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是什麼症狀,呼吸困難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2021-12-19 06:58:11 字數 4909 閱讀 5604

1樓:之雲端

哮喘?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呼吸郡迫)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乙個重要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

一肺源性呼吸困難

呼吸困難由呼吸器官病變所致,主要表現為下面三種形式: 1) 吸氣性呼吸困難:表現為喘鳴、吸氣時胸骨、鎖骨上窩及肋間隙凹陷—三凹徵。

常見於喉、氣管狹窄,如炎症、水腫、異物和腫瘤等。 2) 呼氣性呼吸困難:呼氣相延長,伴有哮鳴音,見於支氣管哮喘和阻塞性肺病。

3) 混合性呼吸困難:見於肺炎、肺纖維化、大量胸腔積液、氣胸等。

六胃脹氣由於胃膨大

頂住膈肌使胸腔變小使呼吸困難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病理診斷

一咽喉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

二支氣管與肺部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

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胸膜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

縱隔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

心源性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

中毒性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

貧血引起的呼吸困難

神經精神性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

對照你是哪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多了吧,胸口發悶有很多原因,不外呼1.氣壓性,可能是季節交換氣壓變換。2.

醫生說的呼吸道疾病3.心臟不好也有可能哦4.空氣質素問題,可能是周圍環境或工作環境中的空氣不好5.

有些藥物的影響你看看你最近是否在用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公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濕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4樓:

放鬆點,沒什麼事吧,別老想著自己呼吸有問題,我看更應該是心理的問題,等你習慣了這種不正常就會恢復正常了,忘了問題就沒有問題了,實在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一下

5樓:jiang衝

情緒緊張,室內空氣不流通,憋悶,咽炎…很多因素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了會呼吸困難醒來不?如果沒有問題應該不大。可能是你太活潑了。呵呵…

7樓:

還有可能和胃不舒服有關係,你自己感覺一下,是不是胃脹氣

呼吸困難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8樓:跋涉者與求知者

音內容呼吸困難是臨床上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主要是指患者主觀感到呼氣不均,呼吸費力,客觀表現是呼吸運動用力,如出現張口聳肩、鼻翼煽動、端坐呼吸以及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

9樓:雲中

呼吸困難是呼吸衰竭一種比較主要的臨床表現,出現呼吸困難的時候病情會比較嚴重,有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疾病、肥胖、身體虛弱,缺氧、酸中毒以及血液疾病等都有可能會引起這種症狀。患者會感覺到吸氣不足而且呼吸費力,呼吸頻率和深度會加快、加深,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會引起鼻翼扇動、張口呼吸、端坐呼吸,面色也會有發紺,出現典型的三凹症,需要通過血常規檢查、氣血分析、心電圖檢查以及肺功能檢查來查明原因積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困難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胸部發緊、發悶、呼吸急促、費力,重者出現紫紺、端坐呼吸,甚至意識障礙。輕度呼吸困難指中度與重度運動時引起的呼吸困難;中度呼吸困難指輕度活動時引起的呼吸困難;重度呼吸困難指安靜時呈現出明顯的呼吸困難。

11樓:問嘛答哪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表現,是會出現呼吸費力,並且有急促的現象,大部分的呼吸困難是由於肺炎所導致的。呼吸困難是呼吸衰竭的一種比較主要的臨床表現,出現呼吸困難的時候病情會比較嚴重,有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疾病、身體虛弱,缺氧、酸中毒以及血液疾病等都有可能會引起這種症狀。患者會感覺到吸氣不足而且呼吸費力,呼吸頻率和深度會加快、加深,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會引起鼻翼扇動、張口呼吸、端坐呼吸、面色也會有發紺,出現典型的三凹症

呼吸困難是什麼病?

12樓:愛哭的小兵哥

呼吸困難嚴格意義講不是乙個疾病,只是患者的主觀感受,臨床專業認為,是症狀和體徵的綜合判斷。如果有呼吸困難,一定找什麼原因引起呼吸困難。呼吸困難程度有輕有重,有人主觀感覺非常強烈,說有呼吸困難,臨床就診時,並沒有呼吸困難所謂的臨床表現。

呼吸困難的臨床表現是端坐呼吸、呼吸頻率加快、口唇紫紺等缺氧表現。呼吸困難嚴重時候出現這樣表現。呼吸困難在臨床上最常見的是兩大系統疾病。

第一類是呼吸系統疾病,比如呼吸科常見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氣管哮喘、大量胸腔積液、腫瘤壓迫氣道等都會引起呼吸困難。病人表現是呼吸頻速、口唇末梢紫紺、缺氧;第二類是心血管系統疾病,比如心功能衰竭,心衰時候,心包炎,這類患者經常晚上睡覺時候或者半夜時候出現端坐樣呼吸,睡著的時候突然坐起來,出現呼吸困難表現,而且咳粉紅色泡沫樣痰等。除此以外,還有類患者比如體型特別胖,膈肌位置比較高,稍微走路出現氣喘吁吁、氣不夠用,主觀感覺呼吸困難。

