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用什麼書,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屬於什麼國考麼

2021-12-20 22:43:52 字數 3185 閱讀 1465

1樓:課觀教育

課觀·銀行幫多年來致力於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擁有雄厚的教研力量及師資團隊,其研發團隊由百餘位具備豐富行業培訓經驗的資深講師組成,他們立足於近6年對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以及多年線下培訓經驗,深入剖析筆試考點,總結銀行筆試考情,合理設定每個章節的內容,並從考生學習的特點出發編著了適用於廣大考生備考銀行的一系列圖書。

《真題彙編》——直擊重難點,融合近五年真題,涵蓋全國各大銀行考點。真實還原建設、招商、中國銀行近三年真題卷原貌,定位考試重點,通過真題檢測,了解銀行真實考試內容。配備五套全真模擬卷,依據銀行考試測評機構歷年真題,結合銀行考試出題趨勢,整理上千道銀行考試高頻題、經典題彙編而成。

結合課觀教育研發的全真上機模考系統,仿照銀行筆試上機考試情景,帶你身臨其境考銀行。每套試卷均配套提供了全真上機模考體驗。通過電腦做題,隨時隨地可參加,不限次數,交卷後立即生成測評報告,了解自身水平,生成題目答案及解析,了解錯題原因。

2樓: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是沒有指定用書的,但是一般都是考巨集微觀經濟和金融方面的知識,涉及面非常廣泛,需要自己長時間多方面的知識積累,關注國內國際的經濟走向。一般推薦看看歷年的真題,對自己的複習有一定的方向性指導。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屬於什麼國考麼

3樓:鈺瀟

只有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招聘考試屬於國考。

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工作人員屬於國家公務員,分支機構工作人員屬於事業編制。每年的招考分三種:總行機關招考(公務員性質)、總行直屬企事業單位招考、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招考,只有第乙個是公務員性質的考試。

一般參加的都是第三種考試,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報考不同地區的人民銀行(北京總行除外),筆試考試地點一般會設在全國20多個不同的城市,可以就近報考,有點像高考和考研。

第三種考試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招考,是人民銀行自主命題的,由央總行自己命題操辦,和國考和各地公****沒有關係。報名時間一般在10到11月份。

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屬於國家機關,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屬於機關非法人。縣級支行是上級行的派出機構,行員制事業單位。

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工作人員屬於國家公務員,分支機構工作人員屬於行員。國家編委只給了人民銀行總行的員工國家公務員編制,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實行的行員制,享受事業編制待遇。

4樓:一鴻農貿市場設計

人行每年的招考分三種:總行機關招考(公務員性質)、總行直屬企事業單位招考、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招考,只有第乙個是公務員性質的考試。

5樓:中公教育

中國人民銀行在國考時會有一部分職位進行招聘,屬於參公的事業單位。

並且在校園招聘期間,中國人民銀行也會進行招聘,校園招聘是不屬於國考的。

6樓:ok服務人民

國考指的是國家公****,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考上了就將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而「招聘」兩字體現的僱傭、合同關係,和國考是兩碼事。

7樓:讓別人和自己都快樂

具體的看招聘,也有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就是普通的銀行考試呢。

8樓:冬晴

他不屬於國考,國考中包括中國銀監會,這個地方主要是監督全國銀行的,頂多算是合同工吧,好像是,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9樓:納春

這要看是什麼形式的考試了。如果是國家公****那麼招考的一般都是公務員,如果是人民銀行自行組織的招聘考試,那應該是事業編制,因為他們沒有自行招考公務員的權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是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招考吧,和國考中人行的職位不一樣,屬於兩個不同的考試

11樓:

中國人民銀行每年的招考分三種:總行機關招考(公務員性質)、總行直屬企事業單位招考、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招考,只有第乙個是公務員性質的考試。

12樓:銀行招聘那些事兒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分為中國人民銀行總部招聘以及各分行招聘,其中前者招聘與每年的國考同時進行,也就是屬於國考範疇,招聘職位包括公務員以及參照公務員崗位,其次是各分行招聘,屬於銀行校園招聘,主要以每年11月份左右的銀行秋季招聘為主。

13樓:吳聊大學終身學習

當然可以了~~ 基本行測都是五部分,申論都是三部分~~ 但是比如天津的考試行測還有一部分測試反應速度,這部分需要看看當地的大綱就行了祝好運

14樓:重慶中公金融人

是屬於的哈,中國人民銀行招聘屬於國家公****,是有編制的銀行。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於每年下半年舉行

2023年中國人民銀行招聘時間還未公布,根據往年的招聘情況,中公金融人**2023年報名時間為11月初至12月初,筆試時間為12月初至1月初,面試一般在筆試結束乙個月後陸續開始。

年份 報名時間 筆試時間 面試時間

2015 11月4日-13日 12月6日 1月中下旬2016 12月11日-20日 1月9日 2月底、3月初2017 11月10日-19日 12月10日 1月中上旬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公****屬於國考

這個只是單位的招聘考試而已

16樓:果仁菌

人民銀行考試屬於國考,主要是考試跟金融相關的。

(一)人民銀行考試內容包括筆試和面試。

(二)筆試由中國人民銀行人事司統一組織,每年官網會釋出考試時間,設北京和上海兩個考場,與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人員錄用考試同時進行,按照報考崗位進行單科專業科目的考試,不指定複習用書。

(三)筆試結束後,根據報考人員筆試成績,按照與擬聘用人數的一定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員名單,並由各單位人事部門**通知進入面試人員。面試由各直屬單位自行組織。面試具體時間由各單位自定。

17樓:拉馬庫斯

每年的招考分三種:總行機關招考(公務員性質)、總行直屬企事業單位招考、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招考,只有第乙個是公務員性質的考試。

我們一般參加的都是第三種考試,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報考不同地區的人民銀行(北京總行除外),筆試考試地點一般會設在全國20多個不同的城市,可以就近報考,有點像高考和考研。

第三種考試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招考,是人民銀行自主命題的,由央總行自己命題操辦,和國考和各地公****沒有關係。報名時間一般在10到11月份,要是想考的話現在就該開始準備了,可是不簡單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及時採納,謝謝!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考些什麼

中國人民銀行考試內容一般包括行測 專業知識和申論,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時必考的內容,專業知識和申論根據專業不同考試類別不同,例如2019年中國人民銀行統一招聘考試內容安排如下 1.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經濟金融專業知識考試,2.報考除經濟金融外其他專業職位 含直屬單位公開招聘職...

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

17家銀行曬出 工資單!同是銀行人,差距咋這麼大?2017年05月09日 近日,中國17家銀行 工資單被披露 從披露的17家銀行年報來看,相比2015年,2016年這17家銀行的員工共減少了8540名,減幅僅有0.39 非常有限。而薪酬則是有增無減,上述17家銀行去年員工薪酬總支出達到2020.8億...

中國人民銀行都考什麼

經濟金融 會計 法律 計算機 統計 管理和英語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單科專業科目的考試,理工科 不含計算機專業 和安全保衛專業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考試。中國人民銀行考試是全國性考試,考試內容按所填報專業單項考核 只考一門 不涉及公 內容。報考會計的只考會計相關的內容,複習資料鎖定注會考試的會計和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