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考些什麼

2023-03-19 00:50:02 字數 3549 閱讀 1530

1樓:弘新教育網

中國人民銀行考試內容一般包括行測、專業知識和申論,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時必考的內容,專業知識和申論根據專業不同考試類別不同,例如2023年中國人民銀行統一招聘考試內容安排如下:

1.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經濟金融專業知識考試,2.報考除經濟金融外其他專業職位(含直屬單位公開招聘職位中多專業混合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考試。

2樓:劉夢律

經濟 銀行法 管理學 知識。

3樓:課觀教育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推出新大綱,筆試內容將會變動。**考試科目將會有行測、經濟金融/申論,相比往年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管理、統計和英語專業,只有經濟金融專業考試科目和以往相同。

往年筆試科目。

1.報考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管理、統計、英語類專業職位考查:專業科目考試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2.報考其他專業(如招聘新聞、文學、廣告營銷、機電一體化、印刷、設計管理、歷史)職位考查: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3.行政職業能力測驗題型: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言語理解4.

4樓:幣汾蝸眉姓滯

一、行測考試內容。

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

二、申論考試內容。

從申論考試主題的選取上,更加傾向經濟領域話題。材料以案例型材料為主,案例材料選取著眼全國、放眼世界,覆蓋面較廣。從題型題量的角度來看,人民銀行申論一般是三題,分別是2道概括、1道作文。

考試時間是90分鐘,作答三道題目,相對來說作答時間緊張,作答難度大。

三、專業課考試內容。

人行專業課主要涉及經濟學及金融學相關內容。對於經濟學而言,考查難度較大,考查範圍廣泛,深度加深,題型多樣但較為固定,包括:單選、多選、判斷、計算,客觀和主觀均有所涉及。

難點主要在一些巨集觀經濟模型,包括is-lm模型、ad-as模型、蒙代爾-弗萊明模型、小型經濟模型、大型經濟模型、經濟增長模型等。對於金融學而言,題型較為複雜,主要涉及判斷題、單選題、多選題、論述題。論述題雖然只有一道,但是分值佔比超過15分,不僅考查學生的基礎知識,而且對於相關考點的考察也更深入。

人民銀行招聘筆試考什麼?

5樓:課觀教育

人民銀行招聘筆試分為經濟金融類和非經濟金融類。劃分依據是你的所報名的崗位屬於哪一類,你也可以把他理解成根據不同專業,劃分了不同考試內容。眾所周知,符合人民銀行招聘的專業有7類,分別為:

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統計、管理、英語。經濟金融專業報的崗位一般都是經濟金融類專業崗位,需要參與經濟金融類筆試,而其他這6個專業,一般報考的都是非經濟金融類崗位,需要參加非經濟金融類筆試。因此,劃重點:

不同崗位類別,筆試考試內容不同,大家糾結很久的會計專業不屬於經濟金融類!

人民銀行招聘的這兩類筆試有什麼區別呢?經濟金融類筆試考試科目為「行測+經濟經融專業知識」,非經濟金融筆試考試科目為「行測+申論」。具體考試內容:

經濟金融類前半場大概一小時是行測,後半場乙個半小時是專業知識,基本經濟和金融題目各佔一半。非經濟金融崗依然先考行測,只不過把專業知識換成了申論,這個部分就需要大家多做積累,才能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了。

6樓:愛新覺羅

1.經濟金融: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經濟金融專業知識。

2.其他類別: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筆試考什麼資料

7樓:課觀教育

中國人民銀行以金融崗位界限,劃分為經濟金融崗與非經濟金融崗。

經濟金融崗考查經濟金融與行測。

其中經濟金融考查的題型形式多樣化,但每年的考題數量固定,它們分別為:判斷題20道,單項選擇題20道,多選題20道,簡答題、論述題各1道。

金融學主要考查章節包括:貨幣基礎、信用與利率、金融市場與金融工具、金融機構體系及其業務、貨幣調控理論與貨幣政策、銀行管理、國際金融等。

經濟學主要考查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

其中金融板塊的簡答題和論述題會結合時政熱點命題,所以備考的考生在日常要養成關注財經熱點的習慣。

8樓:弘新教育網

中國人民銀行考試內容:

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經濟金融專業知識考試,報考其他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考試。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報考條件?

9樓:課觀教育

基本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誠實守信,具有較強的溝通、創新、團隊合作能力、較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

招聘物件:主要是兩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商業性金融機構、經濟部門或相關專業工作經歷的社會在職人員和留學回國人員。

專業要求:分支機構人員錄用招考專業主要包括: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統計、管理(側重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專業)、英語共7類專業。

部分分支機構少量招錄理工科應屆畢業生(不含計算機專業,下同)以及安全保衛、中文、小語種、考古(歷史)專業人員。

年齡要求:年齡在18周歲到35周歲之間。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人數與報考人數比例約為1:14,較高的競爭比意味著考取人民銀行的難度較大。祝你好運哦。望採納。

10樓:山東中公

中國人民銀行報考物件。

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以下簡稱"應屆畢業生",不含定向培養、委託培養畢業生),具有商業性金融機構、經濟部門及相關專業工作經歷的社會在職人員(以下簡稱"社會在職人員")和留學回國人員。2023年1月1日以後取得國(境)外學位的留學回國人員,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以按照應屆畢業生報考。

中國人民銀行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齡在18周歲到35周歲之間(2023年10月10日至2023年10月10日期間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且學士及以上學位(個別艱苦邊遠地區分支機構放寬至大專學歷),專業對口,同時還應具備《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2023年度人員錄用招考簡章》及《中國人民銀行直屬單位2023年度公開招聘職位需求資訊表》中報考職位所需的資格條件;

7、留學回國人員學歷要通過教育部相關部門的學歷學位認證,並有我駐外使領館開具的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曾被機關、事業單位開除的人員,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曾被人民銀行辭退的人員,以及其他原因不宜錄用的人員,不得報考。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和直屬單位根據職位要求,在綜合考慮報考人員的個人資訊、學歷學位、專業情況以及工作經歷後,進行資格審查和擇優篩選。

【詳情檢視中國人民銀行報考條件原文】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除基本招聘條件外,人民銀行支行或部門也會根據具體崗位情況設定具體的崗位條件。如人民銀行分支機構招聘中的「招考單位特定要求」、人民銀行直屬單位招聘中的「其他要求及補充說明」等(詳見職位表)。

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用什麼書,中國人民銀行招聘考試屬於什麼國考麼

課觀 銀行幫多年來致力於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擁有雄厚的教研力量及師資團隊,其研發團隊由百餘位具備豐富行業培訓經驗的資深講師組成,他們立足於近6年對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題目的研究以及多年線下培訓經驗,深入剖析筆試考點,總結銀行筆試考情,合理設定每個章節的內容,並從考生學習的特點出發編著了適用於廣大...

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中國人民銀行工資待遇問題!謝謝!

17家銀行曬出 工資單!同是銀行人,差距咋這麼大?2017年05月09日 近日,中國17家銀行 工資單被披露 從披露的17家銀行年報來看,相比2015年,2016年這17家銀行的員工共減少了8540名,減幅僅有0.39 非常有限。而薪酬則是有增無減,上述17家銀行去年員工薪酬總支出達到2020.8億...

中國人民銀行都考什麼

經濟金融 會計 法律 計算機 統計 管理和英語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單科專業科目的考試,理工科 不含計算機專業 和安全保衛專業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考試。中國人民銀行考試是全國性考試,考試內容按所填報專業單項考核 只考一門 不涉及公 內容。報考會計的只考會計相關的內容,複習資料鎖定注會考試的會計和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