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什麼叫網格員的嗎,網格員是什麼

2023-05-24 10:20:03 字數 4143 閱讀 9927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網格員是化解社會矛盾,服務社群居民的群體。

網格管理員的工作目標。

為了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社會矛盾,服務社群居民,通過定時巡查,實現網格員對網格實行「精細化管理,貼心式服務」。

網格員工作職責。

1.資訊採集。

2.綜治維穩。

3.勞動保障。

4.民政服務。

5.計劃生育。

6.城市管理。

7.食品安全。

8.其它工作。

2樓:惠企百科

網格員全稱專職社群網格服務管理員。

網格中隊屬於街道,乙個街道下面分為n個社群,每個社群乙個網格中隊,每個網格中隊分為n個網格,每個網格原則上配一位網格員(有時候人員不夠乙個網格員會管理多個格)。

乙個網格中隊可以分為多個小組,五到六個網格員組成乙個小組,其中一人是組長(組長一般是男性),組長上面是副中隊長,副中隊長上面是中隊長,中隊長上面是網格站長。每個中隊還配一名督察員,工作是督查網格員工作是否做到位。還有幾名電腦員(一般是女性,可以理解為內勤,工作內容和企業中的行政相似)。

網格員是什麼

3樓:山東中公

一。關於社群網格員工作內容與工作職責。

1.採集基礎資訊。

全面採集、動態掌握並及時上報網格區域內人口、房屋、社保、訴求、就業、安全、穩定等情況,突出做好民生服務、困難群眾、社會穩定「三本台賬」建設,做到底子準、情況清、動向明。

2.聯絡社情民意。

做好網格居民與社群管理站之間的資訊溝通、情況通報,及時收集社情民意,反映居民的訴求和願望,做好登記上報和情況反饋工作,依法維護居民合法權益。

3.調解矛盾糾紛。

主動開展網格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消除在萌芽狀態、解決在網格內;對現場未能化解的矛盾糾紛,及時錄入上報,對重大或突發事件第一時間上報。

4.服務特殊人群。

準確掌握網格內特殊人群的基礎資訊及情況變化,配合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幫教服務工作。

5.巡查社會治安。

協助指導開展治安群防群治,隨時排查、掌握、上報治安、消防等公共安全隱患,做好預防、勸告、疏導、教育等工作。

6.倡導文明新風。

積極引導轄區內居民改善人居環境和生產生活條件,著力解決「髒、亂、差」和大操大辦、鋪張浪費等問題,大力倡導科學、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7.代辦居民事項。

熟悉掌握各項居民事務辦理條件、流程,協助行動不便的居民申請辦理計劃生育、低保、困難救助、經濟適用房、廉租房、民政優撫、殘疾人服務、下崗失業登記等民生事項。

8.組織文體活動。

協助和指導開展群眾文體活動、科學技術文化學習活動,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提高群眾的科學文化水平和精神文明程度。

9.宣傳政策法規。

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引導群眾自覺學法、守法、用法,加強公民道德宣傳,提公升公民素養。

10.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事項。

二、關於社群網格員編制問題。

部分單位招聘社群網格員可能會有事業編制,一般來說網格員採用的均是編外合同制,工作表現優秀者可酌情轉為事業編制。

4樓:伯樂引航

社群網格員是在乙個社群的社群網格化管理組織中承擔具體任務的工作人員。他們可以是領導幹部、社群負責人、社群一般工作人員、教師、醫生、警察等。

主城區網格員:採集錄入人口、房屋、事件等各類基礎資訊;及時排查上報矛盾糾紛、不安定因素、不安全隱患等各類動態資訊;開展法制和治安防範宣傳;服務幫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殘疾人、留守婦女兒童等特殊群體;協助社群及相關部門救治、管控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協助公安、司法行政部門對服刑在教人員、刑滿釋放人員、社群矯正人員等進行幫教和管控;為群眾代辦相關部門延伸的基本公共服務事項;協助社群開展其他社會服務管理工作;完成上級綜治部門和網格管理機構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農村新社群(村)網格員:主動開展轄區內各類矛盾糾紛的調處、化解;及時排查上報跨兩個以上社群(村)的較大矛盾糾紛、較大不安定因素和不安全隱患等各類動態資訊;採集人口、房屋、事件等各類基礎資訊;定期開展法制和治安防範的宣傳;服務幫助農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殘疾人、留守婦女兒童等特殊群體;協助社群(村)及相關部門救治、管控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協助公安。司法行政部門對服刑在教人員、刑滿釋放人員、社群矯正人員等進行幫教和管控;為群眾代辦相關部門延伸的基本公共服務事項;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村莊環境整治、科技服務、農技諮詢等服務工作;協助社群(村)開展其他社會服務和社會管理工作;完成上級綜治部門和網格管理機構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5樓:語荷詠筠

