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自己在家收麥的詩句,找收麥一的七言律詩

2023-05-24 19:35:02 字數 1872 閱讀 6557

1樓:匿名使用者

文采不好想不粗 哈哈。

找收麥一的七言律詩

2樓:匿名使用者

《收麥呈王松齡秀才》的作者是宋朝詩人晁補之晁莊寂莫依東山,王莊負郭容往還。

東山刺薊深一尺,負郭家近饒盤餐。

穿鞋戴笠隨麥隴,旱日炎炎煙燎顏。

賤貧辛苦事當爾,君屋鱗鱗三百間。

關於收割小麥的詩詞!

3樓:網友

〈觀刈麥〉(唐•白居易)

田家少閒月,五月人倍忙。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

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復有貧婦人,抱子在其旁。右手秉遺穗,左臂懸敝筐。聽其相顧言,聞者為悲傷。

家田輸稅盡,拾此充飢腸。今我何功德,曾不事農桑。吏祿三百石,歲晏有餘糧。

念此私自愧,盡日不能忘。

4樓:松田洋子

觀刈麥。時為盩厔縣尉。

白居易。田家少閒月,五月人倍忙。

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

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

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復有貧婦人,抱子在其旁。

右手秉遺穗,左臂懸敝筐。

聽其相顧言,聞者為悲傷。

家田輸稅盡,拾此充飢腸。

今我何功德,曾不事農桑。

吏祿三百石,歲晏有餘糧。

念此私自愧,盡日不能忘。

這怎麼樣?我推薦陶淵明~他寫過很多田園詩。

5樓:匿名使用者

3. 麥 收。

天高日正晌,遍地**浪。

揮汗如熱雨,農夫收割忙。

6樓:橘花味濃

華茲華斯的《刈麥人》

白居易在 觀刈麥 一詩中,把割麥者在夏收時那種辛勤勞碌而又痛苦的生活情景寫得歷歷如畫的詩句是??

7樓:網友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觀刈麥正面描寫收麥勞動的四句詩句

8樓:老史聊財經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這四句正面描寫收麥勞動。他們臉對著大地,背對著藍天,下面如同籠蒸,上面如同火烤,但是他們用盡一切力量揮舞著鐮刀一路向前割去,似乎完全忘記了炎熱,因為這是"虎口奪糧",時間必須抓緊呀!捨不得浪費。

天氣如此之熱,白天又如此之長,而人們卻竭力苦幹,就怕浪費一點時間,可見人們對即將到手的麥子的珍惜程度。"惜"字在這裡用得非常好,是用一種違揹人之常情的寫法來突出人們此時此地的感情烈度。白居易的《賣炭翁》中有"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之語,"願"字的用法與此處"惜"字的用法正同。

9樓:中華設計廣西仔

麥穗低頭兆豐年,農夫揮汗把袖掀。浩蕩機器轟隆聲,沉甸入袋勝軒轅。

收完小麥的心情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遠遠望去,麥苗長得密集齊整,好像川裁刀削平的毛茸茸的綠色地毯鋪資開來。淺棕色的田梗經緯交織.就好像綠毯中的彩紋,美觀大方。

微風吹拂,麥苗輕輕晃動,好像把自己的精神抖擻抖擻,準備使出全身勺氣往上竄呢。

2. 到了郊外,遠遠地看見大片大片的麥田金**黃的,像一塊大地毯,顯得平平展展的,讓人感覺無比寬廣。

3. 到了夏季,麥香撲奔,整個麥田像是金子的海洋。

4. 至山腳下,才發現了金燦燦的麥子。被傍晚的陽光渲染過的麥子,著實金黃起來,也美麗起來。

夢見自己和父母一起去收麥子,爸爸問了收割機確說我們麥子太多,收割機倉太小,沒能收成,是什麼意思

夢見了父母,對金錢的慾望感到難以滿足呢,和以往相同的工作 學業量,今天卻希望獲得更高的報酬。抑制不住的話,往往會想上司 老師提出加薪的要求。參加考試的學生,也會為了幾分,拿著卷子和老師辯解呢!雖然你覺得這樣做是爭取自己的利益,但在旁人看來你確實有點過頭了!出行的人夢見了父母,建議平順外出,如期進行。...

夏日一杯茶的詩句,夏日田園的詩句

描寫夏日一杯茶的詩句有 1 琴裡知聞唯淥水,茶中故舊是蒙山。2 蜀茶倩個雲僧碾,自拾枯松三四枝。3 旋旋續新菸,呼兒劈寒木。4 昨日東風吹枳花,酒醒春晚一甌茶。5 野泉煙火白雲間,坐飲香茶愛此山。1 琴茶 唐 白居易 兀兀寄形群動內,陶陶任性一生間。自拋官後春多醉,不讀書來老更閒。琴裡知聞唯淥水,茶...

找一些詩句中帶「黃」的詩,詩句裡有黃字的有哪些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行路難 李白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釵頭鳳 陸遊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 點點滴滴。聲聲慢 李清照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蜀相 杜甫 其他的去查一下高中語文教材吧,裡面很多的啊 陸遊的 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