還有血液科疾病,比如貧血非常嚴重,運動量一旦增加,血氧**受到影響,出現呼吸困難表現。到底是什麼樣原因引起,需要進一步找原因。如果出現氣不夠用,活動以後胸悶氣短原因一定不要忽視,可能呼吸困難出現,一定去醫院就診,看是病理性呼吸困難,還是身體肥胖,或者生理性原因導致,如果病理性原因及時就醫,不要耽誤病情。

13樓:夏沐

呼吸困難是主觀感覺和客觀徵象的綜合表現,患者主觀上感覺吸氣不足、呼吸費力,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節律和深度的改變。嚴重時可出現張口呼吸、鼻翼扇動、端坐呼吸,甚至發紺。呼吸困難是呼吸衰竭的主要臨床症狀之一

14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15樓:紀雲夢錢峻

呼吸困難是心功能不全的主要症狀之一,可見於急性細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等,緣於肺組織彈性減弱及小支氣管痙攣。希望建議結合當地臨床醫生和自身狀態積極對症**,不要盲目的用藥**!祝你健康

16樓:堵懷雨柯雁

呼吸困難是一些疾病的共性表現,主要與肺臟、心臟有關,還可能與神經調節相關。所以,如果你是年輕人,身體健康,因近期情緒不好,壓力大所致,可以適當休息一下,散散心,緩解精神壓力,症狀可能緩解。如果不是上述情況,請到醫院看看,心臟疾患、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等等疾病均可以產生呼吸困難症狀。

17樓:羅琪

哮喘,一般是呼吸道堵塞引起的

18樓:佴揚冒採柳

如果只是單純的呼吸困難,有很多疾病都會出現,比如慢支、心衰等,還有很多心理疾病也會出現呼吸困難

19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你好,引起呼吸困難的疾病主要有心肺疾病,比如心力衰竭,呼吸衰竭,支氣管哮喘,肺源性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需要去醫院檢查確定,確定疾病以後再積極**,一般需要配合中藥**。完善檢查,確定疾病,中西醫結合**,合理科學飲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呼吸困難是什麼?

20樓:由開濟

呼吸困難是一種呼吸異常不舒適的主觀感覺,呼吸困難既是症狀也是體徵。在臨床中對於其常見原因主要有一些心肺疾病和心因性。如:

一,肺源性,可以分為阻塞性限制性通氣障礙和肺血管疾病,常見的如氣道異物,支氣管哮喘,copd以及間質性肺纖維化,甚至於胸廓畸形等。此外,對於肺栓塞在臨床中也可以引起呼吸困難。

二,此外,對於肺外呼吸困難的**常見的有一些心衰,重症肌無力以及一些患者出現驚恐發作時也可出現呼吸困難。

21樓:厹同光

呼吸困難就說明自己上不來氣兒,有一口氣總憋在嗓子裡生不如死的那種感覺。

22樓:

病情分析: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平時的壓力過大或是著涼感冒,肺部發炎,心臟出現了問題等都會引起呼吸困難。

意見建議:飲食上吃一些富含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及時補充營養。

23樓:揮汗如雨

說明自己上不來氣兒,有一口氣總憋在嗓子裡生不如死的那種

呼吸困難怎麼辦?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有幾種常見的情況 1 身體屬陽虛體質,身體機能都很好,就是易氣短 出汗 沒精神,但體力還不錯,這種情況,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就行啦 2 還有可能是過敏性呼吸道疾病,也是氣短 沒精神 連續性打哈欠 連續性打噴嚏,這種情況也比較好治,用一下過敏性噴霧劑之類的藥就好啦,我原來就得過 早點 吧,容易死人的。鄧麗...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你這屬於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可分為五大類 1 呼吸性,如哮喘 肺炎等 2 心源性,如先天性心臟病 心衰 3 中毒...

咳嗽,呼吸困難,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心源性哮喘?你的年齡?去醫院檢查下吧!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怎麼辦 咳嗽和呼吸困難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症狀,咳嗽是呼吸系統的常見症狀,而呼吸困難既可以是呼吸系統的症狀,也可以是迴圈系統或者血液系統的症狀。如果出現了你說的那種情況,我考慮有幾種情況 1.如果是慢性咳嗽,也就是超過乙個月的咳嗽,對於青壯年,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