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跟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2023-05-29 19:10:03 字數 4841 閱讀 9993

1樓:網友

我覺得和領導走的太近並不好,容易讓別人誤會,走的太遠也不行,不遠不近的距離才是最好的距離!

相處從了解開始,適應很重要。

增進了解是所有人處理好關係的前提,要搞好與領導的關係,也要以了解為前提。盡你所能去了解他們,包括工作風格、興趣愛好等,然後去適應他們,才能更好地相處。

有的領導喜歡通過閱讀書面文本來思考問題,而有的領導則喜歡當面傾聽討論;有的領導多談一會兒話就會不耐煩,會議超過幾分鐘就坐立不安,而有的領導喜歡自由討論、閒談。

有的領導在業餘時候喜歡體育和電影,有的領導卻喜歡聚會和喝茶;有的領導雷厲風行,有的領導喜歡慢工出細活。只有了解和適應領導這些習慣,才能為搞好關係打下基礎。

相處以優秀為基礎,工作很重要。

有機會,讓自己在工作中彰顯優勢,獲得領導的認可和青睞的機會才更多。每乙個單位都需要有才能的人,每一位領導都會欣賞優秀的人,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讓領導看到自己努力和成績,會讓領導青眼有加。把自己的觀點、想法說出來,把自己的優勢體現到業績中,用優秀的能力為領導的工作錦上添花至關重要。

對待工作一定要認真負責,領導更喜歡失敗時總結經驗汲取教訓並有想法的人,而不是總是把原因歸咎於自身諸多自己無法克服的弱點,為自己推卸責任的人。

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2樓:擾龍盈秀

1、踏踏實實工作,按時按質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雖然每個領導的性格可能有所不同,個人喜好也不一樣,但是但凡是領導,他們對員工的最重要要求就是要能服從安排,盡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

所以,如果想跟領導搞好關係,就首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讓領導覺得無論什麼事情交給你辦放心,能夠取得他的信任,就為建立良好的關係奠定了重要基石。

2、尊敬禮貌,張弛有度。工作中如果只埋頭幹自己的活,仗著自己有點才華就恃才放曠的話必然也不會太招領導的喜歡。所以,對待領導一定要尊敬禮貌,即使做不到整天溜鬚拍馬,但最起碼要表現出對領導的尊重,有什麼重大事情一定要跟領導匯報,不要自作主張。

3、工作中也要有自己的做事原則,讓人覺得你不是乙個說什麼都行的爛好人,這樣也有利於領導對你刮目相看。

4、適當懂點人情世故。在中國這個社會,要想跟人搞好關係就必須懂人情世故,在跟領導的相處中也是如此。逢年過節即使不送什麼貴重的禮品,至少也要發個問候簡訊或者微信吧。

領導家裡有什麼紅白喜事,最好也能有點反應,這樣肯定會讓領導覺得你這個人不但工作能力強,還很會為人處世,自然會大加分。

5、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需要維護領導:上級領導的威信和尊嚴關係到公司的整體利益和形象,因此,要處處維護領導的威信和尊嚴,確保公司的利益和形象不受損害,這也是和上級領導關係良好的表現。

6、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也需要支援領導。要想和上級領導處理好關係,就要全心全意支援領導的工作,從各方面為領導著想,最大限度的支援領導的工作,這是和上級領導處理好關係的關鍵。

3樓:開心生活

1)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適時「表現」自己的忙碌。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這句話並不假。

我有個同事,大家都知道她不忙,可是她一點小事就搞得公司人盡皆知:「這一天天的,忙死我了,都沒空喝水」,領導也吃這一套,看著她風風火火的樣子,對她也格外地好。倒是另乙個每天埋頭苦幹,也不說話的同事,並沒人說她一句好的。

並不是讓你沒事就跟領導矯情自己忙,而是適當時候,比如領導正好問起你的工作,比如領導要給你布置其他工作,這就是個好機會,你把手邊的工作進度匯報一下,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並且給出乙個大概的工作deadline。

2) 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凡事有交代。

領導布置的工作,不論大小,都要記錄下來,並且有了進度要隨時匯報。

有時候領導給你發訊息並不是讓你馬上做完,而是需要乙個預期,你可以給出乙個大致的思路,並且匯報完成的結果和時間預期。不論大事小事,做好了要給領導乙個反饋,不要因為事情太小,或者確實是好幾天沒有結果,就一直不匯報,讓領導了解整個動態非常重要。

遇到棘手的問題,首先自己先獨立思考,嘗試調動身邊資源,並適時向領導匯報自己解決問題的思路,遇事不決可以向領導提出選擇題,體現你的思考過程,請他定奪。

4樓:小萌老師

要想和領導搞好關係,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和領導站在同一條戰線上。

如何跟領導搞好關係?

