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濺在衣服上,用什麼辦法洗?怎麼洗掉衣服上的硫酸鋅

2023-05-25 11:30:04 字數 2160 閱讀 9851

1樓:帳號已登出

操作方法。

首先,必須要明確的是預防最關鍵。

丙烯顏料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小心,盡量用袖套、圍裙之類的防護措施。因為很難進行清洗,有些難以根本洗掉。所以不想毀掉自己的衣服,追悔莫及的話,要把保護工作做在前頭。

如果不小心蹭到衣服上,那麼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確定顏料源頭,鎖定衣服上所有的印記(不要漏掉)。然後切記在顏料還沒幹的時候不要用塗抹等方式擦除。塗抹只會擴大印記面積。

可用牙籤、棉籤等物品將上層較厚的顏料挑掉。

在進一步操作前,需要判斷一下衣服的材質。如果是化纖類,具備防水性質的衣服,可以先等顏料風乾後通過輕搓來處理。如果是面毛麻類,需要盡快加以處理。

通常越快越好。推薦用棉籤佔酒精溶劑然後在印記出反覆擦塗。擦塗過程中要小心耐心,如果衣服材質特殊,可能在酒精作用下出現脫色的現象。

建議先區域性嘗試。另外,此時建議先採用75%濃度的酒精。

如果通過擦塗區域性扔留有印記或者發現的較晚且顏料已經風乾,那麼此時建議改用95%以上的乙醇進行上述操作。相比酒精,高純度的乙醇對顏料的溶解性更好一些。但同時,衣服可能面臨的脫色風險也會增高。

筆者也嘗試過用丙酮代替乙醇進行處理。丙酮的確可以溶解掉丙烯,但效果一般。且丙酮作為解膠劑,偏油性,處理效果上同乙醇相當,但個人體會脫色性更大。另外,丙酮毒性也更大些。

最後,用洗衣皂等清洗劑對衣物進行清洗,去除異味。

上述方法親測的確有效,但是也不一定能夠完全清除。跟衣服材質關係很大。有些會留有淡淡的印記。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的話,可以選擇一些酸液清洗一下,可以選擇一些鹽酸,這樣的話就可以完全可以把它清洗掉。

3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的話,我建議你可以用一些酸奶洗一下,可以使用一些鹽酸,應該可以洗掉的,相對來說可以溶解。

4樓:介延

現在衣服上了,你可以用白毛衣領淨洗的,非常乾淨啊!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硫酸鋅

5樓:wjjwjj悸動

您好!如您的衣服有眼藥水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網友

你好,可以水洗啊。若效果不佳,還可以用稀酸或稀鹼洗滌。

7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用汽油,可能有效。

如何才能去除衣物上的金屬鋅?

8樓:網友

10、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濕,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11、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葉綠素怎麼洗,葉綠素在衣服上怎麼洗

用20 食鹽水浸泡,然後用肥皂熱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 葉綠素在衣服上怎麼洗 20 17 衣物上的汗漬。可用25 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 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方法一 1 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2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

白衣服黃了有什麼辦法洗回來嗎, 白衣服 怎麼洗黃了?怎麼變白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中藥弄衣服上怎麼洗,中藥弄到衣服上要怎麼洗掉

準備 84消毒液 洗滌劑 清水適量 清洗方法 1 容器中加入適量清水和84消毒液攪拌均勻。2 將帶有藥漬的衣服放在盆中浸泡半小時。3 取出後在汙漬處倒上少許洗滌劑。4 雙手揉搓1 3分鐘。5 將衣服放入盆中沖洗乾淨上面的泡沫。6 換2 3次清水淘洗乾淨衣服上的84氣味和多餘的泡沫。7 處理完成後,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