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有些困難怎麼回事?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2023-05-25 11:30:06 字數 5728 閱讀 4422

1樓:我要撞車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乙個重要的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會出現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很多,比如上呼吸道疾病、支氣管疾病、肺部疾病、胸膜疾病以及胸部疾病、胸壁疾病和縱隔疾病都可以造成呼吸困難。引起呼吸困難的疾病大體有這幾個系統的:

1、肺呼吸系統,比如慢阻肺、哮喘、肺纖化;包括胸膜的疾病,胸腔積液、氣胸;還有縱隔的疾病。這些肺部的疾病會引起呼吸困難;2、心源性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比如心律失常、心衰、心肌炎,這些心臟的疾病也會出現呼吸困難;3、中毒性的疾病,比如藥物的中毒、安眠藥的過量,這些會出現呼吸困難,導致呼吸的受抑制;4、血液系統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比如重度的貧血、由於血紅蛋白、血氧量的下降出現的缺氧導致的呼吸困難;5、由於神經精神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比如急性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傷、急性的腦血管病、由於壓迫,導致呼吸中樞受損出現的呼吸困難。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呼吸有點困難,主要見於慢性的呼吸系統疾病和心血管系統疾病引起。

呼吸系統疾病,如氣道阻塞,喉、氣管、支氣管的炎症,水腫,腫瘤或異物的壓迫,導致氣道狹窄或阻塞。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肺淤血、肺水腫、細支氣管肺泡癌、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等患者均可導致。

心血管系統疾病,主要見於高血壓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引起左心功能或右心功能不全時,其中以左心衰竭更加明顯,還可見於尿毒症以及酮症酸中毒等情況。

3樓:冬夏

呼吸困難是主觀感覺和客觀徵象的綜合表現,患者主觀上感覺吸氣不足、呼吸費力,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節律和深度的改變。嚴重時可出現張口呼吸、鼻翼扇動、端坐呼吸,甚至發紺。呼吸困難是呼吸衰竭的主要臨床症狀之一。

**。1.呼吸系統疾病 氣道阻塞,肺疾病,胸壁、胸廓與胸膜疾病,膈疾病與運動受限。

2.心血管系統疾病 各種原因所致的心力衰竭、心臟壓塞、縮窄性心包炎等。 3.

其他 肥胖、酸中毒、急**染、血液病等也可引起呼吸衰竭。

4樓:小小花

呼吸困難,有可能是感冒肺炎支氣管炎導致,也有可能是風心病冠心病先心病等導致的心衰,或者是心情不好情緒不佳有關,也不排除胸膜炎,腫瘤,中毒等導致,需要結合臨床分析判斷,針對性的**。

5樓:秋自露

呼吸困難可能是肺部出現了疾病,應該去醫院做個全身的檢查,以便於篩查**,切勿耽擱了病情,不能隨意。

6樓:生活達人小暖老師

呼吸有些困難,可能有高血壓,或者是心臟方面的隱患,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也許很快就會有一定的結果。

7樓:獲真保

建議上醫院就診,呼吸困難,有時候是肺子的炎症,有時候或者是心臟導致,建議上醫院就診,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時間。

8樓:ok魚

如果喜歡吸菸,或者是廚子,做粉塵汙染的工作,呼吸困難,體乏無力,喘,這多是慢肺阻,需要住院**,

9樓:活著魂有靈人

呼吸有困難,應該是呼吸道有感染了。應該上醫院檢查檢查或者配點藥。

10樓:伊凝

如果呼吸有些困難的話,可能自己的肺部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可以及早到醫院做乙個肺部的拍片**檢查。

11樓:帳號已登出

呼吸困難可能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肺部出了一些問題。

12樓:風火雲

夫妻有些困難是怎麼回事,這個要看三人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如果你去高原上的話,也會出現這種問題。

13樓:聆聽聽雪老師

呼吸有些困難的話,應該得趕緊到醫院去**,因為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是很多的,只有對症才能**。

14樓:在這裡

自己平時有這種症狀嗎?那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15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去醫院檢查一下,別坐在家裡拆怎麼辦?