5樓:擾龍盈秀

一、不能侵犯領導的尊嚴。

想在職場獲得立足之地的情況下,首先必須良好地結合職場的人們,特別是與領導的關係。 領導是我們的上司,是晉公升和加薪的主要人物。 一旦和領導發生對立,晉公升和加薪的機會就變得非常困難。

領導犯某些錯誤時,他們不能被暴露。 這只會讓他們陷入尷尬的境地,讓他們丟臉,所以和領導私下談談。

二、把握領導心理。

聰明的員工越多,就越能知道領導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理解領導話的意思。

許多做銷售的人知道顧客進行銷售時需要考慮。

如果你想獲得訂單,你必須為主要顧客做好工作。 如果想很好地銷售商品,就必須學習市場法,以痛點為中心正確地進行研究開發。

同樣的令牌,你的上司是和你直接興趣相關的人,他是職場上你最重要的「顧客」。

如果想發揮領導作用,首先需要有「顧客思考」,根據他的喜好放置它。 上司最喜歡的是公司的業績呈現繁榮景象,所有員工都取得了成果。 他的焦點在**?

你能做什麼幫助他實現目標? 如何讓事情變得更好?

所謂「得到想要的東西」,意味著有專業的思考,不需要拼命跪舔。 只要你專注於如何更好地實現績效目標,領導在工作中就會非常喜歡你。

三、不要說同事的壞話。

如果你想和領導建立良好的關係,你應該知道,在領導面前有好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 重點是不要在領導面前報告,也不要說其他同事的壞話。 在領導面前說同事的壞話,領導可能會感謝當時的坦率,但一旦憤怒平息,他就會分享擔心,忘記解決問題。

四、資訊回覆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工作和生活是分開的,休息時間可以無視工作的事情。 每個工作過的人都知道這只是理想主義的發言。 在實際的職場中,不妨礙人生地工作是不可能的。

一次忙,領導隨時在凌晨1點發資訊,能不回覆嗎?也可以,收拾下東西走人就行了。 領導可以凌晨1點工作,你為什麼不能呢?

99%說不返回領導資訊的人放棄領導,其他人很快就會名列前茅。

因此,必須回覆有關時間工作的資訊。 否則,如果領導決定你無視他,不認真對待你的工作,你就會完全絕望。

五、居功不傲。

也有取得業績的人,只看自己的業績,但無視上司的承認和支援,一段時間很好。 此時,事實上,你可以在為自己填補錯誤注意的另一天的詛咒的上司心中留下自己的信用的印象。

如何跟領導搞好關係?

6樓:榮榮和平

1. 平時有時間就要積極的和領導多請示,多匯報,不要自作主張幫領導做決定,不要自以為是。領導關心的重要工作要多溝通,如果不去反饋,到後面,做出領導不滿意的結果,迎來的可能就是他的雷霆之怒。

雙向互動,讓領導了解你的工作進度,領導對你放心,你了解領導的需求和期望,避免犯錯。

2.一定要注意,不要越級匯報,不要搶領導的風頭。對自己的直屬領導表示尊重。謹言慎行,不要亂說話,不要亂打聽,做事細心,做完了多檢查。

3.有條件就盡量和你的領導發展成為師徒關係。帶來價值是重點,忠誠和感情是關鍵,成為了領導的心腹,最好是讓你的領導看到你的潛力,為他帶來價值,然後培養你,把你當成是徒弟一樣。

4. 建立好感,多和領導接觸,而不是保持距離。接觸得多了,他了解你了,才會給你更多的機會。珍惜一些團建,吃飯的機會,加深雙方的了解,了解他的喜好,適當地投其所好。

5.領導之所以是領導,一定有比你厲害的地方,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領導的人脈關係,也能夠為你帶來機會。

跟在領導身邊學習他的談吐,怎麼做事,怎麼做人。這種近距離言傳身教的機會**去找?時間長了,你也就開竅了。

如何跟領導搞好關係?

