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馬上要提招了。高三的基礎知識是什麼?

2023-05-25 01:50:05 字數 3691 閱讀 6286

1樓:飛雪的情誼

這樣的職業技術學院基礎知識。

一般考察的是 數 語 外 範圍 高一+高二上學期的知識。

數學重點考察必修1 必修3

語文 字詞音 文言文 閱讀 作文。

英語 選擇 閱讀 寫作。

我就要上高三,學姐學哥們告訴我上高三的經驗,哪方面的都可以。謝謝了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開始調整到高考狀態,做的一切為了高考,拋棄一切雜念,早上一起床就想到前天晚上背的知識點,晚上睡前回顧一天學的內容。高中學習,七分靠自己,三分靠老師。也就是說自己刻苦學習是第一位的,是最重要的。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一定要「死去活來」的學,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調節好作息規律和自己的情緒,勞逸結合,多和老師、家長、同學溝通。隨著新課改在全國的深入,在考察學習能力和綜合素質方面會越來越突出。

今天距2023年高考,不到一年的時間了,讓自己做幾個月的書呆子!別自以為是耍小聰明,誰也不能三心二意邊學邊玩,**報道的那些高考狀元,說不僅學習好還經常參加活動,都是狗屁!高三了還整天幹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不是找死嗎?

男生告別網路吧,別再一有空就去打球了,人生路漫漫,逍遙何必在高三!女生少逛會兒街,少打扮一會兒吧,長得美醜都是給別人看的,心靈美才是最美;再者說了北大清華又沒說長得醜不讓報考。自己是自己心中的神,任憑別人怎麼說,要自信!

要有定力!要甘得住寂寞!要學會獨處!

學習無捷徑,唯有靠自己。盡全力了明年的高考狀元可能就是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方面要活學活用啊,不要死學,要放鬆的去學。在疑問方面千萬不要留下,要弄懂。

馬上就要高三了,我應該正確地知道些什麼?

4樓:駛向不凍港

不拼不博,高三白活;不哭不累,高三無味。

這一句話伴隨著我的高三時光,在高三的時間,緊張而充實,終於體會到試卷做到麻木的感覺,也終於體會到高考前一晚失眠到數頭髮的緊張,也終於感覺自己要走進乙個新的世界了一般。

你應該正確的知道什麼?我不知道,你應該知道的是,高三努力是正確的。

如果你沒有乙個優渥到足夠你不必擔憂未來的家庭,還是奉勸一句,好好努力吧。

高三的確是有些苦的,我見過成績排名一二的同學每天堅持著最早到教室開始背書,也見過成績墊底的同學每天呼呼大睡。你的醒悟或者墮落,高三也不會早不會晚。

記得高一高二時,學校還有運動會、元旦晚會讓我們參加,而高三我們甚至連週末也沒有了。不過,大家卻一致的沒有什麼怨言,要知道,以前的我們可是連數學老師多佔了一節體育課都要嚷嚷半天的班級啊。

如果你的成績不夠理想,高三你可以有一年的時間去置之死地而後生,去打乙個翻身仗。如果你的成績已經足夠好了,高三你更加的可以發揮優勢,去找到乙個更寬廣的舞台。當你結束高考填寫志願時,你真的能感受到「提高一分,超越千人」這句話的真實性。

高三埋頭苦學是真,珍惜純真的中學時代也是真。高三有起有伏是正常的,學會調節心態,反正最後一考的前一晚,大家都會失眠的。

凌雲壯志,不過是背水一戰,相信自己,定如鴻鵠於飛,只待揭榜而歸。

5樓:我昰小白熊

高三是高考中最重要的一年,這一年,學習的壓力會很大。每個人眼裡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就是為了最後考上好大學。你馬上就要高三了,應該要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學習的壓力會很大。

所以,到了高三,就要有所準備,用正確的心態迎接高三的到來。下面,我說一些你到了高三要知道和注意些什麼,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你要知道學習在高三的重要性,不要像高一高二那樣了,學習態度要學會改變。如果你高一高二花了80%精力學習,那麼,高三你要花120%精力用於學習。付出和收穫是對等的,不付出肯定沒有收穫,不要期望花很少的精力收穫很多回報。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要在學習上樹立正確的態度,認真學習,奮發圖強。這樣,你才能學到很多知識,也能提公升自己,完善自己。

接著,你要正確的知道到高三不是題海戰術就能考好。高三,老師每天會發很多很多試卷,很多人以為不停寫,不停地練,就能考好。但其實,你每天不停寫試卷,寫了不去看,寫完就扔,不去鞏固你對的題和分析你錯的題,那還是不會進步的。

題海戰術只是學習的乙個輔助手段,打鐵還需自身硬,你還是要學會做錯題集,理解題目的意義,做到舉一反三。這樣你才能有所進步,錯得題再遇到也不會錯了。所以,你要正確認識到題海戰術的利與弊,自己理性的判斷,權衡其中的利弊,從中收穫知識。

