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2023-03-12 20:05:02 字數 3079 閱讀 8373

1樓:中關村**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2樓:熱過火啊

回答你好,就描述,首先路由器底下有標籤,標籤上有位址,賬號密碼等資訊其次,手機連上路由器wifi,開啟瀏覽器,輸入標籤上的位址,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賬號密碼,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然後,就可以對路由器進行設定了,建議除了,wifi名稱和密碼,其他都自動。

最後,如果忘記登入密碼,你需要接路由器的網口處找到rust按鈕,長按5秒以上,路由器的指示燈會閃爍,然後放開按鍵。等待5分鐘,重置路由器完畢,再重複以上步驟進行設定。

3樓:鎮鮃

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上網方式,即不用路由時的上網方式。撥號或者不撥號兩種。

撥號方式上網的無線路由器設定。

1.正常斷開撥號網路。

2.連線無線路由器與電腦。該步可通過無線連線,無線連線預設沒有密碼的。

或者路由器lan口和電腦網口有線連線。如不是新買的路由器建議重置路由(通常是有個小的隱蔽按鈕位於路由器上,按著不放10秒。參考路由器說明書)。

3.通過電腦瀏覽器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頁面(通常是。

或者,參考路由器機身或說明書)。可能需要管理密碼,也參考說明。

4.在wan口設定為pppoe撥號連線,輸入電信給的賬號密碼。設定無線網路名稱及密碼。

5.連線數據機(貓)和路由器wan口,如為網線入戶則無需經過貓。

6.電腦有線或者無線連線路由器即可無線上網。 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都需要設定ip位址自動獲取。

非撥號方式:自動獲取ip或指定ip的無線路由器設定。檢視方式為網絡卡圖示雙擊檢視。

1.連線無線路由器與電腦。該步可通過無線連線,無線連線預設沒有密碼的。

或者路由器lan口和電腦網口有線連線。如不是新買的路由器建議重置路由(通常是有個小的隱蔽按鈕位於路由器上,按著不放10秒。參考路由器說明書)。

2.通過電腦瀏覽器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頁面(通常是或者,參考路由器機身或說明書)。

3.在w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或填入指定路由。一般建議進行網絡卡實體地址轉殖,以防止上級網路限制。

設定無線網路名稱及密碼。建議將本路由器的網段修改,不要與上級路由器衝突。一般修改為192.

即可。4.連線上級路由器lan口和本路由器wan口。

5.電腦有線或者無線連線路由器即可無線上網。 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都需要設定ip位址自動獲取。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懂說明書 ,然後登入路由器,再按照嚮導一步步正確設定你的路由器。

正確設定wan口/lan口/無線(wi-fi)三部分,你的路由器就能正常用了。

6樓:答題菜菜鳥

如今大多都是一條寬頻多人用,所以必須用到路由器,而說到路由器那必須得先提到無線路由啦,在家裡不光電腦用得到,手機也需要用呀,好吧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工具/原料。

無線路由器。

步驟/方法。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

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乙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進入設定嚮導介面。

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出自:

7樓:浪子孫

你的描述太簡單,是無線網絡卡掃瞄不到無線設定?還是只能聯線路由,不能連線外部網際網路?如果是找不到無線裝置的話你可以檢視下你的本本是否有無線網絡卡開關?

或是無線驅動是否正確安裝?如果不能正確連網際網路的話,請參考說明書正確設定你的adls撥號帳號與密碼!

8樓:匿名使用者

1、接線。

**線接貓,貓的網口接無線路由的wan口。

無線路由的任一lan口接台式電腦網絡卡。

2、設定。路由器按說明書操作設定好使用者名稱、密碼,上網方式設為pppoe設定好ip位址、閘道器、dns(到網上可以搜尋到你所在地區的dns)無線網路也做好上述設定,並設定加密方式及金鑰台式電腦設定好ip位址(與路由器ip位址在同一網段)、閘道器(路由器的ip位址)、dns,即可上網,無需再進行撥號。

筆記本無線網路設定好ip位址、閘道器(路由器的ip位址)、dns以及加密方式與金鑰(與路由器設定必須相同)

上述設定正確,一切ok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貓跟路由器連線(貓跟路由器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特殊顏色的口上一般是藍色 ) 然後路由器連線電腦(就是路由器的。

4四個口的任意乙個) 設定路由器(照路由器的說明書)依次設定 就能上網了。

10樓:中關村**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裡的無線功能沒開啟或者是你的筆記本的無線連線被禁用了。

12樓:廢話君

用初始密碼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開啟無線網路功能。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上網,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1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 一般是藍色口 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2 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用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當然也可以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但是新手還是建議使用網線直接連線即可。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建議使用ie,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說明書。登入成功...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無線路由器設定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貓接路由器的wan埠,線接貓,台式電腦接路由器lan口,台式電腦網絡卡設定成 不是1,不大於255即可 子網掩碼。閘道器。dns位址 然後ie中輸入。輸入使用者名稱 密碼,進入路由器配置介面,裡面有配置嚮導,選擇pppoe型別,輸入上網和密碼儲存。開啟無線功能,無線網路名稱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