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蛇咬到怎麼辦?被毒蛇咬了怎麼辦

2023-05-25 00:55:02 字數 2551 閱讀 55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咬傷勿亂跑。

2用雙氧水或千分之一高猛酸鉀溶液,清洗留在傷口表面毒液,也可用流水,冷開水,鹽水沖洗,用清潔小刀或利器剖開傷口,在傷口周圍擠壓排毒一分鐘,有條件者用火罐呼出毒液,同時用幾根火柴點燃灼傷口。

3找到專治蛇咬的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包紮近心端血管,最好吸出傷口的血液,知道血變紅,如果口腔有傷口,用乾淨的鋒利的物品適當擴大傷口,擠出裡面的血液,直到變紅。然後迅速送往醫院。被咬的人要平躺,盡量不要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咬的地方在它上面用布紮緊,(有勇氣的話可以放掉點毒血)然後去醫院。

被毒蛇咬了怎麼辦?

4樓:續洮仰依萱

馬上用肥皂水洗,之後最好是去醫院看下,有什麼馬上要**哦!

被毒蛇咬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把它抓起來咬一口,我活不了你也甭想活 然後 (平躺,放鬆大腿,腳的大拇趾盡量往下壓,其餘4根腳趾拼命往上抬,你會感受到非凡的快樂,一股不受控制的力量迅速生成,大家可以試一下 這後邊的是如何預防被蛇咬了毒液快速流到血液 )

6樓:猜謎到老

用刀拉開傷口或者允吸都是比較愚蠢的做法,找個死狗 把受傷部位塞進它的胃裡 用胃酸把毒素逼出來。

7樓:四夕小日一帆船

應該抓住蛇,打死它,拿刀在自己傷口割肉,流血流到紅色為止,用火燒傷口,靠近心臟端用繩子綁住,把蛇跟自己拿到醫院看,蛇出沒地方必有解藥。

8樓:使用者

rぃaz桅qнb■應rぃoе歡凇yb■應u

毒蛇咬傷後,不c要驚慌失措,奔跑走動,這樣會促使毒液快速向全身擴散。傷者應立即坐下r或臥下e,自行或呼喚別人d來幫助,迅速用可以0找到的鞋帶、褲帶之w類的繩子f綁紮e傷口f的近心1端,綁紮y的目的僅6在於n阻斷毒液經靜脈和淋巴8回流入y心3,而不g妨礙動脈血的**,與m止8血的目的不v同。綁紮u後每隔70分4鐘左右鬆解一q次,每次5—4分2鐘,以2免影響血液迴圈造成組織壞死。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陰涼的地方躺著,避免屍臭。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清理傷口,清水擦乾淨血跡,用繃帶包紮傷口,然後裹上一床被子,找個陰涼地兒安靜的去吧。

被蛇咬到了,怎麼辦?

11樓:寵溺

被蛇咬傷以後處理方法是結紮、清洗和排毒。結紮是指在被蛇咬傷以後,迅速在傷口上方超過1個關節處結紮,最好在5分鐘以內完成。結紮時間不超過2個小時,超過2個小時者,應該鬆開5分鐘以後再次結紮。

清洗是指在結紮以後用清水、肥皂水或冷鹽水清洗傷口。排毒是指在清洗以後挑破傷口,並在傷口周圍挑破數處,然後從上向下,向傷口方向擠壓20分鐘,使毒液排出,這是對被蛇咬傷以後的現場簡單處理。處理以後迅速將患者送往醫院,最好能記下毒蛇的品種。

12樓:科普小腦洞

被毒蛇咬了怎麼辦?這些急救方法一定要懂!

如果被蛇咬了怎麼辦

13樓:科普小腦洞

被毒蛇咬了怎麼辦?這些急救方法一定要懂!

被毒蛇咬了怎麼辦?

14樓:伊卿惲淑華

不要走彎路,趕緊去有抗蛇毒血清的大型醫院,不要在小醫院耽誤時間,注意要想好的快,**期間不要吃鹽。

15樓:翠花與鐵頭

在野外被毒蛇咬了怎麼辦?

不小心被毒蛇咬到,該怎麼辦?

16樓:未成凝

在現實生活中,毒蛇是大多數人懼怕的生物。由於蛇是變溫動物,所以生存的環境具有多樣性,有的蛇居住在洞穴之中,有的蛇居住在水中,也有的蛇居住在樹上。蛇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只有感覺自身受到威脅時才會主動發起攻擊。

但是如果我們不下心被蛇咬傷的話,一定要採取正確的處理措施。

三、及時送醫注射血清。在被蛇咬傷之後要及時的撥打急救**,為傷者爭取更多的救援時間,將傷者在最短的時間內送到醫院,注射抗蛇毒血清。這也是**蛇毒最有效的辦法。

你見過蛇嗎?

17樓:函德昌

第一時間清洗傷口,用手把毒血擠出。 按住腿部減少血液流動的速度。然後及時送到醫院,或者打110求助醫護人員。

1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如果不小心被毒蛇咬到,就需要趕緊將傷口周圍的毒血給擠出來,然後趕緊撥打120。

19樓:那麼反

應該先用肥皂水沖洗傷口,然後再用繃帶進行包紮,最後及時到醫院進行**。

20樓:浩宇星辰

被毒蛇咬到應該第一時間去醫院就醫,避免劇烈運動導致血液流動速度加快,用繩子將傷口附近用力纏住,防止毒液散播。

21樓:風逸安

趕緊用布紮緊傷處,然後用手擠毒液,同時撥打120。

被倉鼠咬了該怎麼辦,被倉鼠咬到怎麼辦?

要及時在家先處理一下,然後要到醫院去打破傷風針。當在逗弄倉鼠的時候,如果被咬了,但是咬得很輕微,根本沒有破或者是腫的情況下,那不必擔心,也不用處理,因為沒有破就不會有什麼傷害。當倉鼠咬了後,如果是流血了的話,首先要把咬破的地方的血擠出來,然後再用清水沖流乾淨,在傷口的四周擦上酒精消毒。當倉鼠咬了人後...

被貓咬了,破了流血了怎麼辦?被貓咬到流血怎麼辦

只須 有破損就應當注射疫苗的,狂犬病一旦發病,病死率極高,只須 有破損就應當及時注射疫苗,因此提議盡快注射疫苗。假如被貓咬破出血了,應及時擠出傷口被汙染的血後,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包好,立即去清潔,解決傷口,消毒,而後注射狂犬疫苗,及注射破傷風針並給於抗菌素防範感染。不管是家貓,還是流浪貓,都應以最快快...

小狗咬到了怎麼辦,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有打疫苗的必要,因為一旦狂犬病病發,病死率是100 為了你自己還是打疫苗好。還是打吧,這樣安全的。有必要 只要出血了 就有打的必要 為了安全麼。萌犬聯盟系列原創寵物科普短 教你科學養狗,遠離寵物疾病,正確認識寵物界的謠言,與你分享寵物界的點點滴滴,讓我們一起做一名快樂的鏟屎官!被小狗咬了怎麼辦?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