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蟑螂沒有占領北方,為什麼北方沒有蟑螂??

2021-03-04 08:28:56 字數 5676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已經占領下來了,快點滅除吧:

特點:優於氣霧類殺蟲劑,無異味,安全,環保。

方法:隔10釐公尺左右擠乙個藥點。

用量:50平方公尺用1支潔兵即可。

使用者反饋:前幾天屋內亂爬的小蟑螂,現在都死了,好幾天沒有看到了。現在看到的都是死的小強。謝謝。

2樓:sky一切隨緣

蟑螂到處都有,,討厭的很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井底之蛙,無知腦癱!上網查查現在北方蟑螂鬧的兇的一批了都!

為什麼南方蟑螂沒有占領北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種蟑螂應該是美洲大蠊一類的大蟑螂,這種蟑螂爬行速度特別快,會飛,但它繁殖的慢,應該用毒餌一類的藥。去我的空間了解一下滅蟑螂知識吧,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裡面的內容都是我實踐經驗的總結。/hai0919

5樓:紹友昌瀚

早就已經占領下來了,快點滅除吧:

1、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

特點:優於氣霧類殺蟲劑,無異味,安全,環保。

方法:隔10釐公尺左右擠乙個藥點。

用量:50平方公尺用1支潔兵即可。

使用者反饋:前幾天屋內亂爬的小蟑螂,現在都死了,好幾天沒有看到了。現在看到的都是死的小強。謝謝。

為什麼北方沒有蟑螂??

6樓:路戍人

北方不是沒有蟑螂,而是蟑螂比較小,又比較少。

全國各地除少數地區外均有蟑螂,因適合蟑螂生存的溫度為10-50℃之間,低於10攝氏度開始蟄伏,高於50℃開始狂**爬,若長時間高於60℃或低於0℃就會死亡,所以你可以以溫度為標準來判定是否有蟑螂。值得說明的是我前面說的溫度是指人類生活空間的溫度,比如中國北方的冬季,室外溫度為0℃以下,但是因室內有供暖,溫度一般都高於10℃的,屬於蟑螂在冬季北方的室內還是很常見的。前面說的少數地區有青海、**等常年寒冷的地區,但是隨著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這些地方好多人冬季也開始供暖,所以也開始有蟑螂出現了。

我國常見得蟑螂有德國小蠊、美洲大蠊、黑胸大蠊,其中以德國小蠊最為常見,全國各地都能見到,它適應力強,繁殖力超強且易產生抗藥性,比較難滅殺去根。大蠊過去也很常見,現在一般只分布在我國南方地區,比如廣東,福建等。

7樓:帥呆了華倫

北方不是沒有蟑螂,而是蟑螂比較小,又比較少。相比於南方蟑螂多的情況,北方相反是因為蟑螂本屬於熱帶,**帶的地方才能活的昆蟲,溫度和濕度決定了它的存活率,北方天氣寒冷,乾燥,所以不適宜蟑螂生存。

8樓:光輝龍行戰神

北方有蟑螂,只是數量比南方少,不容易見過而已。

9樓:大野瘦子

因為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濕的地方,北方乾燥寒冷。

喜暖愛潮是蟑螂的重要習性。不難發現,不管在飯店、家庭,還是在火車、輪船上,廚房總是侵害最嚴重的場所。

就是在廚房,它們一般也喜歡棲居在靠近爐灶、水池的地方。

北方沒有蟑螂、只有南方有是嗎?

10樓:妄與梔枯

不是。蜚蠊與其他昆蟲源起於泥盆紀,為腐食動物喜晝伏夜出,居住在洞穴內。經得起酷熱及嚴寒的考驗,至今分布相當廣泛。

蟑螂是這個星球上最古老的昆蟲之一,曾與恐龍、三葉蟲、鄧氏魚等古老的生物生活在同一時代。

東北俗稱:活朗子。該叫法主要分布於大連半島、膠東半島,共44個縣市,此外在遼寧其它地區(如大連、丹東、營口等地)及黑龍江有方言島,分登連、青州和蓋桓三片。

蟑螂的危害:

1、危害健康

蟑螂有邊吃、邊吐、邊排洩的惡習,並分泌臭液,在其活動中,不僅可攜帶麻風分支桿菌、鼠疫桿菌、志賀氏痢疾桿菌等40多種病原體,而且也是腸道病和寄生蟲病重要的傳播媒介,其分泌物和糞便中均含有多種致癌物質。

常匿藏廚房、衛生間的縫隙處等人們不易注意到的陰暗角落處,不僅危害糧油食品、衣物和書籍等倉儲物品,而且還能傳播疾病對人造成傷害。

2、損壞財物

蟑螂什麼都吃,家中食物等可因蟑螂咬食而汙損,造成經濟損失,另外蟑螂還能輕而易舉地鑽進電器、電子計算機等家用電器中咬壞線路,或者製造短路,造成意外的故障。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尤其是廚房電器的故障與蟑螂有關,像微波爐、電磁爐等,在一定程度上給家庭造成禁忌損失。

