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遠洋打魚很多人都不願意去?

2023-05-25 14:55:04 字數 5218 閱讀 2436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遠洋打魚很多人不願意去的,根本原因在於遠洋是乙個很危險的地方,遇到的災害天氣都是比較常見的,屬於九死一生的那種。因為來說對人們而言,遠洋是乙個很危險的地方,幾乎乙個月見不到陸地,心裡會產生巨大的陰影有時候遠洋打魚會面地面臨著一些靈異事件。

2樓:互信互助互愛

工作枯燥、單調、乏味,很多人忍受不了

很多人會說工資高了枯燥我也忍受得了,其實並不是這樣。對於一些大型船舶而言,船員出海一般時間都比較久,出一趟遠門至少半個月到幾個月不等。而且在茫茫大海上一望無際,四處除了海水和附近偶爾能看到一些船隻以外,就是天上飛和水裡游得了。

而且那種漫長的航行會非常的枯燥,因此很多船員都會喜歡喝酒來打發時間。

工作不固定,導致工資不穩定

並不是所有船隻每個月都能有活幹得,有時候出海乙個月休息兩個月都有。特別是一些私人船隻由於競爭激烈,本身能夠接到的運輸訂單並不多。即便出海的時間裡有一萬乙個月的工資,但是工作不穩定,一年下來依然不會有多少收入。

除非是能夠應聘進入國營的大型船舶上工作,那麼待遇還是比較好的。而且有五險一金,每月基本上都會有工作,工資也更加穩定。但是這類船隻對於船員要求卻比較高,一般都是直接到大專、本科院校招聘應屆船舶類專業的畢業生,其他社會上務工人員很難進得去。

出海工作危險性高,很少人願意

處於船員而言招聘時必須了解具備專業的自救能力和游泳能力。但是這只是能應對一些基本的突發事故,對於遠洋航行而言,如果遭遇氣候突變、大風、大浪、雷電等惡劣天氣影響,很多時候作為船員都是無能為力的。而且出海時間久,特別是結婚的年輕人而言,不能照顧家裡,也是不願意幹的一大原因。

船員工資待遇不低,但是卻沒多少人願意幹。連很多保險公司對於一些從事危險性比較高的船員而言,都不會單獨接受保險,並且保險費用也比其他險種要高很多。對此,如果是你,你願意幹嗎?

3樓:殘葉落

因為遠離陸地,在大海上可能要生活一兩個月。

那個其中的艱辛一般是不會有同感的。

主要是天天面對那個汪洋的大海,那個孤獨感。

沒有娛樂場所或者新鮮的蔬菜。

當然現在遠洋船隊的那個,條件還是可以的。

都有冰箱保鮮能儲存新鮮的食品。

主要是心理上孤獨勝過工作的辛苦。

相比較有付出就有收穫,在那個工資待遇上,是比一般的工作要高。因為遠離陸地,在大海上可能要生活一兩個月。那個其中的艱辛一般是不會有同感的。

主要是天天面對那個汪洋的大海,那個孤獨感。沒有娛樂場所或者新鮮的蔬菜。當然現在遠洋船隊的那個,條件還是可以的。

都有冰箱保鮮能儲存新鮮的食品。主要是心理上孤獨勝過工作的辛苦。相比較有付出就有收穫,在那個工資待遇上,是比一般的工作要高。

因為遠離陸地,在大海上可能要生活一兩個月。那個其中的艱辛一般是不會有同感的。主要是天天面對那個汪洋的大海,那個孤獨感。

沒有娛樂場所或者新鮮的蔬菜。當然現在遠洋船隊的那個,條件還是可以的。都有冰箱保鮮能儲存新鮮的食品。

主要是心理上孤獨勝過工作的辛苦。相比較有付出就有收穫,在那個工資待遇上,是比一般的工作要高。

4樓:一柱擎天大牛

很多人都不願意去遠洋打魚,因為遠離大陸之後,在大洋之中風暴很大。遇到大的風暴,很可能車船毀人亡,另外遠洋之中缺少淡水。生活在遠洋的環境之中。

各種未知的危險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安全難以保障。

5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第乙個,常年回不了家。去航海公司當船員,是分為短途和長途兩種的,跑短途可能幾個月可以回一次家,但像那種長途運輸,,特別是跑國際港口的那種,可能半年一年甚至幾年才能回一次家,在船上又沒什麼訊號,想跟家人聯絡也聯絡不上,這個時候孤獨感是很強的,每天面對的是自己的幾個同事,再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雖然說工資收入高,還包吃包住,但所忍受的東西也是很多的。

