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學生搞好關係?怎麼和學生建立良好的關係

2023-05-25 05:20:02 字數 5496 閱讀 70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主動去和別人進行交流 讓別人知道你是乙個很樂觀向上的人 還要有學會包容別人的缺點 你自己不喜歡的 也不要強求別人也不喜歡 還有當你對別人好的時候 你不要求別人也同樣對你好 因為這世上出了父母的對自己子女的愛是無私的 作為乙個旁人 我們沒資格要求別人也對你好 在就是不要記仇 大度一點 因為樂觀的孩子是沒有敵人的 如果你能做的這些 那麼你和你的朋友關係不會差到**去。

2樓:皮製皮業

看看心理學。

站在他們的角度想想 給他們留面子 他們會感激你。

進步的時候要激勵。

3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這種問題你只能問學生自己哦!

4樓:程洲婕

多陪他玩玩,多跟他交流他感興趣的話題,對他溫柔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大問題!!!說不清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想問題很簡單。

簡單的有些不可思議。這種簡單不是說思維單純,而是思想禁錮。

社會原因,還有從小接受的教育原因。

他們也喜歡這樣,讓他們自己選擇。

7樓:卅哦率

多和學生聊一些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8樓:衫衫

首先站在他們的角度看待問題,設身處地的理解。

9樓:毛結

把他們當好朋友來看就行啦。

怎麼和學生建立良好的關係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01對待學生熱情周到。

對於學生來說,老師應該讓每乙個同學去感受自己對他們的愛,老師多多關心他們,可以讓學生們有乙個愉悅的心情去學習,給學生們乙個充滿愛意的學習和生活的環境,這樣將來才有作為。

02不給學生們增加負擔。

學生們的學習是有一定的規律的,如果一味的給學生們增加學習任務,會讓學生們對學習產生牴觸,老師的作用就是讓學生們在有效的時間內,學習到最多的知識,讓學生們愉悅的學習。

03貼近實際教學。

作為老師,在教學時要貼近實際,不要一味地對大綱教學以外的知識進行拓展,講的過於多的話,學生們會摸不到頭腦,對於日後的複習也是乙個難點,學生們也不知道如何去複習,哪些是複習重點。

04講課生動有趣。

老師的教學水平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學習,一名教學風格風趣的教師,在授課時能突出知識點,學生們就很容易接受,對於知識的掌握也是很紮實的,這樣的老師更容易受到同學們的喜歡。

05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

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能只注重學生們的學習成績,學生在衛生、紀律以及其他方面也是不容忽視的,尤其是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更加需要老師的關注,如果學生的心理出現問題,將是非常嚴重的。

06對待學生公平公正。

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在學生犯錯後,對學生的批評與教育要一視同仁,不能對學習好的學生乙個尺度,對學習差的學生乙個尺度,這樣學習差的學生就會產生牴觸心理,同時學習好的學生也不會太長記性。

07與學生分享喜悅。

作為一名優秀的教職工,在學生取得成功的時候,要對學生給予一定的肯定並與學生在第一時間分享喜悅,讓學生感受到老師對學生們的關心與喜愛,知道學生和老師是乙個緊密相連的整體。

08有針對性的去教學。

每一名學生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老師的教學方法更能千篇一律,老師要根據不同學生的性格,有著相對應的教學方法,這樣才能教好學生,使學生們共同進步。

11樓:aa微湖來客

人際關係在中學生階段,也是很重要的。

進入中學階段,良好的人際關係開始成為影響中學生個人健康成長重要的因素。乙個人如果能生活在乙個溫馨的集體環境中,與周圍的同學、老師建立起和諧的關係,他就會消除孤獨感,產生安全感,保持情緒的平靜和穩定。

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和壓抑。但是,良好的人際關係不等於"和周圍的每乙個人都很親密"。特別是進入到青春期的中學生,自我意識有了極大地提高,個人的獨立性也已經大大地增強,每個人對人、對事、對人生、對生活都開始有了自己的看法,希望能獨立地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而不希望別人過多地干涉自己,這便是中學生與小學生的。

進入到青春期的你,一定已經認識到,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更重視的是與他人在思想認識和生活體驗上的交流、在生活上的必要關心和幫助以及互通訊息等方面,而不是形式上的形影不離和親密無間。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熱情交往。

