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方法

2023-01-02 06:55:03 字數 5450 閱讀 1963

1樓:匿名使用者

tplinktl-wr740n有4個lan口和1個wan口,這在路由器的介面上有小字的英文本母標註著。wan口用於連線外來的寬頻入口網線,lan口則是路口器與電腦之間的連線。藍色的為wan口,其餘四個為lan口。

路由的設定。

在電腦上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回車出現登陸設定介面。

一般預設的使用者和密碼都是admin,輸入後出現路由器設定介面。

現在的路由器一般是安裝好後輸入。

1進入,密碼設定介面,設定好密碼後就進入設定嚮導了,單擊左上角的設定嚮導,單擊下一步出現如下對話方塊,選擇pppoe(asdl虛擬撥號):

輸入你的和密碼,一般初始密碼每個地方都有其預設的,需要網路運營提供商提供。完成後繼續單擊下一步,由於筆者的路由為無線路由,下圖是關於無線路由的,如果不是使用無線路由的讀者,可跳過這一步。

在紅線區域,進行設定無線連線,也就是wifi的密碼。如果不設的話,容易給人蹭網。

最後,單擊下一步,重啟路由,設定完成。

2樓:中關村**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無線路由器怎麼再連線乙個無線路由器

3樓:

在第乙個無線路由器可以正常上網的前提下,進入到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後台進行相關的設定,如網路連線方式、路由器閘道器位址以及開啟dhcp服務。設定完成以後將第乙個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與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wan口進行連線就可以了。具體的設定方法如下:

1、在電腦連線第乙個路由器的情況下,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和r鍵,在出現的介面中輸入cmd點選確定按鈕。

2、在出現的命令介面中輸入ipconfig按回車,記住當前路由器的閘道器位址。

3、斷開電腦與當前路由器得力連線,使用網線插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與電腦進行連線。

4、檢視下該路由器別面的標籤記下其標記的登入ip位址。

5、在電腦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該路由器的登入位址以及密碼登入進入。

6、登入進入到該無線路由器後台以後點選路由設定。

7、在出現的路由設定介面中點選上網設定,選擇上網方式為自動獲取ip位址以後點選儲存。

8、再點選無線設定,勾選開啟無線網路輸入需要的無線名稱和密碼點選儲存。

9、再點選lan口設定,在出現的頁面中輸入不同於第乙個無線路由器的閘道器位址如並點選儲存按鈕。

10、點選dhcp伺服器,勾選開啟dhcp功能以後點選儲存。

11、此時將第乙個無線路由器lan與該無線路由器的wan口進行連線。

12、連線完成以後在第二個無線路由器後台點選網路狀態就可以看到已經擁有了網路資料可以正常上網了。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方法步驟:

說明:如果你的兩個路由器的ip是不一樣的,第一步可以忽略!比如乙個是192.,另乙個是192.,這樣的話就不用設定ip了!

1、先把那個無線路由器用有線的方法隨便連線到一台電腦上(插上路由器的電源,電腦接到lan口上),這樣就能進如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了,進去後把路由器的lan口位址改成。

x,原先預設是。

1,這個位址是和你原先的那個路由器位址衝突的 ,x是2-254中的隨便幾,只要和你原先的那個網路的所分配的位址不重複就可以了,改好了就儲存資訊,然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動。

2、再把dhcp功能關閉,在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找,不要給我說你找不到!設定為關閉後,也要求重啟動(手動的,就是關閉電源再開)。

現在設定好了,再次確認一下,lan口位址是不是變了,還有dhcp是不是關了,都沒問題了以後,這台無線路由就變成一台無線交換機了,這是因為不需要使用它的路由功能,路由功能由原先的那台有線路由器已經幹了,不需要無線路由器再幹。

3、檢查沒有問題了之後,就可以把線拔掉了,先把有線路由器接好,貓上出來的網線接在有線路由器的wan口,再從lan口接一根網線到電腦,再從lan口接一根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記住是lan口不是wan口),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不用管了,什麼線都不用插!

好了,這樣這台路由器就變成乙個交換機了,接下來,無線路由器剩下的3個沒有被佔用的lan口能接3臺電腦(有線),客人的筆記本就能通過無線方式連線,就是這樣,而且手機也可以連線使用了!

方法已經描述完畢,趕快試試吧,很好用的!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

即可;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6樓:

路由器級聯設定如下: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成別的網段位址,只要不與主路由器同一網段就行。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位址改為192.

