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跟老師和同學搞好關係,怎麼跟老師和同學搞好關係?

2022-11-03 03:40:10 字數 5605 閱讀 5532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意林(少年版)回家看,寂寞就看看。努力學習,找到他們歧視你的原因,有朋友就和他們說說你的心事,憋心裡不好,還有,不一定是每個人都不喜歡你,放開你的優點和缺點,讓別人知道:你也是有優點的,你的缺點不用隱瞞,要不然當你再次露出你的缺點的時候別人就會不喜歡你,在班裡多突出自己的優點,亮出你的魅力,去感染他們。

加油!!

2樓:

要擅長微笑,多與同學交流,跟多的是與男同學處好關係,比如過年送個賀卡,多與他們開開玩笑,想要得到老師的認可,應該努力學習,都積極參與班級的活動,多提出自己寶貴的建議,(當然這個建議不可以與老師的想法作對),一定要做出努力的姿態。!!

3樓:何理

別人喜不喜歡你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喜歡自己,善待自己,不斷的去完善自我,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嗯,試著開朗一點啊,是不是你在平時的生活中沉默寡言,多和老師同學們一起玩,聊天,多融入到老師同學的圈子裡,不要太孤僻了吧,我也不是知道的很多,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5樓:妖怪o**逃

那就努力學習,熱心的幫助同學,學會隱忍,做出最好的自己。

6樓:殘日紫芊

你有沒有向老師打同學們的小報告?我們班有位女同學很像你,因為開學時她向老師打我們的小報告,我們都討厭她。回答一下我的問題

7樓:半杯溫水一杯涼

lz你真的應該認真審視自己了、不可能所有人都討厭你啊、又或者是你自己想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過分耶,不過不要灰心,總會找到欣賞自己的人,既然他們不欣賞自己,那自己就更要努力證明給他們看,特別是作為乙個女孩子。平常在家盡量勤快些多跟家人溝通,在學校和同學相處要學微笑多溝通和幫助他人,不要太在意這些讓自己不開心。

怎麼跟老師搞好關係,男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什麼樣的好關係?

10樓:繁星淚月

可以問一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11樓:中公教育

教師如何構建良好師生關係

教師是教育過程的組織者,在全部教育活動中起主導作用。從根本上說,良好的師生關係首先取決於教師的教育水平,取決於教師的文化知識、思想品德、教育技巧等職業素質。

教師需要從以下方面努力:

(1)了解和研究學生

教師可以通過觀察、談話,更全面地了解學生的思想、個性、興趣、知識水平、學習態度和方法、身體狀況等,以便更好地教育學生。

(2)要樹立正確的學生觀

教師的作用不再是傳遞知識的簡單工具,或是供學生利用的資料庫,教師應當是幫助學生在自學的道路上迅速前進的嚮導,教會學生怎樣學習。這是在教育過程中建立良好師生關係的思想基礎。

(3)要提高教師自身素質

教師的道德素養、知識素養和能力素養是學生尊重教師的重要條件,也是教師提高教育影響力的保證。

(4)要發揚教育民主

教師對學生應一視同仁,特別是教師能與學生心理換位,設身處地為學生著想,善於理解學生,這是解決師生之間矛盾的關鍵所在。

(5)熱愛、尊重學生,公平對待學生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獨特的思想感情和需要,教師應牢固樹立民主思想,熱愛所有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維護學生的合法權益,公正地處理問題,用更為寬容的態度去接納學生的獨特個性行為表現,滿足學生的合理需要。

(6)主動與學生溝通,善於與學生交往

良好的師生關係是在交往中形成的,一般師生之間的聯絡與交往要經歷四步:接觸—親近—共鳴—信賴。

(7)正確處理師生矛盾

教育教學過程中,師生之間難免發生矛盾。教師要善於駕馭自己的情緒,冷靜全面地分析矛盾,正視自身的問題,敢於作自我批評,對學生的錯誤進行耐心的說服教育或必要的等待、解釋等。

(8)提高法制意識,保護學生的合法權利

法制意識淡薄,意識不到學生擁有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這是侵犯學生權利現象屢屢發生和廣泛存在的內在原因。所以,教師一定要提高法制意識,明確師生的權利義務關係。同時,也要加強教育制度倫理建設,使師生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更加明晰並轉化為具體的制度規定,切實保護學生的合法權利。

