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最應該怎麼過才合適?大學生活應該怎樣過

2023-05-24 11:00:03 字數 4150 閱讀 8254

1樓:猴01192沼郵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跑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小睡一會兒;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球;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多去沒有目的的看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認識幾個好的不成樣子的朋友,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學精自己想要從事事業的專業知識…… 做到這些,平淡地度過大學這幾年你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2樓:持筆論

大學生活肯定得過的多姿多彩啊,你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適當的進入社會鍛鍊,找尋屬於自己的愛情,多參加集體活動,但是無論何時都還是要好好學習,掌握專業知識,豐富自我文化素養的。

3樓:小月有愛

這期間應該做好的就是學習。其實如果不扯太多別的,在開始去參加社團,鍛鍊自己之後,我認為大學真正重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學專業課,學各種知識,多去圖書館轉轉,多看幾本書。

4樓:消化

社團算是一種手段,對於迷茫的學生,幫助你去暫時填補一些時間,不至於一下子放鬆下去。你父母讓你去上大學,不是學習遊戲,美妝這些,是要你學知識,大學的知識很廣,不再是書本上面的那些。特別是跟人學的那些,大學生再怎麼說也是高考挑選出來的,這裡面不乏優秀的人才,社團是結識這些人很好的乙個平台。

而且大學生之間還算同齡,想學很多東西還是比較容易接觸到的,就我個人而言,年級增大,見識的多了,我真心覺得自己越來越不足,因為厲害的人太多了。

5樓:喂喂喂潔

我覺得大學生活應該是充實的,應該是快樂的,就是要去參加很多的活動,然後結識很多好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資料書是有必要多讀,但除此之外,你可以出於興趣去讀一本書,而不是因為某本書名聲在外,所以即便我讀不進去也要強迫自己看完它。揀你愛讀的讀唄。

7樓:鄭廣陵

不要什麼證都去考,太累了,浪費精力。你要有明確的打算,你未來可能會走向哪些行業,那就著重去考相關的證書。有的放矢才能接近目標,廣泛撒網成本太高。

8樓:誠心吧就

大學的任務不僅是學習,要全面發展自己,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培養興趣愛好,不要在畢業時才覺得自己荒廢了青春。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先要把書讀好,勤去圖書館,那裡有你畢業後想讀只能花錢買的書。然後多社交多交朋友,這些都對你今後走進社會有好處。

10樓:性暎卉

大一快結束的時候,通常社團就開始換屆了,如果你有意向,完全可以去競選社長。當老大比當普通幹事(各部門部長、副部長)更能鍛鍊你的能力,這不僅僅是跑腿辦事,既可以接觸到相關負責老師,帶領你的領導班子大展拳腳。競選社長並沒有你想要的那麼難。

11樓:馬且停

大學生活其實是很考驗乙個人的意志,作為優秀的大學生。不僅僅是學習好就好,在保證學業的同時要發展自己其他的能力,比如適應社會等。

12樓:猴30188蛹覓

大學生活很精彩,錯過社團確實有點遺憾。但社團並非必要的,你也可以不加入任何乙個社團。並且,社團一般加入兩個就足夠了,再加多了你也沒那麼多精力去參與其中的事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永遠是第一位沒錯的不然荒廢了大學一定會後悔的到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14樓:老沙門徒

參加乙個有興趣的社團,給自己定製乙份接下來幾年的目標。

15樓:筱磊

有些證件,能考的時候盡量就給考了,有備無患。比如四六級,普通話。

16樓:蒼穹的世界你不懂

學習學習在學習這才是大學生該幹的事。

大學生活應該怎樣過

17樓:l耳聞

很多同學經歷高中三年的苦讀,上了大學一下子放鬆後不知道自己應該做點什麼,本文給大家整理了一些過好大學生活以及讓大學生活變得有意義的一些建議,供參考。

怎麼充實的過好大學生活1.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大學的課程相對減少,大學生們有了更多的自由時間,很多同學剛上大學可能覺得放鬆了,每天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消費」,但是如果不能合理的安排時間就會虛度了大學時光,因此要想過好大學生活首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2.多參加社團實踐活動。大學生們開學報到的時候就會發現有各種各樣的社團在招收新成員,同學們要想過好大學生活也可以加入社團,不僅能鍛鍊自己的組織和交往能力,同時也能在社團組織這個平台上多結交一些朋友,增進相互之間的友誼。

3.明確自己的興趣。在享受大學生活的同時,要給自己乙個定位,明確自己的興趣愛好,乙個能讓自己小有成就的領域,堅持和鑽研它的同時,不僅能拓寬朋友圈,心裡滿足自然不會迷茫空虛。