即可;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辦法,第2個路由器的乙個lan口用網線接在第乙個路由器的lan口上,第2個路由器的wan萬不可接任何東西,相當於乙個hub。

8樓:網友

如果你買的是同品牌的路由器那麼他的閘道器應該是一樣的,所以你要是不動其他項的話 那就修改一下無線路由器後面的那個無線路由器的 網路引數裡面的wan引數設定 裡面有個ip設定如果是。

1的話那麼你改成。

1或者隨便其他的就行了。

如果能幫到你的話 麻煩給個確認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中的乙個無線路由上設定一下你的上網賬號和動態分配ip,**離**線就接到哪。從ad貓上出來的網線連到設定過的無線路由的的wan口上。另一台無線路由不做任何設定。

用一根直通線一端連到設定過的無線路由的lan口上。另一端連到另一台無線路由的lan口上做乙個傻交換用。台機如果要用有線的話。

可能接到兩個路由中的任意的乙個上的lan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接樓上路由器的wan口,有限上網的,接1,2,3,4的任意口。

最好參照說明書。

11樓:耿耿餘淮

接二級無線路由器,距離較遠的話,需要使用網線連線,網線不要超過100公尺,安裝除錯方法如下:

1、首先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通電,不需要插網線,登陸無線路由器,將無線路由器的lan位址改成。

和第一台無線路由器沒有衝突的lan口位址位址;

2、從第一台無線路由器上任意乙個lan口接出一條網線,到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3、進入第二台無線路由器,設定嚮導,下一步,選擇動態ip上網方式,下一步,設定由字母或。

數字組成至少8位數無線密碼,下一步,儲存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本地連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用的是有線連線還是無線連線,如果你想設定本地連線,可以開啟網路連線,找到本地連線屬性,找到internet協議!選擇屬性,選擇使用下面的ip位址,輸入相應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首選dns!如果你的系統是win7,前面的方法相同,找到ipv4設定輸入就行!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家用wifi

13樓:方方

家用無線路由器無線wifi的設定方法:

1.路由器連入網路,電腦有線連線無線路由器。

2.進入閘道器介面。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

3.設定wifi名及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秘鑰。設定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

14樓:大帥科技

家用wifi路由器的快速使用方法,路由器的功能,各界面和按鍵功能以及怎麼正確使用路由器wifi

無線路由器後面再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5樓:網友

無線路由器後面再接無線路由器可以設定乙個二級路由器:

1、確認路由器的線路連線是正確的,屬於二級路由器的設定,正確的線路連線為:主路由器(lan口)任意乙個介面連線次級路由器的wan口,lan口任意一介面接電腦。

2、次級路由器上網方式選擇「自動獲取」,如兩個路由器都是同乙個品牌,為了避免lan口 ip位址衝突,需修改下路由器的lan口 ip位址網段。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設定方法:①假如家裡裝了寬頻,首先把進主線插在路由器wan口上,要保證路由器插上電源,開啟筆記本的無線搜尋訊號,搜尋路由器的無線名稱然後點選連線 。

②在路由器後面會有乙個ip位址。

③點開瀏覽器,在ie位址列輸入 按回車鍵,進入路由器介面 。

④單擊設定嚮導,單擊下一步,輸入寬頻公司給你的賬號密碼,單擊下一步,設定你的無線密碼,最好數字加字母 單擊下一步,重啟路由器即可。

⑤如果筆記本用無線連線的,再搜尋你的無線訊號輸入密碼就行。

怎麼設定無線子路由器

乙個路由器連線另乙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6樓:3c電子百事通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第一步:設定無線路由器,參考路由器的使用說明,我們用任意一台電腦成功連線路由,然後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在網路引數裡面把wan口設定成pppoe的模式,輸入正確的寬頻使用者名和密碼,然後儲存;接著在無線設定中設定ssid號,這個號就是你以後無線裝置連線時用的無線網路名稱,有必要的話再加個密,防止其他人蹭網。

第二步:把貓上出來的網線連線在無線路由的wan口上,其他的lan口是用來接有線裝置的,比如台式電腦或電視機。

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設定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是可以進行無線設定的,這個需要通過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終端來進行設定,以手機為例介紹一下無線方式的設定路由器引數 2 登入後點選快速設定,首先設定寬頻帳號進行聯網,如圖 3 設定完後儲存,然後在設定一下無線網路的資訊如下 4 設定完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無線路由器怎麼加無線無線路...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無線路由器設定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貓接路由器的wan埠,線接貓,台式電腦接路由器lan口,台式電腦網絡卡設定成 不是1,不大於255即可 子網掩碼。閘道器。dns位址 然後ie中輸入。輸入使用者名稱 密碼,進入路由器配置介面,裡面有配置嚮導,選擇pppoe型別,輸入上網和密碼儲存。開啟無線功能,無線網路名稱ssi...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用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當然也可以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但是新手還是建議使用網線直接連線即可。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建議使用ie,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說明書。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