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些關於離愁別緒的詩,關於離愁別緒的詩句及作者

2023-03-19 17:25:02 字數 1656 閱讀 6160

1樓:帳號已登出

只要詩嗎?我馬上想的是柳永的詞,《雨霖鈴》,實在是描寫「離愁別緒」的極致。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2樓:勇涓紅

送元二使安西。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3樓:愛你們的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李白 楊花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 揚予江頭楊柳春,楊花愁殺渡江人。

淮上與友人別。

鄭谷。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 數聲風笛離亭晚,君向瀟湘我向秦。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王勃。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4樓:裕書就

荊軻受燕子丹的委託去刺秦王,臨別時太子丹有感而發: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5樓:靜享春華

《相見歡》的全文如下。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三樓的朋友不要太搞笑了,你都把李白和鄭谷的兩首詩給弄混了。

6樓:晃沉浮

李煜的《相見歡》 剪不斷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關於離愁別緒的詩句及作者

離愁別緒的詩句

表達離愁別緒的詩句

7樓:星恩文化

表達離愁別緒的詩句,古人多重情義,因此常以隱約詩詞表達這種情感,本文在這裡蒐集了從春秋戰國時代到明清時代關於離別愁緒的詩句,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點幫助。本文表達離愁別緒的詩句由大學高考收集整理,希望大家喜歡!

1.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詩經。小雅。采薇》

2.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漢樂府民歌《悲歌》

3.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漢。古詩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4.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遊子吟》

5.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唐。宋之問《度大庾嶺》

6.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唐。王維《雜詩三首》

7.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李白《靜夜思》

8.故鄉何處是,忘了除非醉---宋。李清照《菩薩蠻》

9.每逢佳節倍思親---唐。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10.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唐。王建《十五日夜望月寄杜郎中》

11.逢人漸覺鄉音異,卻恨鶯聲似故山---唐。司空圖《漫書五首》

12.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唐。賀知章《回鄉偶書二首》

13.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唐。賀知章《回鄉偶書》

14.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唐。杜甫《月夜憶舍弟》

15.悲莫悲兮生別離---戰國。楚。屈原《九歌。少司命》

找一些關於銷售方面的電視劇,有沒有一些關於推銷的電視劇或電影?

結婚進行曲 裡面的主人公姚祥就是做銷售的 雖然是愛情題材,但是裡面也涉及不少銷售的東西 你竟然想通過電視劇來看銷售技巧?你確定是要看電視劇?本來電視劇的定位就是為了娛樂,你覺得一個為了娛樂的東西能教會你什麼?裡面的案例大多數都是選用普遍的,很多人熟知的 因為很多編劇不是內行 有戲劇效果的,吸人眼球的...

關於春天的現代詩,少一些的,關於春天的現代詩

春因為流淌的夜色是水銀的河 你才有機會看見另乙個太陽回 因為黛色的大山答填滿天空 圓夢樹的家鄉地才花朵芬芳 最初的季節你回去看景 因為冬雪凝固成石像 往前走看中秋月圓 繼續探險聽蟋蟀鳴唱 有揚梅樹一株立在蒼穹腳下 從視窗望去趨於零 圓圈深處深海航標閃爍 這個季節只開花不結果 望梅止渴者止步 這是底線...

關於友情的含蓄道歉句子,求找一些關於友誼的,唯美含蓄的段或句。

我們還是朋友,是那種最遙遠的朋友 願你我多年以後,依舊是舊友,共飲老酒,唱一首青春不朽 友情還需要道歉嗎?你是女的還是男的?男女友情不同的 求找一些關於友誼的,唯美含蓄的段或句。1.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詩人周濤描寫過一種平衡的深刻 兩棵在夏天喧嘩著聊了很久的樹,彼此看見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