第二個,如今的年輕人都比較金貴。這點非常好理解,現在的80後90後很多都是獨生子女,在父母的眼中就跟寶貝一樣,他們怎麼可能讓孩子出去做這種工作呢?孩子常年不在身邊,而且這個行業還存在一定的危險,除非是孩子非常想去做,不然哪個父母會讓孩子做這個工作呀。

第三個,船員沒有多少發展前途。在電影裡,我們經常看到某個船員發現寶藏,還可以認識很多達官貴人,但是那只是存在電影當中。現實生活中的船員是非常苦逼的,而且晉公升的空間非常小。

再者說了,如果說把大好的光陰都浪費在了跑船上面,幾年過後還是只會跑船,其他的工作還是不會,要麼繼續做船員,要麼換乙份工作重新開始,但要是從事其他行業,幾年下來肯定會有一些積累,說不定後面還可以自己創業,或者說在公司得到晉公升。

6樓:惠夢寒

遠洋打魚很多人都不願意去,主要的原因在於長途跋涉,非常的勞累,再加上要去一片陌生的海域,非常多的危險,再加上還天氣氣候多變,在遠洋打魚的過程中,有很多的不確定因素,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去遠洋打魚。

7樓:來自千龍湖又驚又喜的海雀

遠洋打魚很多人都不願意去,原因有很多。海洋上的風險無所不在,更是無法**,大魚的收穫也不一定能夠彌補海洋帶來的風險。遠洋一次是要好久才能回歸。

出洋一次的收穫不一定比近海收穫很豐富,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出海遠洋打魚。個人觀點。

8樓:尚兒麗

因為風險太大,儘管出一趟遠門幾個月一返收益很大,但一路上的水上漂泊,既有自然災害,又有海盜的侵犯,危險如影隨形,生命堪憂。所以遠洋打漁這種方式,誰也不願拿命去賭。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遠洋打魚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而且遠洋打魚的風險非常的大,所以很多人寧願就近打魚兒,不願意去遠洋打魚。

10樓:網友

是的,很多人不願意去的。

遠洋打魚啊,是在深海裡,在四招不招陸地的海面上進行捕魚打魚的?給人的安全感造成了一定的恐懼和危險的。

大家感覺到不在陸地上站的不左邊不靠邊,有點危機感和恐懼感呢。

因此,這種情況引起了大家對到遠洋裡面到深海裡面去捕魚打魚的,不願意,關鍵是擔心害怕的原因呢。

正是這種擔心,這種害怕,這種恐懼的心理引起了人們不願意投遠洋裡面去打魚的。

11樓:城南

因為遠洋大漁比較危險,而且他離家又很遠,然後很多人都不會去冒險,而且這個大漁生活比較枯燥乏味,很多人都不太敢去嘗試,雖然他的薪資水平很高,但是因為太枯燥乏味,而且又是個高危職業,很多家裡人不會讓他們去,而且家裡人也不太同意,畢竟很危險嘛。

12樓:善古龍鑲

遠洋打魚很多人都不願意去的,原因很多。海洋上的風險無所不在,無法**,大魚的收穫不一定能夠彌補海洋帶來的風險。遠洋一次肯定是經過數月才能回歸,與家人離多聚少,照顧不了家裡的老人和小孩。

出洋一次不一定收穫很豐富。

13樓:泣紫煒

遠洋打魚很危險狠狠生有想不到的許許多多的危險浪特別大其中也發生有去無回種現象,遠洋雖然越資源很豐富但是一定要危險係數很大所以說許多人寧願你在家待著也不願意去遠洋捕魚,這就是與資源很貴的乙個原因。

