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為什麼大多生在北方,而南方少見呢?

2023-05-24 11:00:02 字數 2419 閱讀 7632

1樓:北山一師

因為東北的氣候特別適合人參生長,像南方那邊氣候太熱了,不適合人參這種植物在那裡成長。

2樓:抽轉組

這個問題的話還是因為氣候原因,人參生活在吉林一塊,氣候寒冷,適合他們的生長,但是南方的話就過於暖了。

3樓:八卦星人小林

常言道:南橘北枳。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溫度要求,東北的低溫更適合厚積薄發的人參。

4樓:斑斕且歡愉的彩霞

南方的氣候和環境可能太溫暖了,比較不適合他們生長,人參一般都喜歡長在比較寒冷的地方。

5樓:hlj殘陽無語

這弱智的提問令人無語,物競天擇罷了。人參在北方是自然選擇的,椰子在南方也是自然選擇的;值得糾結嗎?如今北方可以採用溫室種植一些南方的植物,你要是不惜代價造出北方氣候環境來,人參也不是不能在南方種植吧?

這提問毫無意義。

6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因為,人參就喜歡北方那個環境,人還往自己喜歡的地方走呢。

7樓:一食者安康

他們的葉片比較薄沒辦法很好的保留水分,所以南方比較乾燥,不適合他們的生長環境。

8樓:達

這跟他們的成長環境也是有一定關係的,他們但生活在比較陰涼的地區超過32度的話就會被灼傷,所以南方的話比較的溫暖,可能不適合他們的生長。

9樓:尓康

一般都生活在北方最冷的地區,可能是他們喜歡寒冷,用冷來麻痺自己吧,所以南方不太適合。

10樓:桃園結義

也是怕很多人都偷走他們,也是為什麼人參這麼貴,因為在長白山一帶,人參不好取材,所以賣的比較貴。

11樓:猴63394襯毀

完全就是因為氣候啊,他們本身不願意生活在溫暖的氣候之中,而是更願意生活在北方那些寒冷的地區。

12樓:滄海一粒青桐樹後的辛知美

人參,在吉林長白山一帶種植,需要涼爽的天氣,南方太熱,我大爺在長白山那裡養人參,我妹妹回老家帶過人參面霜,人參冬天熬雞湯大補,過量會上火,夏天吃容易上火。

13樓:試著掙扎一下

因為南部的都被採完了,所以感覺南方少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來說的話,我覺得人生生長在東北的地區完全是因為他們喜歡那樣的氣候,南方實在是太溫暖了。

15樓:鬱悶中

肯定不能找到南方啊,因為他們比較喜歡寒冷的地方,和他們的氣候關係本身也有非常大的關係。

16樓:6440滅韓募捕

人生大多都生活在東北地區長白山地區那裡比較冷,她們也比較喜歡那樣的地區。

17樓:殘茶已冷候未至

南方夏天太濕熱,容易爛。

18樓:八方不敗

有南參,但沒人參味。

人參在北方能種植嗎?

19樓:網友

人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我國的東北山區的森林地帶,對生長條件要求比較嚴格,分布地區是有限的,而且在野外條件下,生長非常緩慢,參根要生長三五十年才能達到50克重。

人參對土壤也有一定要求,它喜歡生長在棕色森林土上,而且需要比較豐富的腐殖質。在闊葉林裡,由於常年枯枝落葉的堆積和腐爛,產生了許多腐殖質,土壤結構比較疏鬆,因此能滿足人參的需要。

人參是喜陰植物,喜愛散射光和較弱的陽光,最怕強烈的陽光直接照射。而這種生長條件,在東北的闊葉林內最為理想。

人參也是耐寒植物,氣溫在15~20°c是生長發育良好,氣溫高於30度,就會停止生長,溫度再高便會死亡。相反,冬季它在-4c0度是不會凍死,仍保持著生命力,第二年春天可繼續生長。

上述條件,只有我國東北林區才有。特別是長白山地區,地處海拔450~1200公尺的針闊葉混交林帶,那裡冬季寒冷,一月平均氣溫在-17度,最熱的7月平均氣溫在22度,而且土壤為棕色森林土,森林內闊葉樹有椴、柞、樺、楊等,透光適中,這些都是人參生長的理想環境條件。

農業資訊關注中國有機農業網。

20樓:來自登月湖星眸微嗔的洛基

能呀人參六匹葉的大概六年而且費事大棚就可以。

21樓:車昶

人參在南北方都可以人工養殖的!

22樓:不落小左

能啊,長白山怎麼長得。

23樓:冷友

在北方式應種什麼品種人參。

人參不是只有北方專有,南方種植一樣長得綠油油

24樓:梅山老伍

以前以為只有北方才有人參,自從自家種了些人參後才明白人參不是只有北方專有,南方一樣也長得很不錯。

水稻為什麼生長在南方而不在北方,為什麼南方種水稻而北方種小麥

是主要在南方,因為南方的天氣降水多,熱量條件比較適合水稻的生長,而北方比較的乾燥,適合小麥的生長 因為在北方天氣太冷了,還有北方人不吃公尺飯,他們只吃麵食 因為在北方天氣太冷了,水容易結冰。為什麼南方種水稻而北方種小麥 中國bai南方適宜種水稻的原因 du 1 南zhi方緯度較低,太陽光照條件 da...

為什麼北方容易產生靜電,而南方不會

首先你要知道,越乾燥的天氣就越容易產生靜電。而產生靜電的原因就是 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 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

為什麼同城市,北方下雨而南方天晴呢

總會存在下雨和不下雨的乙個邊緣地帶吧,這條邊緣地帶正好處於某座城市,有什麼奇怪的嗎 很正常,你還沒見過車轍雨吧,就一條帶下雨,兩邊不下,因為就那一塊雲具備下雨的條件,也就是一塊雲的水滴足夠大空氣託不住它的時候,雨滴才掉下來,雲是流動的,所以可以看到北邊下雨南邊晴的現象。也就有了車轍雨下來的情況。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