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是統一的嗎,還是有詳細區分的,南京員考試在什麼時候

2021-03-04 09:00:35 字數 1226 閱讀 4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部抄發的證書全國通用,建設廳的襲全省通用,建築協會的基本沒用

最有權威的當然是建設部的,也是最難考的,是全國註冊可以掛靠單位名下的。一般都是工程師,建造師之類的。

南京資料員考試就是江蘇省建設廳發的,19號我也考,我是淮安好點的,只有在江蘇省有用,乙個上崗證而已,只要有關係沒有這個證也是一樣的,畢竟出省了就是廢紙一張。

如果你在省內做資料員,拿個江蘇省建設廳發的資料員上崗證就行了,如果去外地還要在他們當地重考的,比如去北京的就要到北京建委報名考資料員,重新拿當地的證。

如果你還想幹別的,比如監理,預算,材料,施工等等,都是要另外拿證的。

全國通用的只能考工程師,比如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造價工程師,註冊土木工程師 ,註冊電氣工程師等等,這是都是相當難考的,因為是國家註冊的,可以掛靠在單位的,比較難考。所以比較值錢

請問檔案員就是資料員嗎?遼寧省的資料員考試時什麼時候,還有檢驗員考試,在**考試報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員和資料員不是一回事。

資料員和檢驗員考試你可以詳細諮詢地方住建委。

資料員證書和資料員資格證不一樣嗎,有什麼區別啊請問?

3樓:恩惠妮阿加西

二者沒bai有區別。屬於「八大員」之一,du系初級上崗證書,土zhi建dao類資料員證書一般由建設回局發放。

一、答資料員培訓內容:《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資料管理軟體學習。

二、建築資料員報考條件:高中(含中專)以上學歷,(有志於)從事建築行業的人員。

三、建築資料員考試科目包括:通用專業和通用考試科目《工程檔案編制知識》、《建築材料》、《建築施工專案管理》、《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檔案彙編》、《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技術資料統一用表》、《文書工作基本知識》和《單位施工技術資料編制實務》等

四、建築資料員概況:資料員是指從事建築資料管理工作,並且已通過考試,取得資料員資格證書的人員。

【費 用】:460元 (費用包括考務費、資料費、證書費用)

【報名資料】:1、身份證影印件一張(蓋單位公章)

2、學歷影印件一張 (蓋單位公章)

3、一寸同底彩色**5張

4、登記報名表乙份(見附件、單位蓋章)

4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是一回事,沒有區別。屬於「八大員」之一,系初級上崗證書,土建類資料員證書一般由建設局發放。

周大福周生生的金價是全國統一的嗎?還是各店不同?謝謝

肯定不是統一的 因為每個地方的消費水平不一樣 所以針對當地的市場。加盟商總是會有差別的 周大福,周生生不是全國統一的金價,他要比 的全國統一定價要高一點!主要的原由是 手工。眾所周知 周大福的手工還是比較讓大多數人認同的,所以手工的一方面周大福也是收取了一些費用,所以金價要高一些。希望回答的這些對你...

土建的造價員考試是全國統一的大綱和教材麼

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考試大綱 本考試大綱分為 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和 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 工程 兩個科目。其中 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科目實行全國統一的水平要求。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組織編寫了 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考試培訓教材,供各地方 各行業管理機構及應考人員使用。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 工程 考試大綱...

統一中國的是成吉思汗還是皇太極,第一個統一中國的是成吉思汗還是皇太極?

兩個都沒統一中國,成吉思汗1227年去世時金國和南宋都沒滅亡,皇太極1643年去世時清軍還沒入關。如果是包括現在全部疆域的話,那麼是1945年蔣介石。清朝禁海,自然沒有南海諸島 都不是,統一中國的是他們的後代 李世民 趙匡胤 成吉思汗 朱元璋 皇太極 五人逐鹿天下 我認為你說的不對,既然是共同逐鹿,...