16樓:玄德閣

如果是這種情況下的話,那麼其實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趕緊看看,會比較好寫,因為這種人的話還是需要保重一下。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17樓:上海哮喘病專家

呼吸困難指在輕微的運動之後,還是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的危險。所有呼吸困難的病症都是十分嚴重的,需要緊急**,不能耽誤。

建議你到醫院去做一下系統的檢查,看看是什麼情況。

18樓:胡斌清主任

呼吸困難是一種主觀感受,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引起胸悶氣短。建議您去醫院做乙個常規檢查,注意觀察情況,日常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利肺的食物,梨或者枇杷等,注意防止發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常由心肺疾病引起,其他可見於中樞神經問題,血液,免疫等。先心病的可能性大。建議安靜休息一會,若不能緩解則需去醫院進行檢查和**。

20樓:上海哮喘專家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檢查清楚**,呼吸困難有可能是因為環境的因素決定的,是不是平時在缺氧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平時注意飲食問題,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室內通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氧引起的,留意是否有先天性心臟病。

22樓:貝貝

有無咳嗽咳痰?胸痛?其他症狀?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23樓:周衛

根據你的描述,很像心源性呼吸困難,所以你首先還是要到呼吸科看看,根據需要,你要到心內科看看,找出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然後給予**,祝你早日**。

24樓:忠出

應該是和大氣壓有關係的吧,我奶奶也是,然後買了一台製氧機,每天堅持吸會,這種症狀幾乎沒有了已經,你也可以試試。

25樓:舊痕類

主要查心肺兩個方面吧,胸片正常不等於肺沒問題。

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26樓:寶豐縣人民醫院

先複習一下呼吸困難常見的原因:1、呼吸系統疾病,常見的疾病包括支氣管哮喘、支氣管炎等;2、心源性因素,先天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等;3、精神及神經疾病,包括腦血疾病、癔症等;4、中毒性因素,包括代謝性和藥物性,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5、血液性因素,如貧血等。

該患者女性,19歲,「經常上氣不接下氣,呼吸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口氣」,考慮1、支氣管哮喘;2、癔症;3、貧血。建議:1、肺功能檢查、支氣管激發試驗及舒張實驗;2、血常規、血糖;3、如前兩項正常,必要時心理門診就診。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常見的情況,但是需要至呼吸科做肺功能和氣道反應性測定,哮喘可能性很大,規範**後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

28樓:網友

愛情吧!是不是感情的事哦。

呼吸困難 是怎麼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僅提供了25歲和呼吸困難這兩個資訊,任何乙個醫生也不能確定是怎麼回事,這樣吧,您看看這個:

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繁多,主要為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疾病。

1.呼吸系統疾病 常見於①氣道阻塞:如喉、氣管、支氣管的炎症、水腫、腫瘤或異物所致的狹窄或阻塞及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②肺部疾病:如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肺不張、肺淤血、肺水腫、瀰漫性肺間質疾病、細支氣管肺泡癌等;③胸壁、胸廓、胸膜腔疾病:

如胸壁炎症、嚴重胸廓畸形、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廣泛胸膜粘連、結核、外傷等;④神經肌肉疾病:如脊髓灰質炎病變累及頸髓、急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炎和重症肌無力累及呼吸肌,藥物導致呼吸肌麻痺等;⑤膈運動障礙:如膈麻痺、大量腹腔積液、腹腔巨大腫瘤、胃擴張和妊娠末期。

2.迴圈系統疾病 常見於各種原因所致的左心和或右心衰竭、心包壓塞、肺栓塞和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等。

3.中毒系各種中毒所致,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嗎啡類藥物中毒、有機磷殺蟲藥中毒、氫化物中毒、亞硝酸鹽中毒和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等。

4.神經精神性疾病 如腦出血、腦外傷、腦腫瘤、腦炎、腦膜炎、腦膿腫等顱腦疾病引起呼吸中樞功能障礙和精神因素所致的呼吸困難,如癔症等。

5.血液病常見於重度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症、硫化血紅蛋白血症等。

1.發作性呼吸困難伴哮鳴音 多見於支氣管哮喘、心源性哮喘;突發性重度呼吸困難見於急性喉水腫、氣管異物、大面積肺栓塞、自發性氣胸等。

2.呼吸困難伴發熱 多見於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胸膜炎、急性心包炎等。

3.呼吸困難伴一側胸痛 見於大葉性肺炎、急性滲出性胸膜炎、肺栓塞、自發性氣胸、急性心肌梗死、支氣管肺癌等。

4.呼吸困難伴咳嗽、咳痰 見於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繼發肺部感染、支氣管擴張、肺膿腫等;伴大量泡沫痰可見於有機磷中毒;伴粉紅色泡沫痰見於急性左心衰竭。

