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 plank怎麼做能練腹肌

2023-05-25 08:20:03 字數 4389 閱讀 5348

1樓:吹響那海螺

鍛鍊方法: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

每組保持6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動作要領: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保持直角。在地板上進入俯臥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

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盡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

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於肩部,腳之間與肩同寬。手部可以合十,在堅持75秒以上的時候適當抬高一下臀部(因為隨著時間我們的臀部會下沉,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線)。

頸部保持前傾,可以鍛鍊頸部。

鍛鍊效果:鍛鍊核心肌群,可以瘦得更健康,遠離下背疼痛。

這個動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

平板支撐鍛鍊腹肌的效果好麼

2樓:小知09400縣套

平板支撐這個訓練動作,雖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去幫助我們強化自己的腹部肌肉。

但是並不是說所有的強化腹部肌肉的訓練動作,就可以幫助我們練出6塊腹肌,不是說我們只要做了平板支撐,我們就可以練出6塊腹肌的。

我們要知道的是,要想讓自己練出腹肌,乙個很重要的點,就是我們的腹部脂肪要少,如果自己的腹部脂肪太多的話,就算自己的腹肌再強,我們的腹肌也是看不見的。

所以說,要練出自己的6塊腹肌,我們就需要去減脂,而要去減脂,我們就要去進行很多的減脂訓練,很多能量消耗大的減脂訓練。

而我們在做平板支撐這個訓練動作的時候,就算自己做的時間再長,就算自己每天都去堅持做,它能夠給我們打來的減脂效果還是不盡人意的。

也就是說,我們如果想單純的依靠平板支撐這個動作,去幫助我們練出腹肌,是比較困難的,或者說是有點不可能的。

一般來說,較好的練出腹肌,減掉脂肪的方法,就是大量的減脂運動,以及配合我們在飲食上的控制。

所謂的大量減脂運動,指的一般是大量的有氧運動,或者是高強度的間歇運動也就是hiit訓練,然後搭配適量的無氧力量訓練。

另外,我們要知道的是,要想讓自己減脂成功,我們必須要注重自己的飲食控制,因為不管什麼樣的運動,對我們的減脂成功與否,起到的只是乙個輔助的作用。

決定我們是否能夠成功減掉脂肪,是否能夠練出6塊腹肌的因素,還是我們在自己飲食上的控制,因為自己身上的脂肪永遠都是自己吃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做幾組平板支撐對身體有以下幾種好處:

1、鍛鍊平衡力。身體的平衡性跟走路的狀態有很大關係,有的人因為缺乏運動和力量鍛鍊,所以腿部肌肉會出現無力感,從而造成走路姿態東搖西晃,給人很不好的印象。平板支撐可以有效的幫助鍛鍊腿部肌肉,增加下肢力量,使人體的平衡感增強。

2、**塑形。平板支撐可以消耗大量的體能,使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快,通過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為身體提供鍛鍊所需的能量,從而達到消脂**的作用。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因為腹部要承受很大的力量,腹部的肌肉會呈現緊繃的狀態,從而使腹部肌肉的收縮力得到鍛鍊,長期堅持下去的話,腹部就會出現馬甲線。

同時,標準的平板支撐是要讓頭、肩膀、胯部和腳踝處於同一水平面上,每天做平板支撐可以有效幫助緩解肩頸痠痛,鍛鍊脊柱恢復直線,並提公升臀部的曲線,從而達到塑形的作用。

3、緩解精神壓力,鍛鍊意志力。平板支撐相對來說是乙個比較枯燥的運動專案,身體幾乎是全程處於同一種姿態,也沒有什麼可以借助的外力來依靠,想要堅持下去就要靠著自己的信念和意志力,可以很好的培養人的耐力和毅力。

平板支撐雖然簡單,但是也需要循序漸進,逐步加深鍛鍊的,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尤其是對於不太經常鍛鍊的人來說,一定要事先做好熱身運動,使全身肌肉處於放鬆狀態之後再進行平板支撐的動作,鍛鍊初期如果沒有達到預期的時間和狀態,也不要強行堅持,保重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不然不僅達不到鍛鍊的目的,反而會引起其他不適反應。

平板支撐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鍛鍊方式,只要掌握好標準的動作要求和一些注意事項,幾乎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的運動,除了以上介紹的幾種好處之外,平板支撐對身體還有很多益處,所以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一定要堅持。

平板支撐可以很好地練習腹肌?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平板支撐(plank)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但是練腹肌只做這個動作是不夠的。

腹肌:兩頭起 4組。

仰臥舉腿 4組。

捲腹: 4組。

腹肌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盡量恢復完馬上就做,每組數量以做累為宜。

一週練四次以上。

平板撐,能練出腹肌嗎?

5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1.光靠平板支撐不可能練出腹肌。

平板支撐的動作要領挺簡單:伸直全身進入俯臥姿勢,用腳趾和前臂支撐住身體,保持盡量長的時間就可以了。

2.平板支撐並非人人適合。

比如腕管綜合症、腕部韌帶損傷等患者,網球肘、肩關節疼痛等患者就不建議做。肩關節疼痛包括肩袖損傷、肩峰撞擊症、肩周炎、有過肩關節脫位病史、肩關節不穩症等。因為這項動作的主要受力點之一是腕部,那麼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可能會有加重症狀的風險,比如原本沒有『肩袖損傷』病症,也可能因為肩關節過度使用,導致肩袖損傷,出現肩膀痛的症狀。

此外,腰椎間盤有問題的人是萬萬不能做這個動作的,老年人也要慎做這個動作。

3.拋開以上兩點,其他適應人群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應保證姿勢正確:

健身教練示範平板支撐訓練動作。

簡單版訓練動作,這樣難度更小。

加難版訓練動作,這樣訓練強度更大。

只用平板支撐練腹肌,能不能行?