大學生活怎麼過才有意義1.給自己設立乙個人生目標。上了大學,是人生的乙個新起點,這是我們從學生到進入社會的乙個過渡階段,因此在大學期間,同學們要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以後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樣的大學生活才有意義。

2.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很多大學生對這點不以為然,大學期間學習放鬆了,時間要求不嚴格了,很多同學每天睡到很晚才起床,衣服襪子留起來一堆一起洗,這些都是一些不利的生活習慣。

大學生即將步入社會,要在進入社會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這樣大學生活才有意義。

3.一定要堅持學習。很多孩子成為大學生以後,就徹底放鬆了,不學習了,這樣的大學生活是沒有意義的,一定不能中斷學習,尤其是要學好英語,單詞可以不背,卷子可以不做,但是聽力必須每天都練,哪怕每天幾十分鐘也好,掌握能多的知識,才能更好的立足社會。

18樓:黑麒白麟

設定目標 目標;在上大學前,我們要給自己定下乙個清 晰地目標,有了目標才會讓自己在大學期間不 感到迷茫。目標可小可大,可以是出國留學, 可以是找乙份好工作,可以是成立自己的社 團,甚至是去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我們只 有想好自己想做什麼,才會知道我們該去做些 什麼。

課程學習;記得在高考時,老師總愛說,你們 再奮鬥幾個月就可以解脫了,上大學就不用學 習了。到了大學才發現這句話是騙人的,大學 的課程,老師的約束確實少了,學不學習任憑 自己,但是真的可以不用學習了嗎?是否 定的。

每門課程結束都會有結課考試,想去應 付結課考試並不是那麼容易,如果你想只混過 及格就好,但當我們拿著乙份滿是60分的成績 單去找工作,去申請學校的時候,就會發現專 業成績原來那麼重要。所以,大學考試雖易, 考好不宜,且學且珍惜! 各類社團;社團是鍛鍊我們個人能力的好去 除,也是乙個認識志同道合朋友的好地方,所 以參加社團活動會是大學生們不可少的經歷。

大學裡社團種類各異,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個 人興趣選擇加入哪個社團,如果沒有自己喜歡 的,我們可以找幾個有共同興趣的朋友一起創 辦乙個社團。加入社團,並不僅僅是有趣,組 織、參加一些社團活動,都會更好的磨練自 己。所以,加入社團,融入群體生活中吧!

大學生活究竟應該怎麼過呢?

19樓:罕範

只能說,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有的人就把高三那個超長假期的瘋狂的玩耍、娛樂、開心happy的狀態,延續到了大一,甚至繼續到了大二,大三,大四,這是一種過法。

有的人把高三的這種緊張,勤奮辛苦拼搏延續到了大一,大二,大三,大四。這也是一種大學生活。

有的人就在乙個全新的環境裡面,開啟一段全新的人生。又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乙個的是奮發有為的乙個方面,另外乙個是墮落,自暴自棄的乙個方面。

另一種呢就是發現了乙個新的大陸,新的世界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樣這樣去做,去爭取。嗯,所以發現了新的希望,也有了新的奮鬥目標和奮鬥的力量。

首先是離開了父母,家長,老師的很討厭的這種管控吧,就完全放飛自我。在與所謂的朋友的觥籌交錯中度日,在來來回回的所謂「走萬里路」的虛無目標中恍惚,最後迷失自我。

請記住,要勇於接受自己是普通人的現實,你不是上面提到的任何一種情況,只需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上課學習,做大多數人做的事,就行!

在這個過程中,再去尋找自己的目標、路線、方向。

不論誰教你的所謂有用理論,都需要在自己親身體會之後才能形成方法、理論、體系。

20樓:龍雲秋月

首先做好大學生涯規劃,然後參加喜歡的社團,最後提高自己的能力。

21樓:夜下小雨愛婷婷

不同的人不同的性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他在大學生活的時候應該也會過得不一樣,只要自己覺得不枉此生其實就可以了。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

大學應該怎麼度過才算是有意義,大學生活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

學到課本知識,學到實踐技能,有足夠的證書證明自己的能力,談一場戀愛來豐富自己的情感世界,去想去的地方旅行來開闊自己的眼界,學好英語以獲得良好的與這個世界溝通的能力,保證良好的成績以利於自己畢業後的保研出國或工作。有這些,大學已經不白上了,是不是覺得很有挑戰性?建議看著想去的單位或公司的招聘簡章上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