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有個兒子自願離婚的有什麼程式走

2022-05-21 09:06:37 字數 5072 閱讀 1971

1樓:瘋狂答人

首先:雙方協商,協商不成起訴。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判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2樓:繁華後的落盡

雙方戶口本、雙方身份證、雙方結婚證、雙方單人兩寸彩色**,錢9元,雙方在民政局最後約會一次。

3樓:明天會很高耶

雙方協議好後撫養費撫養權財產等。帶上身份證,結婚證去民政局辦理即可其他的民政局會告訴你

4樓:甫桖風

如果雙方所有都已協議好,達成共識,那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夫妻協議離婚需要走哪些程式,是直接去登記就完事了嗎

5樓:aa微湖來客

辦理協議離婚登記,應符合《婚姻法》、《婚姻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的下列五個條件:

一、申請離婚的雙方當事人必須是辦理過結婚登記的合法婚姻關係當事人,如果是非法同居,事實婚姻當事人均無條件提出登記離婚,因此,凡無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的登記離婚申請人,婚姻登記機關均不受理。

二、申請離婚的雙方當事人應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所謂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指能對離婚法律行為的法律後果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民法通則》規定,年滿十八周歲、精神狀況正常、能完全辯認其行為及其後果的公民是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凡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只能由其**人按訴訟離婚的方式提出,解決婚姻關係問題。

三、離婚申請書是申請離婚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並承擔法律後果。登記離婚最重要的條件是夫妻雙方自願離婚,這種自願的行為是排除一切外界的阻撓、干涉,完全發自內心的自願行為。因此,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遞交申請,陳述理由。

四、申請登記離婚的雙方當事人就家庭共同財產、債權、債務及子女的撫養或對生活困難一方的幫助達成協議,並自覺履行這種承諾。

五、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共同提出登記離婚申請。離婚,是家庭婚姻關係發生重大變更的法律行為,它涉及到離婚當事人的各種權力,是一種重要的民事法律活動,是不得請人**、代替,以達到確實維護當事人的一切利益的目的。

依照《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申請登記離婚的當事人應當在向婚姻登記機關遞交書面申請登記離婚申請書時,同時提交下列證明:

一、申請離婚雙方當事人的戶口證明;

二、申請離婚雙方當事人的居民身份證;

三、雙方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四、離婚協議書;

五、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

如果是現役軍人申請登記離婚,須提交經所在單位團以上政治機關的同意決定和介紹信。

如果是港澳同胞,應到原婚姻登記管理機關辦理登記離婚手續,如果婚姻登記機關找不到其結婚登記檔案,本人結婚證又丟失,可到辦理結婚登記時居住地的戶籍管理機關出具原在該地居住的戶籍證明,並由雙方當事人出具該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過結婚登記並經公證的宣告書及內地親友出具的保證書;

六、申請登記離婚雙方當事人的近期免冠**各兩張。

6樓:愛喝粥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我有二個兒子如果夫妻要離婚該怎麼分配還有需要什麼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3 離婚時確定子女撫養的具體辦法

4 哺乳期內的子女的撫養。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這是因為用母乳哺養,對嬰兒的生長發育最為有利。從嬰兒的生長發育的利益考慮,夫妻離婚後,凡是正處於用母乳餵養的子女,應依法由哺乳的母親撫養。

但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孩子出生後,是不用母乳餵養的。對於這樣的情況,當夫妻離婚時,如何判定孩子的撫養歸屬?司法解釋規定: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但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親生活:一是母親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二是母親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並對子女健康成長沒有不利影響的;三是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如母親的經濟能力及生活環境對撫養子女明顯不利的,或母親的品行不端不利於子女成長的,或因違法犯罪被判服刑不可能撫養子女的等等。

兩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的撫養。

本條還規定:「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夫妻離婚後,對兩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首先應由父母雙方協議決定。

因此,當父母雙方對撫養未成年子女發生爭議時,法院應當進行調解,盡可能爭取當事人以協議方式解決。在當事人雙方自願、合法的前提下,協商決定:未成年子女由父方撫養,或隨母方生活,或者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由父母雙方輪流撫養,對上述幾種撫養方式的解決,法院都是可以准許的。