6樓:權雪美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健美的身材,漂亮的腹肌,但是腹肌的形狀不是單方面所決定的,我們的基因決定了我們會有幾塊腹肌以及腹肌的形狀。但是我們還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來凸顯腹肌,以及讓腹部線條更為完美。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怎樣擁有健康的腹肌。

1 大家坐仰臥起坐的時候,注意腳的方向。當你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如果你的腳趾頭是對著的,這樣就可以使你的腰大肌得到充分的舒展,腰大肌不能充分活動起來,但是你的腹部要充分活動起來,練得腹部比較好看。

大家可以親自嘗試一下,腳尖不同位置所造成的感受。如果你的腳是對著的,你會覺得腰部比較受力,因為這個是你腰大肌啟用起來的時候,腰大肌連著你的骨頭,你會覺得比較累,正因為這樣,你才會感受到更多的腹肌。

2 對於腿舉練習,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做的,但是要想擁有健美的腹肌,保持原有動作是遠遠不夠的。我的建議是,讓腳趾對內,不要讓你的腳從90度下來。

你要注意的地方不是拉上來你的腳你的腿,要注重你臀的旋轉方向。盡全力讓你的臀部往上提。這個動作完全是練你的腹肌的。從你的腳開始,都練的是你的四頭肌和腰大肌。

3 腿肌訓練。第一點要做的腳趾對內,腿在90度以下不要動。對於臀,盡可能的上提,注意事項和針對性,腳趾是練習腹部的,而臀完全是鍛鍊腰部,塑形腰部兩側線條。

這類似臀橋,區別在於乙個背部會離地,另乙個背部接觸地面,臀部上提,利用腹部力量收緊。

4對於平板支撐,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這應該是每個熱愛健身的人都痴迷的動作。對於平板支撐,在鍛鍊的時候感覺很重要。

腳在撐地的時候,要有拉上來的感覺,當腳趾拉上來的時候。你全身的肌肉都是連起來的。

只要啟用腳趾,全身前面的肌肉都會啟用起來。在身體不動的情況下,腹部的肌肉依舊會被啟用起來。在鍛鍊的時候,不一定要做複雜的動作,只要從簡單的動作開始做就完全可以了,但前提是要把簡單動作做好作對,起到最好的效果,我們鍛鍊腹肌的目的就達到了。

我們致力於帶給你們科學健康的運動計畫以及飲食計畫,也會為你們解答疑問。

7樓:可樂愛喝可樂

不行,只用平板支撐的話效果是沒那麼好的,還得搭配仰臥起坐比較明顯。

8樓:老陳陪你聊娛樂

我覺得是不行的,雖然說平板支撐是可以做到全身燃脂的,但是為了更好更快的練出腹肌還是和專門的動作相結合比較好。

9樓:垂盆的藤藤草

是可行的,需要長期堅持下去,一樣可以練出六塊腹肌。

運動平板支撐能練腹肌嗎?

10樓:危險甜

平板支撐是練核心力量的。

11樓:小丁創業

能練腹肌,因為平板支撐需要靠腹部的肌肉來支撐身體,能鍛鍊腹部的肌肉。

12樓:花花就是我

平板支撐的動作確實能夠練腹肌,因為能夠鍛鍊到腹部的肌肉。

13樓:九怪啊

這個基本不能說靠它練出腹肌,只能是鍛鍊核心能力,讓你做其他動作的時候更加標準,容易練出腹肌。

14樓:經典禪語

平板支撐是乙個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健身動作,說起它可能大多數人聯想到的都是練腹肌。可是實際上,平板支撐並不能練腹肌,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蛇腹摺怎麼做

蛇腹摺的方法如下 1 拿出一張正方形紙。2 折出正方形紙的任意一條對角線。3 將對角線一端的兩邊紙分別對齊對角線向內摺疊。4 將角尖折進內部。5 最後畫上眼睛就行了。注意事項 摺紙大約起源於公元1世紀或者2世紀時的中國,6世紀時傳入日本,再經由日本傳到全世界。也有說法認為摺紙起源於日本和西班牙。摺紙...

當現實支撐不起夢想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我會韜光養晦,將夢想埋藏在心裡,先讓自己在這個社會立足,在通過不斷的求索,不斷的努力,向自己的夢想一點點的靠近。一直以來我的夢想就是做乙個網路寫手,徜徉在書海與創作之間。可是為了養家餬口,還是要每日工作。所以我只能在上下班期間間歇的創作,向自己的夢想靠近。學會聆聽自己的夢想,學會接受既有的現實,學會...

更快的提高腰腹力量怎麼做,怎麼才能快速提高腰部,腹部力量

鍛鍊的 時候要快速動作 腹肌 腰腹肌是比較難練的肌肉,要下苦功。基本動作 1 斜板仰臥起坐,此動作不再多說。2 仰臥舉腿,平躺在長凳上,兩手抓住凳頭,用腰腹力量的收縮把雙腳抬起後把身體彎曲。3 兩頭起,平躺在長凳上,上臂與雙腿都伸直,直臂擺動,以臀部為支點,上體與腿同時折起,用雙手去觸上舉的腳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