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怎麼辦?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2023-05-19 22:20:04 字數 3032 閱讀 7859

1樓:納蘭容若

有幾種常見的情況:

1、身體屬陽虛體質,身體機能都很好,就是易氣短、出汗、沒精神,但體力還不錯,這種情況,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就行啦;

2、還有可能是過敏性呼吸道疾病,也是氣短、沒精神、連續性打哈欠、連續性打噴嚏,這種情況也比較好治,用一下過敏性噴霧劑之類的藥就好啦,我原來就得過;

2樓:明朝清風

早點**吧,容易死人的。鄧麗君是個例子。

3樓:小善col小

呼吸困難是指病人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表現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重者可表現為端坐呼吸及紫紺。

分類及常見疾病。

呼吸困難是乙個症狀,可以由多種疾病引起。按其**,我們可以把呼吸困難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肺源性呼吸困難:由於呼吸道的病變所致的呼吸困難統稱為肺源性呼吸困難,又可分為以下3種型別:

1)吸氣性呼吸困難:由於上呼吸道狹窄所致。可見於喉炎、喉頭異物、咽後壁膿腫、喉白喉及喉癌等。

2)呼氣性呼吸困難:由於肺組織病變,如彈性減弱或小支氣管痙攣狹窄所致。常見於急、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及矽肺等。

3)混合性呼吸困難:由於肺有效呼吸面積減少所致。常見於肺氣腫、肺部感染、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粟粒性肺結核、大葉性肺炎、支氣管肺炎、肺不張及急性肺水腫等。

2.心源性呼吸困難:原有心臟病史,由於病情加重所致。表現為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端坐呼吸,少尿及水腫等。

3.中毒性呼吸困難:可在原有慢性病的基礎上,由於年老體弱、久病或進食少而誘發。常見於代謝性酸中毒,呼吸性酸中毒,代謝性鹼中毒及呼吸性鹼中毒等。

病人可表現為呼吸深快、呼吸淺快或淺慢。呼吸困難加重者可出現紫紺,呼吸有蘋果味等伴隨症狀。化學毒物及藥物中毒亦可出現呼吸困難。

4.血源性呼吸困難:常見於重症貧血、大出血或休克病人,由於血容量不足而出現代償性呼吸困難。

5.神經精神性呼吸困難:可見於重症腦部疾病及癔病等。

如何**就診。

1.耳鼻咽喉科:病人表現為吸入性呼吸困難者,掛耳鼻咽喉科。

2.呼吸內科:病人表現為呼氣性呼吸困難及混合性呼吸困難,伴發熱、咳嗽或胸痛者,掛呼吸內科。

3.心臟內科: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或伴有劇烈胸骨後及左側胸痛者,掛心臟內科。

4.血液科:呼吸困難伴頭暈、心悸、面色蒼白者,掛血液科。

5.神經內科:呼吸困難伴意識障礙者,掛神經內科。

答案補充。多半是心裡因素,看醫生治標不治本~~你的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心裡解壓的方法,一段時間後會有好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中醫院**。 不能延遲。

5樓:維尼小熊

呼吸困難的症狀可以有很多疾病引起,比如血液系統,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等等,所以需要到醫院給予檢查後再及時針對性的**。

如果診斷為哮喘的話,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即外埋內疏**的**。即避免西藥**的***,又能夠標本兼治。另外生活中需要注意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地東西、不吃生冷食品;加強身體鍛鍊建議游泳專案等,可以減少患者病情**次數,在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6樓:寶豐縣人民醫院

先複習一下呼吸困難常見的原因:1、呼吸系統疾病,常見的疾病包括支氣管哮喘、支氣管炎等;2、心源性因素,先天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等;3、精神及神經疾病,包括腦血疾病、癔症等;4、中毒性因素,包括代謝性和藥物性,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5、血液性因素,如貧血等。

該患者女性,19歲,「經常上氣不接下氣,呼吸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口氣」,考慮1、支氣管哮喘;2、癔症;3、貧血。建議:1、肺功能檢查、支氣管激發試驗及舒張實驗;2、血常規、血糖;3、如前兩項正常,必要時心理門診就診。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常見的情況,但是需要至呼吸科做肺功能和氣道反應性測定,哮喘可能性很大,規範**後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

8樓:網友

愛情吧!是不是感情的事哦。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9樓:上海哮喘病專家

呼吸困難指在輕微的運動之後,還是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的危險。所有呼吸困難的病症都是十分嚴重的,需要緊急**,不能耽誤。

建議你到醫院去做一下系統的檢查,看看是什麼情況。

10樓:胡斌清主任

呼吸困難是一種主觀感受,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引起胸悶氣短。建議您去醫院做乙個常規檢查,注意觀察情況,日常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利肺的食物,梨或者枇杷等,注意防止發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由心肺疾病引起,其他可見於中樞神經問題,血液,免疫等。先心病的可能性大。建議安靜休息一會,若不能緩解則需去醫院進行檢查和**。

12樓:上海哮喘專家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檢查清楚**,呼吸困難有可能是因為環境的因素決定的,是不是平時在缺氧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平時注意飲食問題,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室內通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氧引起的,留意是否有先天性心臟病。

14樓:貝貝

有無咳嗽咳痰?胸痛?其他症狀?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15樓:周衛

根據你的描述,很像心源性呼吸困難,所以你首先還是要到呼吸科看看,根據需要,你要到心內科看看,找出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然後給予**,祝你早日**。

16樓:忠出

應該是和大氣壓有關係的吧,我奶奶也是,然後買了一台製氧機,每天堅持吸會,這種症狀幾乎沒有了已經,你也可以試試。

17樓:舊痕類

主要查心肺兩個方面吧,胸片正常不等於肺沒問題。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呼吸不暢常見的 有 一 主觀感覺,如安靜時明顯而活動後減輕,或者需要大口呼吸有所緩解,考慮可能跟情緒因素有關,...

呼吸有些困難怎麼回事?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乙個重要的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會出現呼吸頻率 深度和節律的改變。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很多,比如上呼吸道疾病 支氣管疾病 肺部疾病 胸膜疾病以及胸部疾病 胸壁疾病和縱隔疾病都可以造成呼吸困難。引起呼吸困難的疾病大體有這幾個系統的 1 肺呼吸系統,...

咳嗽,呼吸困難,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心源性哮喘?你的年齡?去醫院檢查下吧!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咳嗽和呼吸困難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症狀,咳嗽是呼吸系統的常見症狀,而呼吸困難既可以是呼吸系統的症狀,也可以是迴圈系統或者血液系統的症狀。如果出現了你說的那種情況,我考慮有幾種情況 1.如果是慢性咳嗽,也就是超過乙個月的咳嗽,對於青壯年,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