5.呼吸困難伴意識障礙 見於腦出血、腦膜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尿毒症、肺性腦病、急性中毒、休克型肺炎等。

30樓:網友

呼吸困難為某種疾病的臨床症狀但也不排除因空氣不好,心情不好,氣壓偏低等其他因素,建議到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

31樓:達長青空霜

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就診,看呼吸內科,需要作血常規、胸部ct等檢查,尤其是胸部ct是必須要作的,雖然比較貴,但是由於ct能夠顯示許多常規胸片不能顯示的細節,提供的資訊更多,因此還是物超所值的。通過ct檢查,能夠看清雙肺、心臟以及縱隔內有無病變,這樣可能盡快確診。在確診之前,最好別盲目吃藥。

32樓:匿名使用者

線索太少啊, 比如有無咳嗽、有無胸痛,以前有無類似的發作史, 有無哮喘病史 等等。

33樓:愛分享的小

最好去醫院看一下,這種事情還是找醫生的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詳細些,以前有過沒?

感覺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35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困難主要是因為導致的患者缺氧,二氧化碳瀦留的這麼一種狀態。那麼導致呼吸困難的話,通常是兩大類的原因,一種是患者出現了通氣功能的障礙,一種是出現了換氣功能的障礙。通氣功能是怎麼回事?

就是患者他呼吸的時候把這個氧氣通過這個鼻腔、口腔、氣管吸入到肺裡邊,這是通氣。這個導致通氣功能出現障礙的話,那麼原因就是這個氣體進入到肺臟的通路出現了一些梗阻。

咱們比較常見的原因比如說出現了這個咽部的乙個腫脹,這個時候極度的腫脹可能導致咽部的狹窄,這樣的話它們統統是受到了異常。還有一些嚴重的哮喘,這樣氣道痙攣,這樣的時候氣體有氧氣也不會進到肺臟裡邊。那麼還有乙個就是換氣功能障礙。

那麼換氣的話,我們剛才說了通氣這個氧氣是到肺裡邊。這個時候的話,在肺泡裡,氧氣進入到肺泡的毛細血管,通過幾個交換才能進入人體。

那麼出現換氣功能障礙的時候,比如說最常見的話就是肺栓塞,出現肺栓塞以後患者肺的血流出現了異常。這樣的話即使你能把氣體吸到肺泡裡,這樣肺泡的氧氣也不能有效的進入到這個血液迴圈,這樣的話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呼吸困難。

36樓:沈玉蓉萇環

很多原因都會引起呼吸。

困難,但是你說的情緒激動後的呼吸困難,就很有可能是心源性的。如果身邊有單硝酸異山梨酯(也叫消心痛)的話,那麼就舌下含服5毫克,就是一片。即使不是心臟的毛病,這個藥含一片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

不過,還是要去醫院做乙個系統的檢查。希望你早日**!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呼吸不暢常見的 有 一 主觀感覺,如安靜時明顯而活動後減輕,或者需要大口呼吸有所緩解,考慮可能跟情緒因素有關,...

呼吸困難怎麼辦?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有幾種常見的情況 1 身體屬陽虛體質,身體機能都很好,就是易氣短 出汗 沒精神,但體力還不錯,這種情況,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就行啦 2 還有可能是過敏性呼吸道疾病,也是氣短 沒精神 連續性打哈欠 連續性打噴嚏,這種情況也比較好治,用一下過敏性噴霧劑之類的藥就好啦,我原來就得過 早點 吧,容易死人的。鄧麗...

咳嗽,呼吸困難,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心源性哮喘?你的年齡?去醫院檢查下吧!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咳嗽和呼吸困難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症狀,咳嗽是呼吸系統的常見症狀,而呼吸困難既可以是呼吸系統的症狀,也可以是迴圈系統或者血液系統的症狀。如果出現了你說的那種情況,我考慮有幾種情況 1.如果是慢性咳嗽,也就是超過乙個月的咳嗽,對於青壯年,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