人際關係是互動的,不要總是消極地等待別人來主動關心自己,而要主動地與周圍的同學交往溝通。開放自我是有感染性的,你對別人開放,別人也會對你開放。當對方走出故步自封、自我封閉的死圈子的時候,你不僅會對對方有更深一層地認識,更重要的是對自己也會有新的認識和體驗。

二、要理解尊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質和性格特點,不同的成長背景和生活習慣,所以在與同學交往的過程中,如果能互相理解尊重,大家的關係就容易融洽,也會減少不必要的摩擦。

三、要以誠相待。

人與人的交往,最重要的就是真誠和善意,這也是做人的根本原則。口是心非,虛偽傲慢的人是難以有朋友的。

四、要寬容諒解。

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赤足。"我們周圍的同學(包括自己)都還處於成長的階段,處理問題常會有很多不妥之處,在許多問題上同學間也會有不同的見解,這就要求能夠從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相互諒解,就不會導致敵意。

五、消除依賴感。

在人際交往中還有一種不健康的心態,就是依賴感過強的人,總是希望別人象父母兄姐一樣關心自己,凡事都要別人替自己拿主意,這是缺乏獨立意識的表現。這是一種人格缺陷,應及時加以糾正。

12樓:百家之長說

1.了解和研究學生:作為老師在師生關係中起到乙個主導的地位,要主導了解學生特點,..

2.樹立正確的學生觀:樹立正確的學生觀,允許學生犯一些錯誤,不能體罰。學生是發展的人。

3.熱愛學生、公平公正對待學生:要尊重學生,這樣學生才會把你當做好朋友,願意與你溝通。

4.主動與學生溝通,善於與學生交往:在師生關係中,老師是主導地位,作為老師要主動積極。

13樓:頭皮下大雪

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真誠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言傳身教,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可以觀察別人的行為的,言傳身教就會得到他們的尊重。

14樓:網友

如何與學生建立良好的關係。

首先。我們要我們要站在與學生同樣的角度換位思考。

其次。我們不能覺得我們是老師就高高在上我們要與同學們平等相處。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尊重同學們的意願在好好授課的前提下與他們做朋友。具體怎麼做朋友呢,我們應該親近他們了解他們。

我們要。保證我們上課的幽默吸引他們。

當然我們在授課期間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或者一些生氣的事情我們要學會控制我們的情緒包容他們。

如果做到以上幾點的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

怎麼樣和同學搞好關係

15樓:木戀曉丶

與同學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只要掌握好了技巧,不僅能迅速打進同學圈,還能建立長久穩定的人際關係。

1. 注重說話方式。

注重說話方式,能體現是否尊敬他人。尊敬是相互的。尊敬別人的人,別人才會尊敬他。

而尊重他人,有利於與同學之間建立平等的關係。富有同情心,能讓同學感覺到你的善意,促進和諧關係的進一步建立。

就拿小侄女來說,因為從小在家裡比較受寵,平常向同學借文具的時候,就直接說,喂,把你的筆借我寫一下。這樣,長久以往,同學就不是很願意理她。

注重說話方式這個方法就特別適合她。

比如,小侄女在向同學借筆的時候,可以這樣說,花花,請借我一支筆。謝謝。

小侄女與花花說話時,準確地說出別人的名字,並且加上請等詞語。花花同學就能感到,侄女對她的尊敬,自然也能得到花花同學對小侄女的尊敬。

其實,注重說話方式,不僅會贏的同學的尊重,也會逐漸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

2. 允許別人改正錯誤。

犯錯誤,是大家可能都無法避免的。但是,我們往往忽略自己的錯誤,過於關注別人的錯誤,對別人改正錯誤的行為視而不見。久而久之,因為大家只關注對方的錯誤,原本有意和你交朋友的人,就漸漸離你越來越遠。

所以,交到好朋友的技巧就是接受別人,允許別人改正錯誤。

還是用小侄女來說。

原本小侄女是個很熱情的孩子,對同學的事情也很關注。但是,她就有個毛病,和同學聊天的時候,總是習慣說別的同學錯誤的地方,而忽略了別人為改正錯誤而作出的努力。這樣,別的同學總是聽到不好的言論,大家漸漸地就不喜歡跟她說話了。

這時候,小侄女就需要改變自己看待同學的方式。

比如,小侄女的同桌,小靜是個很愛開玩笑的人,有幾次無意說的玩笑話傷害到小侄女,小侄女對此很不開心。經過幾次之後,小靜也發現了,開始改變自己開玩笑的方式。但是,小侄女始終無法接受小靜,還是不理小靜。

