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養黑金魚,為什麼黑色的金魚不好養?

2021-08-03 19:26:44 字數 1982 閱讀 1172

1樓:我老婆伊莉雅

沒有人說不能養,可以養的。黑金魚只是金魚的一種而已,沒有什麼其他的意義。

有的黑金魚也會漸漸褪色的。

金魚為鯽魚的變種,種類多,形態差異大。頭較大,有平頭、獅頭、鵝頭、絨球頭等,頭部多有瘤。眼凸出,眼球膨大。

鱗片多種,有透明鱗、珠鱗等。鰭多大而披散。體色多種,有灰、紅、黑、白、藍、雜斑、五花等,體型有長有短。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

中國的金魚主要是在鯽魚上發展而來。而彩色鯉魚傳到日本後得到很大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誰給你說的不能養黑金魚,從風水角度來講最好就是養黑色的魚。

3樓:覺醒的龍之後人

黑魚愛跳缸,我養的9條魚,三條黑的,已跳了兩條了

為什麼黑色的金魚不好養?

4樓:duende惡魔

問題bai就出在顏色上,金魚難以承du受水溫的急劇變化zhi,換水時要注意新水別直dao接倒入,放回一小時恆溫了再倒。因答為水溫差在1到2度不會有大礙,3度會引起魚易生病體色暗淡等,超出3度就會死亡,黑色對溫度反映較敏感,所以較弱。

金魚是我國人民樂於飼養的觀賞魚類。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可以說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因而為人們所喜愛。根據史料的記載和近代科學實驗的資料,科學家已經查明,金魚起源於我國普通食用的野生鯽魚。

它先由銀灰色的野生鯽魚變為紅黃色的金鯽魚,然後再經過不同時期的家養,由紅黃色金鯽魚逐漸變成為各個不同品種的金魚。作為觀賞魚,遠在中國的晉朝時代(265~420年)已有紅色鯽魚的記錄出現。在唐代的“放生池”裡,開始出現紅黃色鯽魚,宋代開始出現金黃色鯽魚,人們開始用池子養金魚,金魚的顏色出現白花和花斑兩種。

到明代金魚搬進魚盆。在動物分類學上是屬於脊椎動物門、有頭亞門、有頜部、魚綱、真口亞綱、鯉形目、鯉科、鯉亞科、鯽屬的硬骨魚類。金魚和鯽魚同屬於一個物種,在科學上用同一個學名(carassius auratus auratus)。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養魚基本常識),但是答非所問。我告訴你吧,我以前版也是喜歡黑魚權有養不活,為什麼,問題就出在顏色上,金魚難以承受水溫的急劇變化,換水時要注意新水別直接倒入,放一小時恆溫了再倒。因為水溫差在1到2度不會有大礙,3度會引起魚易生病體色暗淡等,超出3度就會死亡,黑色對溫度反映較敏感,所以較弱。

請問風水專家,家裡只養一條黑色的小金魚沒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講究呼形喝象,擺放風水物品要有一定的念力加入其中才會起作用,你這種情況與魚的顏色、數量無關,首先養魚要先養水,讓水中的微生物環境達到平衡,水不要天天換,餵食不易過多,魚很少有餓死的,大多是撐死的,總之你要先學會養魚的技巧。

另外,入戶玄關處煞氣大,可能對魚有一定影響,最主要的是你這條黑魚養的時間長,適應環境,新來的魚相對不適,存活機率就小,而且黑魚長期在這個缸中,他已經適應缸內的細菌環境,新來的水土不服才會容易死。

黑色屬水,並非不祥之色,我們有時為催旺桃花就要在桃花位處養一條黑色的魚放一塊黑色的石頭,而且養魚催旺風水大多是利財運,要配合人的命卦,總之,我覺得你不必擔心,想旺財可以找人幫你算一下,如何佈局,否則只當養著玩就好了,不必考慮太多,沒聽說養魚能把家裡養出問題來的,畢竟是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只是輔助作用,不能起到決定作用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看看。我也養了一條黑色,一條紅色兩條魚。我養在臥室裡。

紅黑金魚一起養,為什麼紅金魚尾巴變黑了

有兩個原因,乙個就是自然環境的原因 乙個就是已經生病了。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主要是從這兩個方面著手,一是想辦法改善水質環境 二是想辦法給魚兒治病。真正的好水並非完全無色,而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 迴圈系統,經過氮迴圈,分解為對魚無害的硝酸鹽。這種水對魚...

養魚為什不能養雙數,為什麼金魚不能養雙數只能養單數?

這可能是你們那裡的風俗吧?從科學的角度講沒有這個說法啊。為什麼金魚不能養雙數只能養單數?可以養雙數,不要迷信。養小金魚 1 乙個適當的生活空間,缸最好要大些,長80以上吧,然後養魚的數量易少不易多,特別是剛剛開始養魚的新手,魚養多了會很麻煩的。2 金魚是高耗氧量魚類,所以,保證水中含氧量充足是非常有...

為什麼養金魚的水味道是腥的,為什麼養金魚的水會變綠?

因為魚本身就是腥的啊,所以水當然是腥的了。習性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 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這樣能保證水質良好,溶解氧充足,否則養殖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腐敗迅速,水中溶解氧不足,金魚很容易病亡和缺氧死亡。金魚是變溫動物,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