7樓:快回覆告辭

與領導建立良好的關係比努力工作更重要。這句話可能很現實,但卻是事實。與領導關係好的員工不一定混得很好;與領導關係不好的員工一定不能很好地混在一起。

要想在職場過上好日子,跟領導搞好關係是非常必要的。領導者的視野和領導者的資源遠超員工。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乙個好點子你想了很久,領導已經想好了;一直追著大客戶的領導也跟了上去。

向上。與領導建立良好的關係,往往會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1.無法管理領導力的員工不是好員工。

職場中有很多人不願意聯絡領導。他們看到領導就躲起來,盡可能地躲起來。通常這些人在工作場所不能很好地融合。

他們可能有能力,但他們就是無法獲得晉公升。有些人喜歡堅持領導。他們的能力也許並不出眾,但總能得到領導的幫助和領導的青睞。

這是為什麼?因為你和領導接觸的越多,領導就越了解你,也就越敢重用你。再者,如果你是銷售人員,你的老闆處理不了,你怎麼處理客戶。

2、不懂得運用領導力的員工不是好員工如果乙個員工只知道等領導安排,等領導主動提供資源,那他一定不是乙個好員工。真正優秀的員工知道如何使用領導者。領導有資源,我借!

領導有經驗,我學習!領導有福利,我去搶!在優秀員工的心目中,領導者不是監督員工,而是為員工服務。

作為領導,其實他也很喜歡被員工利用,因為這往往意味著員工很有上進心,有想法。同時,當領導知道你有一定的需求時,他才敢放心使用你。領導者最害怕的不是有需要的員工,而是沒有目標的人。

如果員工說他沒有慾望或慾望,那麼領導就不敢把重任交給他。

3、與領導建立良好的關係,並不意味著溜之大吉。

很多人都存在乙個誤區,認為自己會和領導搞好關係,直接等同於溜之大吉。事實上,這些是完全不同的東西。這和健身新手一樣可笑,擔心成為施瓦辛格。

滑鬍子屁並不像想象的那麼容易,而且在大多數人的水平上,還達不到細鬍子屁的水平,所以這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我不鼓勵大家循規蹈矩,但在職場上,和領導搞好關係確實很重要。正如你所說,如果你和領導關係好,你可以獲得離職員工的資源。我相信這對銷售非常重要,甚至對業績有決定性的影響。

選擇大於努力,在工作場所同樣普遍。

工作中怎樣和同事,領導搞好關係呢

尊重上司上司畢竟是你的上級,要對他表示尊敬,也要對他的意見表示尊重。當你和上司的意見有分歧時,不能當著眾人面頂撞他,和他爭論,這樣會讓他覺得很沒有面子,下不了臺,只會讓他對你沒有好感。最好是私下裡和他交流,說話時也要採用一定的技巧,不能讓他覺得你的威壓,這樣做除了能照顧他的面子外,對你自身也會產生好...

如何跟師傅搞好關係

嘴勤 多問,不懂的地方要多請教,多問 眼勤 師傅幹的時候要多看,幹完了也要多看一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腿勤 凡是會做的要盡量自己去做,有他在旁邊的時候要掙著去做,這個時候你做錯了他就會給你糾正,給你指出來,一切事情你自己多做,不要別人叫一下你才動一下 手勤 一切事情都是熟能生巧的,凡事都自己主動點自己動...

在職場中一定要跟領導搞好關係,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們掌握著你的工作快樂秘訣。職場中老闆上司的話我們一定要聽明白了,不要把批評當做是表揚,不要把不同意當做是贊同,其實大多數情況下,聽完老闆的話之後都要思量一下,其中是否有其他的意思,多揣摩一下,總結規律經驗,職場會少走很多彎路。在單位與領導搞好關係好處多多,首先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因為領導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