其實小靜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但是因為前幾次開玩笑傷害到小侄女,小侄女就怎麼都看不慣小靜,到處說小靜的愛開玩笑這個毛病,而且拒絕小靜的道歉。結果,小侄女和小靜的關係就越來越惡劣。

如果想改變小侄女和小靜之間的惡劣關係,跟小靜重新建立良好的關係,只需要做到2點。

1接受小靜的道歉,放下以往對小靜的偏見,也不再到處說小靜的毛病。

2認可小靜對自己亂開玩笑的錯誤所做出的努力,允許小靜改正自己的錯誤。

如何與同學搞好關係?

16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第。一、不要把同學當成朋友。

把一起工作的同事當成是自己的朋友,這是很多職場新人都會犯的錯誤。他們在與那些 性格開朗、待人友善且健談的同事在相處的過程中,極其容易對對方產生好感,並且把對方看作是自己能夠信任的朋友。

例如,在中午休息的時候會和對方說說八卦、談談人生,恨不得與對方掏心掏肺,把自己的家底都與對方和盤托出。

其實,這種行為是存在一定危險性的,因為同在一家公司工作,你們追求的是共同的利益,所以你們其實很難能夠建立起一段穩定的友情。

一旦在將來的某一天你們之間的感情破裂了,那麼你曾經和他說過的話、講過的秘密或是抱怨領導的話,都有可能被對方全部透露出去,以至於在公司裡有人給你穿了小鞋,你還全然不知是為什麼。在職場之中,一旦你與你的同事之間產生了競爭關係,那麼,上述這種互利互惠的關係就不復存在了。當你毫無警惕地把自己的事情分享給對方的時候,對方卻很有可能會把你說的這些事情加以利用,在背後暗暗地算計你,讓你防不勝防。

所以,在職場之中切忌把同事當成是自己的朋友,即使你們之間的關係勝過普通同事,在分享之前也要三思,不要毫無保留地全盤托出。

第。二、職場上沒有絕對的公平。

大多數職場新人都會希望在工作之中上司能夠一視同仁,希望自己能夠獲得絕對公平的待遇,他們會天真地認為只要自己認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自己就不會吃虧。

但是,當他們真正邁入職場的時候,就會發現職場中的事情比自己想象的複雜一萬倍。

在工作中,我們很有可能要接受沒有加班費的加班任務,也有一些老員工會打著鍛鍊你的旗號來請你「幫忙做些事情」,再或者你很有可能會目睹與你一同進入公司的同事突然的公升職加薪,因此產生強烈的不平衡感。

如果你在工作之中永遠都抱著一顆追求絕對公平的態度,你會變得越來越累,陷入自怨自艾的惡性迴圈之中。而當你能夠放寬心態去看待工作中的種種問題時,也許反而會使你的生活變得輕鬆一些,能夠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工作之中,從而獲得更多的機會與成就。

怎麼樣跟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我覺得和領導走的太近並不好,容易讓別人誤會,走的太遠也不行,不遠不近的距離才是最好的距離!相處從了解開始,適應很重要。增進了解是所有人處理好關係的前提,要搞好與領導的關係,也要以了解為前提。盡你所能去了解他們,包括工作風格 興趣愛好等,然後去適應他們,才能更好地相處。有的領導喜歡通過閱讀書面文本來思...

怎樣和同學搞好關係

和同學多多交流 碰到蠻恨無理的人不要和她 他 吵 說不定他只是一時的生氣,有好事就把同學一起叫去.剛開始的時候先不要太多話,好好聽同學講話,就可以基本了解同學了.然後,上課時表現的好一點 多發言,把問題答對,這樣你會給他們乙個好影象 熟悉的同學的話就送點東西吧 真誠,ps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以真誠之...

怎麼樣和女朋友搞好關係啊 ?

發段信,打 e mail,寫信,送花。有很多辦法。作為乙個女生。我還是比較重視男生在我腦海裡的印象分。走得太近反倒不好。會讓女生看到你很多的缺點。這樣才會被甩呢。打 打 打 想她就告訴她。不能見面也要去了解她每天做了些什麼 讓他了解你生活的點滴!情人是哄來的。女朋友是處過來的。略懂一些浪漫,多學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