怎麼和老師同學搞好關係

12樓:木小木

偶爾可以給老師提一些建議,因為你也是班幹部嘛,也可以和老師說說心裡話什麼的...至於同學,可以幫助他們學習,也不用過於在乎他們怎麼看你,再說,你也不是為了他們學習,做好自己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跟老師和同學溝通溝通,把心放開一點,多多和同學溝通,「人都是被逼出來的」。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意安樂,死於優患,所以面對一些問題的時候,不要焦躁,也許這只是對你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的,多溝通。

14樓:郭文帥的

多和同學主動溝通,沒事一起打打球聊聊天,上課認真聽講,服從老師的安排

15樓:超牛電腦配置

自信點!!!!!!!!!

作為學生幹部,怎麼和同學搞好關係?

16樓:被解救的黑洞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身上的重擔挺多的,既要成為老師和同學溝通的橋梁,也要為老師分擔壓力和為同學考慮。所以,跟同學維持良好的關係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那麼如何維持好關係呢?首先不要以學生幹部的語氣和身份與同學們溝通交流,一定要放下自身的架子,一定不要以為自己是學生幹部就和其他同學有所不同。很多學生幹部和同學們關係不好都是因為其為人處世的方式得不到大家的認可。

一些學生幹部會因為自己是幹部,就濫用職權,隨意使喚同學,這樣子自然會引起大家不滿,因為這種學生幹部的自我定位出現了錯誤。

學生幹部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幹部而高人一等,相反,作為學生幹部更應該放低自己姿態,切身實地地位班級服務,為老師服務。這才是幹部應該做的事情,這也是幹部產生的原因。我們要對得起同學們的選舉和老師的厚望,對待班級的事情要認認真真,一絲不苟,這些努力只要你做到了,別人就會看到。

同樣重要的就是對待同學們要寬容,遇到一些問題一定先和該同學溝通嘗試尋求解決的方法,不要第一時間去報告老師,因為有時候學生幹部會因為打小報告而導致同學關係變僵。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事情,都不介意第一時間跟老師報告,因為有些同學會很敏感,並不希望老師知道,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學生幹部一定要站在同學的立場上考慮。

17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覺得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你肯定會比普通人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到每個同學,並且你也擁有一定的權利和義務,所以權利這東西不能去濫用,但是義務這個東西你要去及其上心,因為學生幹部的義務就是為學生服務,當你真心地去為集體付出的時候,同學們自然心裡你。

18樓:c春夏學姐

我覺得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你就應該平衡好老師和學生之間的關係,比如說有時候老師傳達下來的意思可能並不是那麼好,但是你可以在中間把老師的話改一下,然後改的比較好聽一點,告訴學生們。我覺得學生幹部就是得靈活吧,然後得善於察言觀色。

19樓:舊舊影視點評

既然是學生幹部,那工作能力是沒話說的。起碼在協調老師和學生之間關係方面有自己獨到的方法。這就需要看你在兩者之間怎麼溝通,溝通也是一門藝術。

只要你運用得體的方法,就不會吃力不討好,反而會讓老師和學生都佩服你辦事的能力。

20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對待同學,我們學生幹部應該平易近人,以幫助同學解決問題和困難為己任。有些學生幹部整天趾高氣昂的,正在同學們面前指手畫腳,從來不做有益於同學們的事情。這樣的學生幹部讓同學們很反感。

作為老師的代言人,學生幹部應該把老師交代的任務認真負責地傳達下去,在其位謀其職。

21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老師那邊,你肯定要完成他交代的事情,盡量不要有意見。同學這邊,和同學解釋一下你的難處。想讓人家配合你的工作,就不能有架子,態度好點,說話注意方式,注意禮貌用語。

平時同學有事情,及時幫忙,有什麼好事情及時通知本班同學。人緣好的話,工作就很容易進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的本職工作應該做好,老師的訊息要向學生傳達到位,同學的意見也應及時反映給老師。再者要放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因為自己是乙個學生幹部就有官腔,需要平易近人。要想和同學搞好關係你還可以多站在同學的角度上思考,去保護同學們和自己的利益。

23樓:軟體教程寶典

班幹部一直處於學生和教師之間。很難平衡二者之間的關係,但我認為班幹部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優先考慮學生的感受,如果條件不允許就和同學解釋原因,說明情況。反正就是以同學為主其次是老師,因為和學生相處的時間更長,才能更受學生的歡迎。

