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呼吸困難,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2022-06-16 15:40:02 字數 3014 閱讀 4981

1樓:

心源性哮喘?你的年齡?去醫院檢查下吧!

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2樓:

咳嗽和呼吸困難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症狀,咳嗽是呼吸系統的常見症狀,而呼吸困難既可以是呼吸系統的症狀,也可以是迴圈系統或者血液系統的症狀。如果出現了你說的那種情況,我考慮有幾種情況:   1.

如果是慢性咳嗽,也就是超過乙個月的咳嗽,對於青壯年,首先要考慮是不是有慢性肺部疾病(如肺結核、肺部真菌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出現了症狀加重;對於中老年人,要首先考慮是否有肺癌。上述疾病可以通過胸片或ct和相關的其他症狀如咯血、盜汗、消瘦等來逐一排除。**可以吸氧、抗感染等對症**。

咳嗽分乾咳和溼咳,如若有痰液,可加用鹽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祛痰藥物。   2.如果是急性咳嗽,也就是數天或者數週的咳嗽,伴呼吸困難,如若為青少年即有類似症狀,筆者考慮咳嗽型哮喘可能性大,此時需予激素、平喘、吸氧等**;如若為中老年患者,考慮肺炎可能性大,需加強抗感染**。

  其實這涉及很深的專業問題,不是一兩句話就能完全闡述清楚的,建議你找醫生看看。任何疾病的診斷都不是依據簡單的一兩個症狀就能確診的,而是要通過詳細的採集病史和相關的輔助檢查才能明確的,而這種能力必須是擁有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和豐富的臨床經驗的醫生才能具備的。   祝你健康!

3樓:自由實幹家

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就診,看呼吸內科,需要作血常規、胸部ct等檢查,尤其是胸部ct是必須要作的,雖然比較貴,但是由於ct能夠顯示許多常規胸片不能顯示的細節,提供的資訊更多,因此還是物超所值的。通過ct檢查,能夠看清雙肺、心臟以及縱隔內有無病變,這樣可能盡快確診。在確診之前,最好別盲目吃藥。

4樓:匿名使用者

羅紅黴素,地塞公尺松,氨茶鹼,三種配著吃能治好

5樓:養生一點

肺不好,咳嗽氣喘,2味藥材泡水,養陰潤肺,肺部健康!

呼吸困難。咳嗽怎麼回事

6樓:茉莉說生活

咳嗽胸痛、呼吸困難,或許是肺不好!1個呼吸動作,養肺護肺

7樓:杞素斯淳雅

病情分析:你好,通過你的描述,患者主要症狀是咳嗽,呼吸困難

指導意見:你好,這種情況主要考慮還是建議要積極吸氧,以及增加通氣量,建議可以鍛鍊深呼吸以及高壓氧輔助**

咳嗽的時候呼吸不上來,有時呼吸困難,請問怎麼辦

8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來說,呼吸困難,咳嗽考慮與哮喘有關。還可出現胸悶,氣短,喘。多是天氣太冷引起的。

建議掛呼吸內科,詳細查體,查肺功能,明確診斷。合理**。也可服用舒喘靈**。

平時飲食宜清淡食物為主,多吃蔬菜,多補充維生素,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睡眠。

9樓:可厹懷

可能是支氣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議看醫生聽診和透視確診,必要時拍片檢查確診,可以用消炎藥和止咳化痰平喘藥物**試試,最好是輸液**,一定要堅持按時用藥,多喝水,平時多喝酸奶,飲食選用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少吃辣的,脂肪應限制,多吃蔬菜水果,還可以補充含鐵的物質比如動物的內臟,含銅豐富的物質如動物內臟和蛋黃等。

咳嗽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10樓:遊玉枝邴鶯

病情分析:您好,我認為您是機體抵抗力降低導致的,建議口服速效傷風膠囊和清開靈指導意見:或者銀翹解毒顆粒,效果也是挺好的,一般情況下對於輕微的感染還是謹慎使用抗生素的