其次,你也要正確地知道學習帶來的壓力的影響。高三的時間是緊繃的,每個人都在爭分奪秒,拼命的往前衝,為了最後一戰高考能考好。但很多人在過程中會感到學習所帶來的壓力,當壓力累積了很多,就會導致了情緒了的壓抑和抑鬱,有的人就會被壓力打垮,止步不前。

所以,你要學會把壓力轉化為動力,不要讓壓力影響了學習,有堅定的決心。這樣,你也會成功。

最後,我想說,高三是一次人生的轉折點,是進入大學之前一次重要的時期,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你在學習遇到困難要努力解決,你要知道方法總比困難多,相信自己。你自己也可以定個小目標,有了學習的動力,就能努力朝著目標前進,祝願你能考個好大學。

6樓:陳

首先一定要沉下心來告訴自己已經高三了,這個時候就要進入乙個高考生的狀態了,不要在意其他人的看法,認真學好自己的知識就好了,班上肯定會有其他人干擾你的學習,經常教你出去玩之類的,適當的放鬆可以,但是要學會收心,把重心放在學習上!

高三更多的是需要自己認真複習,老師上課的時間會越來越少,最後基本都是給大家講解習題,帶著大家系統複習,所以一定要學會自律自省,自律是指要專心致志,學習的時候不要分散注意力,寫作業的時候不要被其他事情影響,比如手機之類的,上課要會聽老師講的重點,不要分心!自省就是學會自我反省,比如今天的知識點掌握了嗎?作業認真完成了麼,不會的題弄懂了麼?

不管學習任務多麼緊張,一定要學會放鬆自己,勞逸結合,比如打打籃球,出去到操場跑跑步,和同學散散步等等,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不是在學習上耗得越久學習效果越好,注意學習效率,不要經常心不在焉!還有就是遇到難啃的題不會做就先放棄,不然很影響後面的心情,第二天問老師就行了,對了,一定要經常問老師題,只要自己不會的,不要覺得會被恥笑,學習有時候就是要丟掉所謂的「臉」

一定不要熬夜太晚,保證自己的睡眠,高三很苦,但是也要注意休息,不然身體真的會垮掉!

7樓:命運之暗

首先,你需要明白的是,那些說高三死讀書是不明智行為,上不上大學都無所謂的人,都是在耍流氓。

不要覺得高三埋頭學習會成為乙個人人恥笑的書呆子,也不要為了在同學面前裝作自己不愛學習的模樣而浪費掉來之不易的複習時光。你要知道,你的高中生活滿打滿算只有300天了,彈指一揮間,這麼些天裡,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這麼多前輩總結出來的經驗,不會有問題。

還有,那些說什麼一本大學都一樣,只要考上本科就行了的人,絕對都是沒有追求的人。

說是大學不分檔次,那都是忽悠人的鬼話,等到你自己上了大學才知道,什麼不分檔次,不同的學校,三六九等那是劃分的一清二楚。如果你不想起跑線就比別人要低,那麼你就在高中拼命好了。現在拼命,總好過以後命都沒得拼。

最後,一定要記住的是,沒有什麼是你挺不過來的。

高三累不累?累,是真累,每天刷著做不完的試卷,面對著沒有進步的分數,身心俱疲。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你以後要經歷的一切:

大學,研究生,工作,成婚……一切的一切,都要比高三累得多的多。

所以,你不會說真的有什麼時候堅持不下來,咬緊牙關,在你覺得快要堅持不住的時候,閉上眼睛大吼一聲,繼續往前衝!我相信,你一定能夠一往無前,衝破阻擋前路的高峰!

高三是乙個很重要的階段,請一定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之上,心裡不要再考慮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全身心的投入,才能讓你高考之後,選擇學校的時候,不會後悔。

高三了,基礎太差,該怎樣學好,我是高三學生,基礎很差,該怎麼複習能提高成績呢?

從高一的教科書開始,慢慢理解,不懂就問,公式多記點,應該不會差很遠,假如覺得不行的話,最直接的就是題海戰,高考的題目大多是舊時演變來的,換湯不換藥 可以,快快行動吧,只管努力不用想太多其他的,至於結果讓他去吧。記住,做好複習計畫現在就開始努力別想其他!努力了結果怎樣也不用後悔。能,現在離高考還有一段...

高三數學提分最快的方法,高三數學快速提分方法有哪些

對於高考數學複習的順序,成都美博的老師提供關於某複習順序的建議,請同學們酌情參考 複習梯隊1 簡單但易得分梯隊。不等式單元 概率與統計單元 座標系與引數方程單元 數列單元 集合單元 複數單元。這六個單元的知識點相對較少,但大題中很大幾率會考到其中的至少兩個,選擇填空至少涉及兩個。這些必得分題目,單獨...

高三了!基礎太差了該怎麼去學

事在人為.只要你是真的主觀上很願意去做.就一定可以.高三到現在應該都是很系統的內容了.平時講的都是和高考緊密相關的.高考並不是很多偏難怪的題目.以基礎為準.把書上的基本理論方法弄清楚學會.書上題目做會是主要的.高考的題目再困難也是以書為基礎的 但是前提是要弄清楚高考的側重點.然後就是統一使用的複習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