如果當事人雙方因子女撫養問題達不成協議時,法院應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根據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原則妥善地作出裁決。但應注意以下問題: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親和母親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 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 父母雙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 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應予准許。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對單方負擔全部撫育費的請求,不予准許。

★ 子女撫養歸屬的變更。父母離婚後,在一定條件下,可以根據父母雙方或子女的實際情況的變化,依法予以變更。撫養歸屬的變更,有兩種形式:

一是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二是一方要求變更。凡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另外,對於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其他規定

應當注意的是: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雙方對此不能達成協議時,應另行起訴。這是因為:

這一在新情況下提出的訴訟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的離婚問題和夫妻財產的處理問題,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之時不存在(或已解決)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因此,它不是原離婚案件訴訟程式的繼續,也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錯誤的糾正,所以,應當作為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雙方先協商好,達成共識,最好包括對子女撫養權、財產分配等達成一定的共識。

2填寫好離婚協議書,準備好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離婚需要辦理的手續

3接受婚姻登記機關的審查。並且會詢問相關情況,如實回答即可。

離婚需要辦理的手續

4對撫養權、財產分配等問題達成共識了,當場登記,宣讀離婚宣言,領取離婚證。離婚完成。

離婚需要辦理的手續

end單方離婚意願的離婚方法

只有單方有意願離婚,另一方不同意的,想要離婚的一方可以直接去當地法院起訴,原——為「感情破裂,無法挽回」

離婚需要辦理的手續

一審後如果還是不願意離婚,可進行二審,二審後悔直接解除婚姻關係。離婚完成

離婚需要辦理的手續步驟閱讀

end注意事項

小翔提醒大家,婚姻是愛情的延伸,是生活的長跑,不要輕易做出離婚的決定,他不止影響到你們兩個人,還牽涉了兩個家庭,還有你們的孩子。遇到問題,不妨兩個人敞開心扉聊一下,討論一下應該怎麼解決。

8樓:沒方向盤的船

離婚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不管怎麼分配,都會對孩子的心靈造成打擊。有兩個兒子,夫妻要離婚,最好是協議離婚,找出孩子撫養權最佳分配方式,讓孩子和大人之間都能夠互相接受。

清官難斷家務事,即使是法院也很難做出家庭孩子撫養權合理的判決。夫妻離婚,孩子的分配要徵求孩子的意願,其次是考慮大人的經濟實力,能夠給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和孩子走的比較近。

對孩子的撫養權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要根據實際情況慎重對待。一家人心平氣和的坐下來溝通協商。說出各自的看法、想法和態度,學會換位思考,找到平衡的辦法,這樣對孩子傷害最小。

我有兩個兒子,但是因為夫妻感情不合,想離婚

離婚肯定最受傷的是孩子,但你都說已到了無計可施的地步了,這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辦法 了。孩子再受傷害也只能離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撇開其他不談,單單孩子的事來說,還是帶在身邊吧,只要你自己全力給足他們關心,我相信就算沒有母愛也可以健康的成長的。祝你幸福!兩權相害取其輕!你怕孩子失去母愛的同時,可曾想過在...

我現在想離婚,有個四歲的兒子。我自願放棄兒子的撫養權及一切財產,撫養費用由對方全部承擔

一 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可以起訴離婚,但是法院不一定會判決你們離婚。二 關於孩子撫養,如果對方要孩子的,你放棄爭奪,這個是可以的,只要你們協商一致。撫養費如果對方不要,你可以不給,但是如果對方需要,你是不可能不給的。三 關於撫養權,還有一種情況,如果對方也不想要孩子,那麼撫養就不是撫養權的,撫養即是...

乾隆有幾個兒子,乾隆皇帝共有幾個兒子 各叫什麼

生母孝賢純皇后富察氏 時為寶親王嫡福晉 乾隆元年 1736年 被秘立為皇太子。其名為皇祖清世宗雍正帝所賜,隱示承宗器之意。由於清朝入關後四位皇帝均為庶出,於是乾隆帝決心從自己的兒子開始,由嫡子繼承皇位,登基後不久便將永璉密定為皇太子。十七個1 皇長子,永璜 1728 1750 母哲憫皇貴妃。追封定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