫抖

他們亂說的,只能說是你自己養護的不好而已,養花不能亂用藥物的,有問題才能用藥

18樓:開心果

不一定啊,我家養的花十盆裡都有六盆是買的,都活了半年多了,木有生過病,生過蟲子,養的好好的,沒事啊。不過有一些黑心商家可能會那樣幹。

19樓:所洛仲青雪

一般鮮花買回來後要把保持水質清潔,每天換水,每天剪根露新茬。泡水的地方去掉多餘的葉子。如果是玫瑰、百合或康乃馨一般能養五六天,如果是富貴竹、龍竹就可以養好幾個月。

為什麼仙人掌我總養不活,為什麼我老養不活仙人掌

仙人球是種耐乾旱的植物,也是最好養的植物,一般它在花盆中長著 內,你即不用施肥,也用不容 著天天澆水,那天想起它那天澆點水,它照樣活的好好的 但就是別多澆水.不信,你把它放在陽台或院子裡,它照樣活的好好的.你沒養好,主要是你太勤快了,肯定水澆多了 當然了,你要它長的快些,就要施點肥,勤澆水 是等土全...

桂花養在家裡風水好嗎,家裡為什麼不能種桂花

我也建議你種桂花樹,或者白玉蘭,或者種一些水果樹也不錯,比如棗樹或者番石榴.或者柚樹或者楊桃.桂花為什麼不能栽在家裡 從桂bai花的生長習性來看,桂花喜du 溫暖,抗逆性zhi強,既耐高溫,dao也較耐 寒。桂花內較喜陽光容 亦能耐陰,在全光照下其枝葉生長茂盛,開花繁密,在陰處生長枝葉稀疏 花稀少。...

為什麼我養的小烏龜老死,為什麼我養的烏龜老是死亡

小烏龜很容易得病,一般小龜的死亡,都是病死小烏龜不同的種類不要混養,容易被其他種類咬傷,然後細菌感染,得腐皮病小烏龜要提供曬台進行曬太陽,否則會得軟甲病。小烏龜溫度低於20度不要喂東西,否則會得腸炎腸脹氣。小烏龜換水不要太頻繁,水溫要恆定,不要經常拿來玩,否則會得感冒和肺炎。肺炎死亡率很高。小烏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