11樓:旅途

我是山東菏澤的農村人,我們**確實沒有蟑螂,大小的都沒有(從出生到上大學前沒見過蟑螂)。可能因農村窮沒有暖氣 蟑螂無法越過冬天。

但是近兩年北方老家城市採暖好了好像有蟑螂了(這7年來在深圳生活,很少回家無法求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山東,沒在山東見過蟑螂,最起碼濟南泰安這兩個地方沒有,去杭州旅遊時在杭洲旅館見過,而且跑得超快。聽明白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適合生存的溫度是10℃以上,所謂的北方,也就是傳統中原地區,黃河流域南部,冬天不供暖。蟑螂不適合生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強這個東西世界各地都有,生命力超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生命力頑強,基本多數地方都有

為什麼南方蟑螂比北方大,但南方人比北方人矮?

16樓:檸蔭

第一是氣候原因,寒冷地帶較之溫熱帶更能刺激人的生長激素,而且因為天氣寒回冷人們就

答會攝入更多食物,當然容易長高一些了。所以俄羅斯,南斯拉夫這些寒帶地區人們普遍都長得很高大,我們國家的北方當然也不例外了。

第二是飲食結構,在南方公尺飯和豬肉幾乎是絕對的主食,而在北方則有大部分人習慣吃麵食,牛羊肉等,對骨骼和體形的成長影響當然就不一樣。

不過這些也不是絕對的,近年來日本的平均身高增長得就很快,具統計日本的青少年平均身高已經超過我們國家了,很令人不爽~

還有就是緯度越高(北方),距離赤道越遠,天氣越寒冷,人需要降低單位能量損失,必須增加體表面積,所以北方人比較高大。相反南方人,距離赤道近,天氣炎熱,人必須減少體表面積,所以比較矮小。就像東北虎比華南虎體積大很多,是一樣的道理。

為何北方蟑螂那麼小,南方的「小強」那麼大?

17樓:我們的記憶

相信有很多北方的朋友去南方之後會發現,屋子裡面有乙個很大的蟲子,不知道它是什麼,查過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蟑螂。看著那麼大真的擔心它會咬人,而且心中會產生疑惑,為什麼在北方蟑螂那麼小,南方卻那麼大?

首先是因為南方經常下雨,就造成它的氣候比較潮濕,而這種潮濕的氣候是非常適合蟑螂生長的,那麼適合既然蟑螂生長,它肯定會長得很大的。要知道,不管是什麼物種,在乙個適合自己生長的環境之下,都是迅速增長的。還有就是因為南方的氣溫比較適合蟑螂,北方的天氣比較冷,所以說蟑螂也不會長得很大,而南方的則不同了,它的氣候是非常養人的,同時也養蟑螂,所以說,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蟑螂怎麼可能長不大?

南北方蟑螂不一樣大,還乙個原因就是因為不是乙個品種,南方的蟑螂是美洲大蠊,所以說,個頭非常大,而北方的蟑螂,則是德州小蠊,別看它個頭小,但是它可是比那種大蟑螂還要厲害。並且南方的蟑螂別看很大,消滅可是非常容易的,可以說,它是空有乙個花架子。但是北方的蟑螂咋不一樣了,那可真是打不死的小強。

我們會發現,有的時候乙個物種在北方是乙個樣子,在南方則是另外乙個樣子。就如同橘子一樣,南方的橘子好吃,北方的橘子確實酸澀的,而且到了北方之後,名字也變了。其實這就是地方的差異,對於這種地區的差異,我們應該欣然接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常 見 蟑 螂 種 類

蟑螂,學名蜚蠊,是騷擾人類的重要害蟲,可攜帶40餘種有害細菌、病毒和寄生蟲卵,傳播傷寒、肝炎、菌痢等多種疾病,還可引發人類過敏性皮炎、過敏性哮喘等,直接危害人類健康。 蟑螂種類繁多,我國已知家棲種類約13種,最常見的有美洲大蠊、澳洲大蠊、褐斑大蠊、德國小蠊和黑胸大蠊等幾種。

美洲大蠊是室內最大的蟑螂。體呈紅褐色,體長25—40公釐之間,前胸背板有一大的黑褐色蝶狀斑,斑的中線前方有一「t」狀黃色和條紋,向後延伸至「小尾」,斑的周圍呈灰黃色,後緣色斑較寬。