11樓:齊家輝

出現胸悶、氣短,咳嗽,建議到三甲醫院呼吸科就診,做一些相關檢查要排除咳嗽變異性哮喘。

如果檢查未發現異常,中醫考慮是由於胸中氣機不暢引起的咳嗽,可以適當口服一些寬胸理氣、宣肺止咳的中藥來改善症狀。建議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檢查,如果有炎症,用抗菌素口服或靜脈滴注,控制感染就可以,呼吸困難明顯,可以用解除氣管痙攣的藥物**。

12樓:低調_路過

咳嗽胸悶氣短呼吸困難可能肺部出現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哮喘等疾病都會有這些症狀,建議您及時去醫院做乙個常規檢查,以免病情加重。

咳嗽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怎麼做才能呼吸順暢?

13樓:串串的全天下

如果是伴有咳嗽,而且是乾咳無痰或者少痰,那就要考慮是風咳了。風咳是區別於常見的熱咳和寒咳,是一類特殊的咳嗽,隨著現在氣候異常、空氣質素下降,風咳患者愈見增多。有個專門**風咳的中藥,叫蘇黃止咳膠囊。

14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的原因很多多,常見的呼吸道病變,比如咽炎`氣管炎等,消化道疾病,比如食道反流,但人們比較擔心的是心臟病,如果有這個症狀要到醫院除外冠心病心絞痛,心絞痛的發作不會超過25分鐘,如果有高血壓也可以出現以上症狀,到心內科首先查心電圖,然後根據情況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15樓:養生一點

胸悶氣短,咳嗽氣喘,常做3個呼吸操,補肺強心,渾身舒服!

16樓:仙人掌好大

梨具有「清心潤肺,利大小腸,止咳消痰,清喉降火,除煩解渴,潤燥消風」的功效。咳嗽時,煮的梨汁,喝下去咳

嗽停了。

咳嗽會引起呼吸困難嗎

17樓:佼霏聞新竹

你好!我所強調的,注意幾點就好:

支氣管有上呼吸道下呼吸道,其實呼氣吸氣障礙會導致各種疾病,這還跟天氣、溫度有關,簡單的說就是氣溫的高低和空氣的乾燥潮濕度,有一點我要指出:不要吃西藥!

建議你到醫院配些枇杷膏服用,比如最被可信的:廣州潘高壽蛇膽川貝枇杷膏 但是正處於夏季,我不提倡服用膏類和糖漿類,因為較難服用,可能會感覺難以哽咽。你平時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吃生冷的東西,不要情緒波動太大,注意休息就可以。

另外,就是要多喝水,溫水最佳,不要吃很甜很粘的東西,那會於痰。

減少感冒的次數。 其實,大道理根本說明不了問題,最重要的保健還是:細節

希望不久後,你就會恢復健康!謝謝!

呼吸困難怎麼辦?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有幾種常見的情況 1 身體屬陽虛體質,身體機能都很好,就是易氣短 出汗 沒精神,但體力還不錯,這種情況,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就行啦 2 還有可能是過敏性呼吸道疾病,也是氣短 沒精神 連續性打哈欠 連續性打噴嚏,這種情況也比較好治,用一下過敏性噴霧劑之類的藥就好啦,我原來就得過 早點 吧,容易死人的。鄧麗...

急急急!肚子脹氣,呼吸困難,急!肚子脹氣,呼吸困難,短促!

瑜伽手仗式 開啟雙肩 滋養脊柱,緩解腹部脹氣 瘦腰減肚子!急!肚子脹氣,呼吸困難,短促!1全部我也有同樣的症狀有時候當呼吸困難時伴有心慌,以及手末端麻木的感覺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你去 有問必答 網問問,那裡都是專業醫生來回覆 心慌 呼吸困難 肚子脹氣 急急急 請問你的年齡與性別?一般來說,如果年...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你這屬於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可分為五大類 1 呼吸性,如哮喘 肺炎等 2 心源性,如先天性心臟病 心衰 3 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