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了航天紀念幣嗎,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普通航天紀念幣什麼時候發行

2021-03-04 08:55:03 字數 2864 閱讀 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26日,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一枚、中國航天紀念鈔一張。

2樓:匿名使用者

upperrollery w4zs89f3

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普通航天紀念幣什麼時候發行

3樓:小猴

中國人民銀行決定2023年發行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紀念鈔和2023年賀歲普通紀念幣各1枚(張)。同時,原計畫2023年發行的2023年賀歲普通紀念幣將調整至2023年春節前發行。具體發行資訊將在發行前公告。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15〕第33號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23年11月26日發行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一枚、中國航天紀念鈔一張。

一、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中國航天紀念鈔圖案

(一)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圖案。

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正面主景圖案為國徽圖案,其上方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名,下方刊年號「2015」。

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背面主景圖案為神舟九號近軌對接太空飛行器圖案,背景外環上方自右起分別為東方紅一號衛星、神舟五號、嫦娥一號、探月月球車、代表中國古代飛天夢的民間圖騰圖案,左下方為抽象的地球和長2f運載火箭圖案,右下方為由和平鴿演變成的五角星和星星圖案。

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正背面圖案見附件1。

(二)中國航天紀念鈔圖案。

中國航天紀念鈔主色調為藍色。

正面主景圖案為神舟九號飛船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圖案。左上方為國徽圖案、「中國人民銀行」行名,其下方為東方紅一號衛星圖案。票面左下方為面額數字「100」和漢字「壹佰圓」。

主景圖案右側為嫦娥一號衛星圖案,其上方為面額數字「100」和「中國航天紀念」字樣。

背面主景圖案由上至下依次為嫦娥一號衛星圖案、2023年中國空間站「天宮」、噴氣式客機、馮如2號雙翼螺旋槳飛機、飛禽海東青圖案。票面左上角為風箏區域性圖案,右上角為面額數字「100」。票面下方為行長章與年號「2015」,中國人民銀行漢語拼音字母和蒙、藏、維、壯四種民族文字的「中國人民銀行」字樣與面額,面額數字「100」,漢語拼音字母「yuan」。

中國航天紀念鈔正背面圖案見附件2,防偽特徵見附件3。

二、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中國航天紀念鈔面額、規格、材質和發行數量

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面額為10元,直徑為27公釐,材質為雙色銅合金,發行數量為1億枚。

中國航天紀念鈔面額為100元,票面長為155公釐,票面寬為77公釐,發行數量為3億張。

三、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中國航天紀念鈔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附件:1.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圖案

2.中國航天紀念鈔圖案

3.中國航天紀念鈔公眾防偽特徵說明

中國人民銀行

2023年10月22日

附件1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圖案

正面圖案

背面圖案

附件2中國航天紀念鈔圖案

正面圖案

背面圖案

附件3中國航天紀念鈔公眾防偽特徵說明

一、水印

位於票面正面右側的空白處。透光觀察,可見「東方紅一號衛星」水印。

二、白水印

位於票面正面右下方。透光觀察,可見透光性很強的面額數字「100」字樣。

三、動感光變開窗安全線

位於票面正面。垂直票面觀察,安全線呈金色;與票面成一定角度觀察,安全線呈綠色;開窗處可見文字「100」。隨著觀察角度的變化,安全線亮光帶顏色交替、滾動變化。

四、凹印對印圖案

位於票面正面右側和背面上方。嫦娥一號衛星圖案和面額數字「100」透光觀察,正背面嫦娥一號衛星圖案互補重疊,面額數字完整。

五、光彩光變圖案

位於票面正面左側的東方紅一號衛星光彩光變圖案,垂直票面觀察,圖案為綠色;平視觀察,圖案為藍色。隨著觀察角度的改變,圖案顏色在綠色和藍色之間交替變化,並可見到一條亮光帶上下滾動。

六、雕刻凹印

票面正面國徽、「中國人民銀行」行名、主景圖案、面額數字等均採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觸控有凹凸感。

七、橫豎雙號碼

票面正面左下方印有橫號碼,由紅色和黑色兩種顏色構成,右側豎號碼為紅色。橫豎號碼均由一位冠字「j」與十位阿拉伯數字組成。

八、接線號碼

位於票面正面左下方,前五位上半部分為紅色,下半部分為黑色,後六位上半部分為黑色,下半部分為紅色。

參考

2023年人行發行中國航天紀念幣嗎

5樓:熱血已懵

航天紀念幣2023年就發行了,現在要買只有去市場上找幣商交易。2023年不會再發行航天紀念幣,但有新的品種紀念幣發行。(比如建軍90周年)

6樓:

重慶航天職業技術學院的單招試題目前都沒有透露,一般單招考試都是高中水平的難度,而且我們也都為同學們整理了不少模擬題的。目前單招大多數學校都是單獨出題的,部分學校採用聯考形式,並沒有區分出單個學校或者專業來考試~~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航天紀念幣一百元的現在值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航天紀念幣當前的****差異比較大,部分號碼在200~300元。

主流**為110~13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5233332958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就兩百吧,公升值起碼20年後

中國人民銀行發行得中國航天紀念幣有什麼收藏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紀念幣是我國首次以航天題材作為發行背景的紀念幣,因此,有一定的收藏意義。

中國銀行紀念幣網上怎麼預約,中國人民銀行紀念幣網上怎麼預約

中國復銀行全球門戶網 1 官方 預約 登入 紀念幣預約 系統https cmcoins.根據頁面提示填寫相應資訊 4 網點預約 廈門市民可前往中行海虹支行 台灣街支行 梧村支行 政務中心支行 杏林支行 鼓浪嶼支行 廈禾支行 廈大支行 公園支行 湖濱南路支行 蓮花支行 松柏支行 禾祥支行 金湖路支行 ...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用什麼書,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屬於什麼國考麼

課觀 銀行幫多年來致力於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擁有雄厚的教研力量及師資團隊,其研發團隊由百餘位具備豐富行業培訓經驗的資深講師組成,他們立足於近6年對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以及多年線下培訓經驗,深入剖析筆試考點,總結銀行筆試考情,合理設定每個章節的內容,並從考生學習的特點出發編著了適用於廣大...

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

17家銀行曬出 工資單!同是銀行人,差距咋這麼大?2017年05月09日 近日,中國17家銀行 工資單被披露 從披露的17家銀行年報來看,相比2015年,2016年這17家銀行的員工共減少了8540名,減幅僅有0.39 非常有限。而薪酬則是有增無減,上述17家銀行去年員工薪酬總支出達到2020.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