棲息場所:餐館、食品工廠、食雜店、麵包店、廁所、垃圾堆及下水道。

卵莢多產在櫥櫃、木(紙)箱、桌子夾縫及垃圾堆中。

褐斑大蠊體型較大,一般為25-30公釐,棕褐色,前胸背板**有一不大明顯赤褐色錨狀斑,翅發達,伸到腹端。

棲息場所:常見於貯存食物場所、食雜店、住宅等,以在廚房為多見。

食性廣泛:以多種有機品為食。

澳洲大蠊體型較大,通常比美洲大蠊略小,紅褐色,一般為22—35公釐。前胸背板**有互相連線的兩個大黑斑,與美洲大蠊近似。但後緣無「小尾」,前緣無「t」形黃色條紋。

斑周圍黃色紋較寬,分界明顯。前翅前緣基部有一金黃色條紋。

棲息場所:與美洲大蠊相近,有時兩者混居。

食性廣泛:除以含澱粉物品為食外,也喜咬食植物。

德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15公釐,茶褐色。前胸背板有2條平行黑褐色縱條,縱條紋窄、直,沒有間距寬。翅發達。

棲息場所:以廚房、浴室為主,餐廳、食品工廠、船舶也常見。

卵莢:雌蟲產出卵莢後,一直拖帶在腹端,直到若蟲脫莢才離開母體。

黑胸大蠊一般體長20—30公釐,全黑褐色,具有油狀光澤,翅發達超過腹端。體形與褐斑大蠊相近。但黑胸大蠊的中胸背板幾乎全部為淡白色。

棲息場所:與德國小蠊屬相似。多棲於廚房碗櫃、桌子抽屜的角落等處,在衣櫃內也可發現。室外有時可見。

卵莢:卵莢常粘在家具、雜物堆及書籍中。

19樓:海上梨花

南方氣候濕潤

適合小強生長

所以長的個頭

比東北的個頭大

20樓:誒呦喂帥

生長的環境不一樣啊,北

方蟑螂跟南方蟑螂想要生存必須要適應環境,北方天氣寒冷氣候乾燥空氣也乾燥,南方天氣相對來說要暖和很多而且氣候潮濕空氣潮濕,蟑螂想要適應所在的環境就需要產生變異,所以就有了大小不一樣了,這是環境造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北方的馬高大,男方的馬就小點呢

22樓:唯_心寒

它們根本不是乙個種類,大的蟑螂主要是黑胸大蠊,小的蟑螂主要是德國小蠊

23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一樣。

北方也有大的。

24樓:我是第二塊鎂鋁

答:它們根本不是乙個種類,中國南方主要是黑胸大蠊,北方主要是德國小蠊。

德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15公釐,茶褐色。前胸背板有2條平行黑褐色縱條,縱條紋窄、直,沒有間距寬。翅發達。

棲息場所:以廚房、浴室為主,餐廳、食品工廠、船舶也常見。

卵莢:雌蟲產出卵莢後,一直拖帶在腹端,直到若蟲脫莢才離開母體。

黑胸大蠊一般體長20—30公釐,全黑褐色,具有油狀光澤,翅發達超過腹端。體形與褐斑大蠊相近。但黑胸大蠊的中胸背板幾乎全部為淡白色。

棲息場所:與德國小蠊屬相似。多棲於廚房碗櫃、桌子抽屜的角落等處,在衣櫃內也可發現。室外有時可見。

卵莢:卵莢常粘在家具、雜物堆及書籍中。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南方北方的天氣有關南方比較潮濕啊,北方就比較乾燥,還有就是南方呢,就是比較適合天氣,比較適合蟑螂生存。

2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濕度不一樣,北方乾燥,南方濕潤!可能更利於蟑螂生長吧!

水稻為什麼生長在南方而不在北方,為什麼南方種水稻而北方種小麥

是主要在南方,因為南方的天氣降水多,熱量條件比較適合水稻的生長,而北方比較的乾燥,適合小麥的生長 因為在北方天氣太冷了,還有北方人不吃公尺飯,他們只吃麵食 因為在北方天氣太冷了,水容易結冰。為什麼南方種水稻而北方種小麥 中國bai南方適宜種水稻的原因 du 1 南zhi方緯度較低,太陽光照條件 da...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有什麼差異

差距巨大。尤其是北方人初到南方都能被南方的蟑螂嚇一跳。北方的蟑螂個頭大的也就花生公尺大小,可南方的蟑螂一般體型再怎麼也有火柴盒那麼大。北方的蟑螂屬於德國小蠊,身形極小,只有南方蟑螂的四分之一,是室內蟑螂中體型最小的一種,俗稱 小蟑螂 最小的只有5mm左右,多數體長在 10 20mm。南方的蟑螂屬於美...

北方冷空氣很多時候都能刮到南方為什麼能跑這麼遠是誰給了它能量

這個問題就牽扯到了季風,具體看下面解答。季鳳,由於大陸及鄰近海洋之間存在的溫度差異而形成大範圍盛行的,風向隨季節有顯著變化的風系,具有這種大氣環流特徵的風稱為季風。季風是由海陸分布 大氣環流 大陸地形等因素造成的 冬季,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