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一到冬天就出現凍雨,而北方卻很少

2021-03-04 08:54:15 字數 2285 閱讀 6953

1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凍雨需要兩個基本條件:低溫、豐富的降水1、南方兩個條件都具備,雖然南方冬季平均氣

內溫在0攝氏度以上,但只容是平均值,在短時間內出現0攝氏度左右甚至低於0攝氏度的天氣還是很正常的,另外南方降水量是我國最豐富的地區,冬季降水比北方要多。2、北方冬季出現寒冷的天氣非常多,但北方冬季降水量非常少,因此形成凍雨的次數要比南方少(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需要暖濕氣流與低溫一起作用,南方特別是貴州這兩點都具備,所以會下雨。而北方沒有暖濕氣流,所以也不會下雨。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天氣那麼冷,不可能下凍雨的,只有下雪!冷空氣南下,碰到南方的熱帶氣流,就變成凍雨了!

南方冬天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冬天,常常讓人感到要比北方的寒冷,為什麼?

南方的人到了北方,不覺得北方過於寒冷。北方的人到了南方,反倒覺得南方比較寒冷。不是因為南方的氣溫比北方低,不是因為南方的相對濕潤加重了寒意。

事實上,北方依舊比南方要寒冷。覺得南方比北方寒冷的,乙個方面當然是潛意識在作怪,把氣溫高的地方想象得多了一些溫暖,把氣溫低的地方想象得多了一些寒冷,心理感覺的落差造成了這樣的印象。除此之外,另乙個方面的因素,自然與北方的室內普遍都有公共取暖設施獲取溫暖有關。

當北方的人們在享受集體取暖的盛宴的時候,南方的人們還在自顧自地化解冬天寒冷的侵襲。這樣的現實狀況,能否得到改變呢?

10月28日人民網-人民**的報道,再一次為我們提出了這方面的命題:10月21日以來,今年入秋後最強冷空氣使得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5—14℃。天漸寒,地漸凍,讓不少南方居民很羨慕北方有暖氣的生活。

目前,南方地區僅有一些高檔生活小區實現商業化集中供暖,大部分城市居民主要採用空調、電暖爐、電熱毯、煤爐及木炭等方式,各顧各地取暖。南方地區究竟有沒有必要採取集中供暖模式呢?

北方的人到了南方,希望南方的室內流淌著恆溫的暖氣。長久以來生活在南方的人們,越來越多的也希望將集體的溫暖延伸到自己的居室裡。

遠古時候的人類,點燃篝火取暖一群人的場景是快樂的。記得小時候在鄉下,一圈人圍坐在火爐旁邊取暖邊聊天,這樣的景象一樣是快樂的。現在的人們集體取暖的方式已經大不相同,但是如果細細體會,同樣能夠感受到蘊藏在其中的快樂。

以集體的方式,把溫暖輸送到每乙個房間,是一件惠及民生的事情,收穫的必定是集體的快樂。這一種集體的快樂,不能不讓南方的人羨慕著。

其實現在的南方,在高耗能的壓力越發突出的情況下,已經到了轉變單家獨戶取暖的生活方式的時候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越來越多的工作場所、公共場所安裝上了空調,加上電暖爐、電熱毯之類的,徒增了太多的電能的耗費,而且普遍的長時間的使用空調,也會有患上空調病之憂。即使是使用煤爐、木炭等方式取暖的,增加了資源的消耗不說,還要添上汙染空氣汙染環境的後果。

所以如今的南方,考慮集體的取暖顯得有其必要了。採取集體供暖的方式,在提高資源的使用效益,提公升公共服務的水平,有利於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的同時,讓人們在現代社會的氛圍裡得到了集體的溫暖,又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南方不同於北方,南方部分地區的冬天不太寒冷,寒冷地區的時間跨度要短於北方。因此南方在那些需要集體供暖的地區,未必要象北方那樣大規模建廠大範圍**,可以採取更加靈活的小區域小範圍的不同型別的供暖方式。也就是說要找到適合於南方的經濟實惠的新路子。

現在的氣候有些變暖了,南方的冬天還是寒冷的。生活在南方的人們,需要尋找集體取暖的快樂。

5樓:寧波儒森教育

南方屬於濕冷,溫度雖然沒有北方低,但是很冷。

6樓:心向藍天

我國南方的冬天也是很冷

的,尤其是華中地區。

眾所周知的,北方比較乾燥,而南方比較潮濕。可以說是"潮冷",在同等溫度下,要顯得冷一些。雖然南方氣溫比北方高,但是北方室外活動少而且有暖氣,所以感覺南比北方的冬天更冷。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低,但是濕度大,感覺很冷

8樓:匿名使用者

冷,這邊基本不裝暖氣的,就自己扛凍,乾冷乾冷的

9樓:0語過添情

冷死了!!!沒有暖氣的痛,北方人知道嗎

10樓:袁袁

有的時候冷,有的時候不冷,大體來說溫度屬於四季皆宜的。

11樓:運淑敏隗霜

你好,你在北方的嗎?

絕對溫度北方冷過南方;相對溫度南方冷過北方,為什麼呢?因為南方冬天沒暖氣,室內室外溫差很小,所以真正被凍的人是南方人。

如果有機會到南方,就要做好防寒的準備。

為什麼一到秋冬身上就開始長痘痘,一到冬天就長痘痘怎麼回事

你好因為秋冬季節,比較幹。幹起痘痘有很多原因 乾性 一般情況下發痘痘機率比油性 低的多,因為乾性 皮脂腺不發達,但是也會有多種因素造成,如電腦輻射,空氣汙染,毛孔堵塞 內分泌以及攝入水分不足也可以在乾性 基礎上誘發痘痘 痤瘡。現在天氣氣溫的公升高導致 油脂分泌加劇 油脂大量地從毛孔內排出,如果 一旦...

為什麼到冬天背上就會長好多疙瘩,為什麼一到冬天背上就長很多的痘痘?

是由於體內溼bai氣過重du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zhi皮炎.1,將內衣褲dao,床單等貼身衣物放在陽光回下曝曬 為什麼一到冬天背上就長很多的痘痘?天氣問題,內分泌也有關係,多吃蔬菜 多做運動。體內有毒素,需要排毒 飲食上注意調理一下,少吃辛辣,多喝水,多吃蔬菜 也可以開點中藥調理,我有個同學好多豆,都...

面板一到夏天就出汗出油很多乾燥為什麼呢?

人的體表都有一層角質層,有保護 的作用,夏季天氣炎熱,人們洗澡頻繁,洗澡時使用鹼性的沐浴露會破壞 的角質層,使 的鎖水能力下降。再加上身體為了降溫會大量出汗,使 的水分大量蒸發,不注意水分的補充,皮脂腺分泌減少會導致 乾燥,嚴重者還有起皮的症狀。夏季每天的飲水量要達到一千毫公升左右,這樣才能供給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