城市網格化管理,是將城市管理轄區按照一定的標準劃分成為單元網格。通過加強對單元網格的巡查,建立一種監督和處置互相分離的管理與服務模式。為了達到能夠主動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問題,加強**對城市的管理能力和處理速度,將問題解決在居民投訴之前。

所以,需要有一批直接面對群眾的基層服務人員---社群網格員。 社群網格員是進行具體服務工作的基本力量,是直接面對面經常接觸群眾的,社群網格員必須要有為群眾服務的認識和為群眾服務的基本本領。

社群網格員能夠與群眾保持聯絡,了解民情,轉達民情,解決民情,幫助**完成好 社群的管理與服務,最大限度地減少矛盾,促進和諧。

6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現在分成網格管理,就是把社群分成若干網格,網格員就是管理某網格的人。

網格員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網格指的是網格化社會服務管理模式,網格內有網格管理員、網格助理員、網格督導員、網格警員、網格黨支部書記和網格司法力量和網格消防員七類人員,分工承擔網格內的社會服務和社會管理各項事務。網格員就是駐區的社群民警。只不過公安分局根據區域內的人員情況、社會治安複雜程度將區域劃分成網格。

網格員的工作內容是:

承擔治安秩序維護、矛盾糾紛化解、實有人口管理、便民利民服務等。為了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社會矛盾,服務社群居民,通過定時巡查,實現網格員對網格實行「精細化管理,貼心式服務」。

網格員的工作職責:

網格管理員工作職責。

一)嚴格遵守各項網格管理規章制度,認真履行網格管理各項職責。

二)對網格管理實行專職負責,為網格管理第一責任人。

三)要發揮牽頭指揮作用,虛心接受網格督導員的監督和指導,帶領網格協管員開展網格管理各項工作。

四)對網格協管員採集、排查的各類資訊進行簽名審定並上報資訊系統。

五)積極主動做好不和諧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力爭將一般性的不和諧因素自行化解在網格內。

六)對網格自行化解的進行提交結案操作,對街道科室(部門)提交的結案資訊進行認真及時的核實確認。

七)積極配合、全力協助街道科室(部門)調處各類矛盾糾紛,整治各類問題隱患,確保網格內突出的不和諧因素得到及時有效的化解。

八)會同網格協管員和網格督導員認真研究分析網格內的各種不和諧因素產生的原因,及時採取有效的穩控措施。

九)通過工作例會向分包領導和社居(村)委主任匯報網格工作開展的情況及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改進意見。

十)完成分包領導和社居(村)委主任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想問一下網格員是什麼?

8樓:亮仔

網格員是駐區的社群民警。只不過公安分局根據區域內的人員情況、社會治安複雜扒鬧程度將區域劃分成網格,平均每個社群劃分成3到5個網格,網格內有網格管理員、網格助理員、網格督導員、網格警員、網格黨支部書記和網格司法力量六類人員,分工承擔網格內的社會服務和社會管理各項事務。

網格員的特點

對網格協管員採集、排查的各類資訊進行簽名審定並上報資訊系統,積極主動做好不和諧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力爭將一般性的不和諧因素自行化解在網格內,對網格自行化解的進行提交結案操作,對街道科室(部門)提交的結案資訊進行認真及時的核實確認。

網格管理員工作職責,嚴格遵守各項網格管理規章制度,認真履行網格管理各項職責,對網格管理實行專中慎職負責,為網格管理第一責任人,要發揮牽頭指春培罩揮作用,虛心接受網格督導員的監督和指導,帶領網格協管員開展網格管理各項工作。

網格員面試有哪些問題,社群網格員面試內容是什麼?

有 1.遇到挫折怎麼辦?2.你剛到單位,就在言語上得罪了乙個老同志,這位老同志工作上不但不給你指導,還經常在別人面前批評你,你怎麼辦?3.你單位組織召開一項重要會議,讓你負責會議中幻燈片演示的工作,會議開始後你發現光碟怎麼也打不開。這時你該怎麼做?4.單位領導安排你接替同事職位,原來崗位上的人不配合...

網格員是事業編制嗎?能轉公務員嗎

我們通常講的公務員,是狹義的公務員,也就是行政編制工作人員。一般來講,行政編制工作人員,要通過國家或者省公 獲得行政編制,而事業編制人員,可以通過地方自主的考試 或者其他途徑招聘。一般認為,行政編制人員,比事業編制人員,有更好的待遇,更寬的晉公升途徑。你說的是社群網格員吧,不是事業編制人員,而是社群...

我要去社群面試網格管理員 如果考官問為什麼去應聘網格管理員

說一下你對這個行業的看法,表現出自己對這個工作的興趣,再講講你有勝任這工作的能力,所以來應聘。網格指的是網格化社會服務管理模式,網格內有網格管理員 網格助理員 網格督導員 網格警員 網格黨支部書記和網格司法力量和網格消防員七類人員,分工承擔網格內的社會服務和社會管理各項事務。網格員就是駐區的社群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