24樓:飄零久生師友

我之前就做過班長啊,我覺得這個事情也不是很難的。老師交給你的任務好好的去完成就好了,如果有同學不理解的話,我也會好好和她解釋,如果她覺得這樣不行,那我也會接受她的意見,然後把這個建議傳達給老師,然後給同學乙個滿意的結果,我覺得這樣做大家就都會理解你,再之後你為難的時候,同學們也會理解你,不給你添麻煩的,我覺得,大部分同學還是都挺好的,老師也很不錯啊。

25樓:素包包子

首先我覺得你作為學生幹部,當然責任很大。你要對老師負責,還要對同學負責,對老師安排的任務得做好,然後對同學們的管理也不能太過於領導化,因為同學們會看不慣你們的做法。然後因為您做不好工作,老師對你的印象也不是太好,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學會與同學們的正常溝通交流和老師的尊重。

26樓:文具盒丶

學會演戲唄~

讓老師覺得你忠心耿耿,可以值得託付,而同學那裡,你就讓他們覺得你是在為他們謀福利,做的事情是為他們好。

很多時候同學覺得你做事遮遮掩掩,不告訴他們是你在討好老師,實則你也不想幹的工作啊,你可以旁敲側擊同學們。讓大家覺得我們都是一根繩上的螞蚱,做事情不要搞特殊就行啦。

怎樣處理好與老師、同學的關係

如何在管好同學的同時和老師同學都搞好關係

27樓:

作為乙個領袖 你應該有堅實的群眾基礎 在課餘一定要和同學搞好關係 但課上一定要嚴厲 但注意:不可傷到同學自尊!如果發生什麼矛盾,課下好好談談就好,一定要冷靜 並且穩重一點!

我也是班幹部 呵呵 說實話 幹一段時間就什麼都會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時的班長都只是在大聲喊的,不會罵人呢(好懷念啊)高中時班裡人都比較單純吧,不會像你說的那樣專橫跋扈。

既然老師教你管同學,相信你一定有這方面的才能或潛力,你應該有信心。不用像其他人那樣罵人,不要揭同學的短處,措辭可以大眾化,大聲喊也沒事(全班都很亂時)。這只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不管你怎麼做,對任何同學都要有起碼的尊重(尤其是老師眼裡的"壞同學"),這樣大家也會尊重你,也就會有一定的威信。

其實不管你罵不罵人,班裡都會在安靜一會之後又亂起來,除非你待的是重點學校的重點班

人是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的,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就行了。

29樓:琵琶

個人看來,我也是很討厭這種人的。

其實,在做班幹部錢,你應該樹立很好的威信,讓班離的同學,不管是成績好的還是不太好的,這樣你管理起來會更加得心應手。然後,你在管理的時候不能太嚴厲,這樣反而會讓別人討厭你,如一定要當者很多的人的面說的話,也要盡量把他往好了說

怎麼樣跟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我覺得和領導走的太近並不好,容易讓別人誤會,走的太遠也不行,不遠不近的距離才是最好的距離!相處從了解開始,適應很重要。增進了解是所有人處理好關係的前提,要搞好與領導的關係,也要以了解為前提。盡你所能去了解他們,包括工作風格 興趣愛好等,然後去適應他們,才能更好地相處。有的領導喜歡通過閱讀書面文本來思...

如何跟師傅搞好關係

嘴勤 多問,不懂的地方要多請教,多問 眼勤 師傅幹的時候要多看,幹完了也要多看一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腿勤 凡是會做的要盡量自己去做,有他在旁邊的時候要掙著去做,這個時候你做錯了他就會給你糾正,給你指出來,一切事情你自己多做,不要別人叫一下你才動一下 手勤 一切事情都是熟能生巧的,凡事都自己主動點自己動...

怎樣和同學搞好關係

和同學多多交流 碰到蠻恨無理的人不要和她 他 吵 說不定他只是一時的生氣,有好事就把同學一起叫去.剛開始的時候先不要太多話,好好聽同學講話,就可以基本了解同學了.然後,上課時表現的好一點 多發言,把問題答對,這樣你會給他們乙個好影象 熟悉的同學的話就送點東西吧 真誠,ps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以真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