14樓:帳號已登出

遠洋捕撈,相對危險。首先,可能會遇到海盜或海難。其次,海洋生物種類繁多,捕到的生物對人類的危害也未可知。最後,如遇到突發天氣狀況,遠洋捕撈的危險會大大增加。

15樓:清夜歐琪

為什麼遠洋打魚很多人都不願意去?因為遠洋打魚需要出海,如果遇到風浪的話,就有危險。出去一趟,要離家時間很長。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出去。

16樓:弎斧子半

有一句俗話叫做『能上山莫下海』,出遠海,風險性還是很大的。再有,出遠海,一般情況下都是幾個月,甚至一年,人就在船上待著,生活特別枯燥,生理需求也得不到滿足,所以,生活但能過得去,也沒有人願意出遠海打魚。

17樓:在石神台滑沙的董卓

遠洋打魚,雖然收入很高,但生活單調枯燥,而且工作很辛苦,甚至有生命危險,如生病、海盜等都危及生命。因此很多人不願意去。

18樓:影視一言堂

遠洋打魚為什麼很多人在都不願意去?首先遠洋打魚需要耗費很長的時間,海上的生活比較枯燥,對於長期在陸地生活的我們來說,長時間在海上生活是很糟糕的一種體驗。其次,遠洋打魚風很大,海上氣候變化無常,大風大浪是很常見的。

最後,有的時候還會遇上海盜。

19樓:網友

遠洋打魚需離鄉背井,遠離親人。而且海上天氣變化多端有很大風險,生活枯燥辛苦。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去。

20樓:六六六阿斯飛

可以這麼說,遠洋打魚是非常辛苦的,不僅可以拋家舍業,而且還特別的辛苦,特別的累。起早貪黑的很難受,另外,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傷害,所以說很多人不願意去。

21樓:星星的未來屋

第一,遠洋打魚有很大的風險,海上有可能遭遇惡劣天氣,狂風惡浪,或者海盜等等。

第二,遠洋打魚要離開家人,不能照顧家裡。

第三,遠洋打魚不能保證每次都是滿載而歸。收穫如何不一定知道。

第四,遠洋打魚,要比近陸打魚富有吃苦精神,飲食沒有在家豐富,醫療救治沒有在家方便。

22樓:錢言萬語

常言道,打魚行車三分險,因為遠洋打魚一般的都是一出海就幾個月半年的回不了家。

所以假的生活品質肯定就差。

而現在的年輕人又講究生活品質。

所以造成了許多鴛鴦大魚的人都不樂意去,而近海打魚的人還可以。

相信以後隨著加大工資。

以及其他福利方面的待遇提高。

這種狀況可能慢慢有所改變。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現實,為什麼人們總是不願意接受現實?寧願編乙個謊言欺騙自己

不是不願意接受。而是暫時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接受 去承受 去面對。現實總是很殘酷。所以需要時間來平衡 因為現實總是殘酷的,大多數人在結果沒有出來時總會想象的特完美!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時間在走,日子還要繼續。接受現實,無論你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懊惱,逝去的都已經消散,別讓傷痛在心底扎根,等有一天就算你想放...

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買新能源汽車,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選擇新能源汽車

隨著汽車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們秉著環保的理念發明了新能源汽車,所謂的新能源汽車也就是電瓶汽車,那麼這種電瓶汽車比傳統的汽車有了很大的突破,不光是在外觀上面更加有科技感,而且在速度上面更加是突破了傳統汽車,能夠6秒破百。可是新能源汽車有很多的優點,但是在許多人購買汽車的時候都不會去選擇它,其實主要存在了...

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在三四線城市買房

三四線城市買房壓力太大 個人買房條件如下 1 借款人夫妻雙方 共同所有權人 戶口簿 身份證及影印件。2 與售房單位簽訂的購房合同或協議。3 借款人單位出具的職務和收入證明,私營企業主要提供有關部門出具的能表明其償債的經營收入和納稅證明 營業執照及影印件。4 借款人首期房款存款證明 及復件。5 個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